「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0期 » 「昊天心法」研習 溫故知新

天人合一院  2010-11-15 11:15

師尊原音再現 萬法歸一(十三)

 

以岀世心行入世道 酒色節潔不傷天和

資料來源/天人合一院
圖/教訊檔案資料

夫婦同房不靜坐

  夫婦同房後不宜靜坐,要過24小時方可靜坐。這個《丹經》或《道書》上,都沒寫清楚,沒有人告訴你們。

  我樣樣都給你們講啦!這許多話你們要去訪師,訪幾年?碰到老師也不會告訴你。

  我今天給你們講了,你們覺得沒有稀奇,沒什麼了不起,對不對?但我對我們同奮,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對於你們切身有關係的,我樣樣都預先告訴你們;你們自己不注意,這是你們自己的問題。

  想想過去《丹經》或《道書》上記載的,有多少人,哎呀!都是離開自己家鄉跋山涉水,跋山過海,也有台灣同胞跑到大陸去啊!

  這些人到各處去訪師、去參訪,你們怎麼知道哪一個是有道的人?今天是我來找你們,我不來找你們,你們怎麼知道來找我啊?

  今天,時代不同,是老師來找弟子,不是弟子去訪老師,是嗎?

今昔訪師大不同

  過去,弟子去訪老師要翻山過海,這個時代今天是柏油馬路、汽車,實在太容易了,你們還不能夠按時到,還先到、慢到!

  因為你們有來根啦!你們都有大來根,所以我要遷就你們。沒有來根的話,我看都不要看啦!

  除了「色」以外,「酒」可以不喝,可以少喝,但是不宜多喝。大家都知道喝「酒」易醉,喝醉的人容易誤大事、闖大禍。

  什麼道理呢?「酒」一醉就亂性,到了第2天醒來,昨天晚上做了什麼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闖下滔天大禍,都忘掉了,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自有人類以來,不論哪一種民族都主張要喝「酒」,修道人也主張喝「酒」,各位知道我們太白星君李太白,他也有不醉「酒」量,過去還有人講「無『酒』不成仙」。

天帝教不主喝酒

  「殺、盜、淫、妄、酒」5戒裡,天帝教並不主張喝「酒」,但是因為我們要盡人道,要向社會上去奮鬥,要適應社會的環境,有許多場合不能不喝「酒」。

  但是也和「色」一樣,自己要有節制,不是絕對的不能喝。因為我們要應世、我們要救世、要救劫,我們以岀世的心,行入世的道。

  天帝教主張先行人道,比方,我們做生意彼此聯絡感情要吃飯,不能不喝「酒」啊!交際上沒有辦法,只能少喝一點啊!

  主要是要能節制,今天我是來應酬,大家談問題、談生意,喝1杯、2杯,適可而止,不要一喝就喝醉傷身體;傷身體,是沒有人可以代替的。

  中國傳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我們的身體哪裡來的啊?父母啊!父精母血構造的,一代一代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要行孝道,首先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把身體弄壞了,生了大病,對不起父母,讓父母操心、關心。

  尤其,喝醉「酒」闖了大禍,傷天害理鬧了人命了,那你就要受國家法律的制裁,那怎麼對得起父母啊!

  儘管這種道理大家都懂得,但是到了要緊關頭,一切都忘掉了。

要懂得人身難得

  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是有水準、有來根,都知道得來一個身體很不容易,修道人應該要懂得「人身難得」的道理啊!

  第三種所謂傷天和。這當然同「戒」沒有關係,社會上這種人特別多,就是做錯事情自己不認帳,怨天尤人,自己沒有把事情辦好、做好,自己的能力不夠,自己的智慧不夠,事情鬧砸了,怨天尤人。

  這種人社會上特別多,大多數都是自尋煩惱;煩惱都是自己找出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煩惱都是自己做出來的,自尋煩惱,所以今天這個高度工業科技文明的社會,技巧更不同,農業社會那一套拿到現在工業社會來應付,已經是落伍不行了。

  這種傷天和、怨天尤人的事情,處處都有。(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