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效法師尊的愛國精神

以實際行動效法師尊的愛國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二期 » 以實際行動效法師尊的愛國精神

王光團  1984-11-01 09:30

  如果您曾仔細的研讀本教書刊,如果您曾認真的聆聽師尊每一回訓示;也許您我都會有個共同的認識,那就是師尊在他的每一本著作,每一場訓話演說中,除了詳盡的闡釋宇宙大道、真理而外,便是諄諄教誨勉勵大家,要愛國家、愛民族、愛同胞、愛人類、愛萬物、孝順父母、盡忠職守。或許,這就是自古以來聖人之常教忠、教孝的偉大所在吧!

  從字裏行間、從懇切的語意中,師尊總是那樣真誠地流露出他忠貞不渝的愛國情懷,甚至多次為天下蒼生即將面臨的毀滅浩劫而痛哭流涕,慈悲心懷是多麼令人感動和感慨!

  師尊常告誡我們:「修道必須先盡人道,再修天道」。誠然,忠孝是做人(盡人道)的最基本原則。故而他老人家一生澹泊名利,以大忠大孝的精神,在在為救世救劫而奮鬥努力,為傳佈大道、真理而犧牲奉獻,數十年如一日,更無時不以國家社會之安危為己憂。

  他老人家默默地為國家所做的許多許多「心理建設」,恐怕任何人都會自嘆弗如的。因為這一切一切,正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

  今天我們生活在這自由安樂的寶島上,年輕的一輩皆未經歷過戰劫的慘痛教訓,以致人人一味的追逐金錢、物慾享受,而漠視背地裏所隱藏的許多隱憂。怪不得索忍尼辛先生要說:「台灣人民生活於富庶安樂之中,唯一不足的是嚴重缺乏憂患意識……」。

  不錯,這的確是一句切中時弊的肺腑之言。居安當思危,苟且偷安並非長久之計,我們是該及時猛醒,積極喚起全體同胞,加強憂患意識並有所行動。

  由於國際問姑息主義的逆流,已經把所謂的國際道義、正義完全破壞得蕩然無存,陷吾國家命運於危機四伏無助乏援的時代惡浪中。

  在台海對岸萬惡的中共,自從武力犯台失敗以來,從未因此罷休,反更無時無刻不以解放台灣為鵠的,猶不擇手段千方百計的以各種政治陰謀、經濟壓力企圖打擊我軍民,分化孤立我國家社會。所幸我們賴有英明睿智的領導階層,和無數的愛國志士,以及海內外許多為爭自由愛好和平的愛國同胞、仁人志士,在不斷的與中共做抗衡的鬥爭,揭發其赤化世界的陰謀,使其野心暫難得逞。

  然而台灣地區的治安,在近年來,已正有著日益嚴重的趨勢。我們打開每天的新聞,觸目所及—暴力事件、爆炸案件、色情案件、吸毒販毒、搶劫銀行、郵局、農會、公寓……,幾乎無日無之。

  其中色情之氾濫,大街小巷所出現的色情廣告、色情影視書刊,已經很嚴重的危害到青少年的身心、荼毒整個社會善良風氣。尤其軍火槍械彈藥之走私、製造,更嚴重威脅到全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凡此種種,揆度其因,莫不與中共之慣用策略「利用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伎倆有關。因為強大的自由中國是中共唯一的眼中釘,它要使我們基地上社會秩序大亂,民心腐敗,到處燒殺、搶劫,不法份子擁有槍械,使原先社會安寧的生活變得杌隉不安,而達到有利其軍事犯台的先機。

  敵人利用海內外許多企圖顛覆政府的不法集團、不肖份子,加以訓練支援,再潛回台灣妄圖製造社會暴亂:瓦解民心士氣,危害社會安寧、國家安全。若思及此,我們還能不自警惕乎!

  再看目前香港問題一事,自五月廿五日中共宣佈將在一九九七年駐軍香港消息以後,整個香港人士民心大亂,惶惶不可終日。僅其股票市場之指數,就在一夕問暴跌至有史以來的最低點,港幣匯率也一再下降。人人搶購黃金,準備另謀生路。

  此情此景,正告訴全世界所有人們,共產主義所能帶給自由世界的震憾是什麼?是福?是禍?又在它的統治下,人民真有幸福自由可言嗎?明眼人只要由此事實加以分析判斷,當可明白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與可怕了。

  今天我們有幸進入帝教大門,身受 上帝真道的薰陶教化,比起在共產主義奴役下的人們是何其幸運!

  記得 師尊曾經如此說過:「凡我帝教同奮都是緣人(原人),是正氣的化身。天帝教同奮的結合,就是一股正氣與正義的大結合!」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這國難當頭世界劫運方殷的時刻,如今我們已貴為帝教同奮的一員,我們是應該把這股正氣的無形力量發揮出來,衛護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了!

  因之,我願藉此慎重的呼籲全體同奮們,團結一致、上下一心、把握時機、運用智慧,將我們的正氣帶到社會上每個角落去。讓全國同胞都能敵愾同仇,認清中共的真面目,認清時代所隱伏的危機與厄運,早日培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剔除不良習性,激發人人強烈的愛國意識,使社會更祥和,國家更富強。以效法師尊的愛國精神,共為國家民族負起心理建設的重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