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楊張賢慈同奮辭世

回歸自然,楊張賢慈同奮辭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六期 » 回歸自然,楊張賢慈同奮辭世

 1985-03-01 09:20

生前照顧傷殘貧困,功在帝教
喪禮依本教儀式舉行,首席使者指示覆蓋教旗

  【本刊評】本教天人親和院代院長楊光贊同奮之母親─楊張賢慈,不幸在二月二日下午五時因心臟病突發,溘然長逝。同月九日下午一時半於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該儀式是以帝教首制之喪禮舉行,有兩百多位同奮參加,首席使者亦以「回歸自然」橫輓悼念。

  儀式首先唱教歌、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四位主院坤道同奮以古箏伴奏),後由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樞機使者維生主祭,並讀祭文,接著舉行公祭、瞻仰遺容,最後由始院三教長魏光得、陳光穆、鄭光律、主院坤院副院長王鄭賢德覆蓋教旗;隨即引發火葬。儀式簡單隆重,備極哀榮。

  (又訊)楊張賢慈是正宗靜坐台中班第八期的學員,其夫楊維統,子光贊、光烈、光唐、女敏義,都是靜坐班先後期同奮,亦是帝教的忠貞幹部,不愧是一個標準的天帝教家庭。

  其生前捐獻天真堂,作為彰化地區帝教同奮的聚會場所,並成就光贊為天人交通之人才,為教奮鬥;又積極推動紅心字會活動,照顧傷殘貧困、老弱婦孺。功在帝教,慈愛流芳人間。

  首席師尊在知悉賢慈仙逝後,即指派主院三教長及有關同奮組成治喪委員會,商研帝教喪葬儀式(因帝教復興四年來只有結婚禮儀而無喪葬儀式)後報送始院并經呈奉首席核定以其貢獻特多對帝教有功,指示祭儀力求莊嚴隆重,並特予覆蓋教旗,以昭勳業。

  事後光贊侍筆,清虛聖訓弘法院教師亦有所示:

  凡參加賢慈告別式的同奮,是否覺得靈堂沒有一般所謂的陰氣,而顯得安詳柔和?賢慈的遺容也沒有恐怖感,卻面帶金光?

  這是奮鬥的成果,得到永生歸宿的徵兆。坤道的修行,由一炁宗主的蓮花聖境,到無極昊天之清涼殿,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去的地方,只要是妳能赤誠奮鬥,力行四門功課,就會不怕死,沒有恐懼。賢慈在世做了三大功德:創設天真堂、奉獻天真堂、成就天人親和院副院長光贊。

  我發現很多同奮也是真心貢獻,出錢、出心、出力,無形中都有詳細紀錄。所以同奮們看到賢慈的歸天一片祥和,死有所榮。你們更應一該倍覺感動才對,因為賢慈就是明證。肉體的死亡,是靈體的新生,因而身為天帝教的同奮,負有絕大的天命,必須不怕死亡,不懼魔考,捨得犧牲與奉獻才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