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無親唯德是輔

皇天無親唯德是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期 » 皇天無親唯德是輔

光光  1985-08-01 09:50

我的自省與見證

  六月廿四日晚,我遭三個歹徒打傷,劫去金飾約八十兩,次日國內各大報均以顯著標題報導,親朋好友亦紛表關懷,驚擾之處特此申謝,並將此一事件之經過,與事後處理情況作一說明。

  星期一晚上九點十五分,我與往常一樣作息,店鋪打烊後,駕車到金山南路父親處放貨,隨行的有店員林小姐。但該日剛進大門行近樓梯時,突然從二樓衝下兩名頭蒙玻璃絲襪歹徒,以木工撓釘之鐵器打我的頭部,同時另一歹徒自地下室衝出,以鈍器將正要逃出呼救的店員林小姐打暈在門口。

  出事剎那間,我心中立即閃過一個念頭:「這種事總算給我碰上了!」心中吶喊幾聲「教主我願奮鬥!」

  當時一面抵擋歹徒,一面大聲呼救,兩歹徒打我頭手後,裝貨皮箱被奪,三名歹徒急忙共乘一輛機車逃離現場,我的頭部血流如注,眼鏡破碎,上衣被撕,且沾滿血蹟,立刻叫林小姐看清歹徒逃亡路線,林小姐即追出記回機車號碼,並報警,我則往醫院就醫。

  隔天可從報上得知,三歹徒共騎一贓車,另遺留一贓車於現場,案情續有發展,在此我不願多談。要說的是事情發生後,肉體方面,我右眉上縫了九針,餘均皮肉之傷已逐漸康復。在心理上,我並未怨天尤人,灰心喪志,反而得失心很淡,很理性的處理善後,準備重頭再來。在財務上,不幸中的大幸,算是破財消災。

  由於我是個宗教徒,也曾有過一段充滿靈性的生活。出事後,我一直思考和反省著幾個問題,發生此事有何意義?我的祖父是天帝教的首席使者,他曾告訴我有護法神祇隨時保護,上天為什麼要讓這不幸降於我的身上?他老人家最疼愛的孫子都不能庇佑,誰還能信仰他?錢財被搶走了,這個行業是否還能再做?怎麼開始?以後我對人生應持何種心態?我反省後,曾想過可能是:(未完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