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世界大勢看民族復興基地台灣(四之三)

從世界大勢看民族復興基地台灣(四之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期 » 從世界大勢看民族復興基地台灣(四之三)

李維生  1985-10-01 09:20

  第二點評語提到南韓的安全是靠著美方三萬八千駐軍的保護,茲舉一實例說明。前(一九八三)年十一月,雷根曾到韓國訪問。有一天早上雷根失蹤了,直到中午才報導出來,結果他是到三八度線上訪問美軍基地,並與當地駐軍吃早餐、話家常,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在三八度線上南、北韓交峙,而南韓的軍隊擺在三八度線的第一線上,第二線便是美軍,形勢上看來,南韓守著第一線,實際上只要北韓跨過此線向南韓發動戰爭,南韓大門一敞開,美軍立刻成為第一線,故北韓十分清楚他要向南韓發動攻勢,就是公然向美軍挑戰,所以今天若無三萬八千美軍進駐南韓的話,南韓的安全便無保障。

  再者,南韓的軍隊欲調動一個部隊,必須經過美聯軍司令的簽署。一九八一年的光州事件,南韓的參謀本部要將一個師從光州鄰省調入光州,一師的軍隊集結在橋旁待命,但是聯軍司令拒不簽字,這個師就調不成。由這二個例子我們分析一下,過去中美有條約關係,大家都知道第七艦隊駐防台灣海峽,照理而言台灣的港口應有美軍基地,但是事實上台灣從南到北,並沒有一個美軍艦隊的基地,外島的金門、馬祖更沒有美軍基地。

  有人以為南韓與我們是不同的。南、北韓在北緯三八度的地理位置上劃上一條線,北韓可以隨時跨越,所以美軍必須擺在三八度線的邊緣上。而台灣有台灣海峽的天然屏障,中共想通過台灣海峽到底困難得多了。現在我再提供台海戰爭的兩個實例,來談談這種觀念的謬謠。

  其一,在台海上空打下第一架米格機的戰鬥英雄,現在任職桃園機場過境飯店總經理歐陽猗棻先生,當時他是駕駛雷霆式戰鬥機「以劣勢的裝備將優勢的武器擊落」,美軍顧問團認為極不可能,全世界並沒有這個例子,後來在該戰役中經過照相、錄影帶的證明,中共的米格機的確是被優越的戰技打下來的,創造了一個特例。

  其二,金門炮戰開始,中共在廈門佈下四百門炮對金門轟擊,十四萬軍民完全處於挨打的情況,那時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支援新式武器,這是根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所提出的。而當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國務卿杜勒斯一度是中華民國的摯友,遲遲不答應援助。於是先總統 蔣公就趁著全世界第一流記者聚集台北,在總統府舉行一場記者招待會,表明了:「台海戰爭是我們中國人的戰爭,我們中國人要以自己的力量去打這一戰,故絕不希望美國子弟為中國人流一滴血。」因為當時美國國會有一種說法,認為中華民國想利用台海之戰,利用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把美國拖下水,在台海打第二個韓戰,於是先總統的這一番話,澄清了此一不正確的觀念。緊接著先總統又說明…「中國人為了打贏這一場戰,除了西方國家給予精神與道義的支持外,更希望獲得美國盟邦物質及軍事上的援助,使得中華民國更有把握打贏這一仗。」「如果得不到西方國家精神和道義支持,又不能獲得美國盟邦物質及軍事上的援助,為了打贏這一戰,我準備在台海地區開闢第二戰場。」這一番話在次日世界各大報紙都是頭條新聞,很快的立刻有了回響,軍刀機、響尾蛇飛彈,大口徑的重炮等軍援接踵而至。由上述的回顧中我們知道了過去美方給我們的援助都是最低品質的,他們懼怕如果給我們較高品質武器我們有可能會跨海反攻大陸。將這個背景看清楚以後便可以瞭解,我們的軍事力量完全是這一塊土地上每一位同胞承擔了,我們國家安全是靠每一個同胞的努力所換來的。我在報章雜誌上時常看到「韓國能,中華民國不能!」那麼現在到底是韓國能?抑或是中華民國能!這是軍事、戰鬥力的分析。然後再談談生產力。一九八0年中美斷交之後,全世界我們的朋友美國、日本、西歐國家,我們的敵人蘇俄、東歐甚至中共,每當談到中華民國的時候,都認為我們創造了七十年代經濟上的奇蹟,中共也提出「經濟學台灣,但這些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著兩個堅實的翅膀─一、五十年代的土地改革二、六十年代的國民儲蓄,遂造成七十年代的經濟起飛,繁榮富裕的社會。

  由於我們在大陸上的失敗,來到台灣之初,我們的知識份子一再沈痛檢討失敗的原因。在民族主義的道路上,我們有所成就─打倒列強、廢除不平等條約,列為世界五強之一,在聯合國我們有發言權、否決權、決定權。在民權主義道路上,我們打倒軍閥,制定憲法,勵行憲政。但是唯有土地改革在大陸上是沒有做的,因為國民革命軍北伐之後緊接著剿匪,剿匪尚未結束,即開始八年抗戰,抗戰結束。全國軍民正準備在戰後廢墟重建國家之時,共匪全面叛亂,所以在土地改革對農民的承諾始終沒有實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