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 無所不在

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 無所不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期 » 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 無所不在

 1985-10-01 09:25

大家談 我是怎麼進入 天帝教的

法華上乘傳習二期暨坤五期同奮 搶先發言

修道的路上五大因緣  /王光究

  母親以年近五十高齡,蒙神降示賜子,果然翌年生我,鄉人咸感稱奇!此為第一因緣。

  五歲時,為避土匪綁票,隨父藏匿深山古廟,終日面對神佛,長跪誦經,此乃第二因緣。

  每年寒暑假期,逢玉皇聖誕等法會,必住宿文壇書寫表文,誦經禮讚,此為第三因緣。

  數年前因「字緣」與敏從相識,復教授其子真吾書法,但大人卻各為事業,殊少聯繫。數月前她忽來看我,劈頭一句:「王老師,我今天特別來渡你」,同時送來幾本帝教書籍,當時並未在意。但敏從此舉,明架一木板於兩岸之上,待我舉步過河,此為第四因緣。

  不數日,親戚帶一位求書者來我處,見面便說我隨身攜帶又黑又大的毛筆乙支,當時頗覺其語無倫次,過後親戚告訴我此人通靈。另為求好奇,隨光渾、敏從等前往碧潭後山一神壇,據說壇內有一幼童,能識無形法器,結果恰逢小王爺聖誕、好奇目的未達,卻一個接一個被小王爺叫去賞賜仙桃。心想自己福緣淺薄,賞賜何來,乾脆蹓到走廊,免得難堪!最後,仍被叫去,要我好好傳習書法,此外並再三指示:「你祖宗三代等你,天帝教蕭師公與師尊都在等你,快去、快去」。因此,我在八月皈宗帝教,在滔滔濁浪中搭上拯救天下蒼生之法船,應為此生最為圓滿之第五個因緣。

在師尊的教誨中進步  /謝光參

  皈宗的一個月前,有位陳進榮先生到我服務的公司,找他的朋友李吉泉。在他們談話中,陳先生提到他另一位朋友陳國雄說,最近將從台北來清水天極行宮學習靜坐,並敘說了有關帝教首席使者的一些修道事蹟,及理想抱負,與所負的時代使命。當時我就感到很好奇,便要了台北陳國雄先生的電話。

  但我連續打了好幾次都連絡不上,直到農曆八月一日上午十點多的時候才接通,據他說當天下午三點有辦理皈宗。我放下電話即刻到車站搭車至台中帝教主院,終於趕上皈宗的時刻。

  這真是上天無形的引渡,使我這個不請自來的 上帝棄民,能在帝教的洗禮中,慢慢的學習,能在師尊的教誨中進步,感謝上蒼的慈悲。

天賜道緣渡我們歸宗  /黃敏書

  我是個新聞記者,在七月份天極行宮落成啟用典禮時,陳天文(光緯)轉請要我代邀部份電台記者,於典禮中採訪,以廣為宣揚。於是在七月六日那天,我與夫婿(光武),便在台中市「知心園餐廳」首次與光贊、光南共餐,以彼此溝通,安排翌日活動。

  誰知,當時身體突感相當不適,原本不想去,擬請夫婿代為前往,然而他卻表示,我若不去,他也不想去。為了不失禮於光緯,我倆商量後,乃決定同往,而我也只得抱病參加。

  未料,這一去,我倆與天帝教便結了道緣。

  當時,楊醫師遞了張字條給我,要我抽空去找他,兩天後,我在精神欠佳的情況下,單獨去見光贊,在他的開釋、化渡一番後,心中頓感月朗風清,踏實而愉悅。回家後便告訴夫婿,決定皈依帝門,參加奮鬥的行列。

大好機會使我學靜坐  /胡敏得

  經過朋友的介紹,對於天帝教有稍微的認識,但由於職業的關係(上班時間不定),只能以有限的時間,大概的略讀 帝教所發行的各種書刊,漸漸的從中領悟到奧妙之處,因此,便利用一個非常難得的空暇,先辦皈宗。

  我是在電信局上班,已有十餘年了。也就是說,十餘年來一直在輪班中渡過,我常與人說,我和靜坐班無緣,可是,就在我失望之時,突然得到一個大好的機會,就是從九月廿日開始,我有四個月(靜坐班也是為期四個月)的時間,可以上正常的班,即與一般公務人員作息相同,凡逢例、休假日可以不上班。我高興得不知該如何感謝 上帝,因為,我相信這是冥冥之中 上帝替我安排的,讓我實現參加靜坐的願望。

悟出樂觀進取的精神  /陳筱清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由吳厝里里長介紹下至天極行宮任職。因為,對於任何宗教,以往均抱著可信可無的心態去接觸,所以,一聽要到天帝教去上班,忽然心中下意識的產生一種抗拒感,那時家人對我說,去上班做事,又不是叫你去信奉祂,不必太過於緊張。

  八月十二日我便到天極行宮上班,一個半月來,發覺帝教同奮都能樂觀進取,不像其他教派般的消極,或本位主義濃厚。所以由開始的不習慣,慢慢也就對他的宗旨、中心思想有所認識、體悟,更由於同奮的解釋,漸漸進入情況,再加上在八月底第一次見到首席使者師尊,更令我感到意外。因為一般八十五歲高齡的人,都會顯得老態龍鍾,但師尊給我的印象是比一般年輕人更有精神,聲音宏亮、腳步穩健。

  有時我在想,要是我在五十歲時,能有這樣的體魄、就算是此生難得,所以我毅然的加入帝教,為個人、為家人、更為周遭的人群,儘一份祈禱的心力。

不求財富,只願助人  /王光冰

  我本是一個鄉村的農家子弟,先父深信道教,我記得小時候,家裏一有人生病,先父便請村裏的乩童求神問卜,而乩童又很不好請,且高傲自大。因此,我從小就有個心願,希望將來長大後,能拜師學習道法,救苦救難,服務社會。

  幾年前拜陳金田先生(紅頭法師)為師,學習道術,而後替人醫病解惑,如果是貧困之人,我從不收人家分文,只希望多做點善事。

  後來感到所學並不如想像的高明與正統,遂到黃東山先生處請他指點迷津。其看我來意甚誠,且尚可造就,便推荐我參加天帝教。

  人心不古,世風日下,邪壇神棍林立,騙色詐財無所不為,看了讓人痛心疾首,而使我下定決心,以所學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不求財富,只求家人平安,子女學業進步,就心滿意足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