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持恒心,培養正氣達成救劫重任,才不白走人世一遭

抱持恒心,培養正氣達成救劫重任,才不白走人世一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期 » 抱持恒心,培養正氣達成救劫重任,才不白走人世一遭

敏圓  1985-10-01 09:30

  前些時候,同奮們來電要我藉著教訊之一角,披露個人奮鬥心得,由於平日甚少寫作,真不知從何下筆,後來靈感一動,想起台北班第九期、坤二期靜坐班結業典禮時,全體同奮上台演唱所改篇的「重相逢」這首歌,歌詞的意義深遠,老少咸宜,很容易讓人了解師尊的一番苦心。歌詞內容:

  一、重相逢彷彿在夢中,其實不是夢,還記得師尊教誨,慈祥樂融融,培養正氣,勤唸兩誥,要我們祈禱、反省懺悔、培功立德,如今都很用功。

  二、重相逢彷彿在夢中,其實不是夢,多少事一心一意,勇往直前進,時時刻刻,多少奉獻,為天下,為蒼生,心心相連,回憶無窮,互道一起奮鬥。

  我希望將這首充滿著奮鬥意義的歌曲再次帶入本期乾道先修班二期、坤五期、靜坐班裏,讓全體同奮一起練唱,以表示我們全體同奮對師尊為天下蒼生化災救劫祟高偉大的精神,致十二萬分敬意。

  前期教訊中刊載著,五葉松神木修道等待了幾千年,才遇到師尊。而我們是否也一直輪迴等待這時刻的來臨呢?今天我們與五葉松神木一樣,慶幸能有機緣遇上曠世的明師,如果沒有師尊指點真不知如何去貫徹四門功課,亦不知何時才能回歸自然到 上帝身邊,既有明師教導,這是何等的可貴!我們應該珍惜師尊的每一句教言與苦口婆心的規誡才是。

  我有信心這一生在修持中,不會出現休止符,因為當初曾向「瑤池金母」立誓,永不退道,有母娘慈悲的顯化,以及師尊苦心的栽培,才有今天的我,一心一意向「道」邁進,而七十三年度弟子發願勤唸皇誥,多奉獻自己,也是為了趕緊充電培養正氣,自認既然有心修持而不去培功立德,培養正氣,境界根本沒辦法突破。

  曾記得母娘對我說過:「凡間不好玩」,其實現在才感覺人間確實如此。世間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是多麼恐懼。師尊曾問我:「你瞭解為何道號叫「敏圓」」?弟子答曰:「圓滿完成任務即是」。所以自己時時刻刻謹記奉獻、培養正氣,才不辜負師尊及瑤池金母對我的期望。

  在行宮某日下午二點多,在天極行宮師尊召見前往輔導的同奮,光功、光傑、敏從、敏靈、敏接、敏幼、敏傑、淑坤等,師尊對每位同奮所奉行的四門功課都很關心。那天我向師尊報告說:「有人問我,為何精神治療有時候效果不佳?我回答說:「或許有些人業障太深,當然就應由他本身自己趕緊培功立德、培養正氣來消除自己的業障,否則別人是沒辦法來代替的。」師尊問我:「你現在有沒有替別人作精神治療?」我說:「有的,被治好的人常會介紹親戚朋友並安排時間到寒舍來,但現在我的時間也很有限。」師尊說:「你有正氣,能治好病,他們的業障都不敢接近你。」我聽了覺得十分安慰。也知道師尊是在勉勵我,有一份耕耘就有一分收穫,境界是無止境的,必須抱著一顆奮鬥不懈的恒心去修持,才不會在世上白走一遭。以前雖有心作精神治療,但卻怕擔不起別人的業障,假使它們找上我,就不好了。如今經師尊指點像吃了定心丸,信心十足,當師尊跟大家談起原靈之事,突然原靈逼近,我猛然感覺心碎如割,流淚不止。原靈示意:「師尊慈悲偉大,要我立即下跪叩首」。在叩首時方看見原靈端坐蓮花台上。

  我覺得師尊隨時都在關心注意每位同奮的修持,而後依個人修行程度慢慢指點引導,所以我願與各位同奮共勉,好好悟道、好好奮鬥,才會有所收穫,達到較高境界。

  弟子每晚睡前均目睹師尊親書的八個字「智慧圓明,向天奮鬥」看畢後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喜悅與舒暢。每每一覺睡到天亮,如此作法對我太有意義了,自六十九年起弟子就開始日日祈禱,而今智慧漸開,不無印證。

  回憶輔導第九期坤二期靜坐班結業後很多同奮都常回教院盡心盡力奉獻自己,令人感到欣慰。更盼望本期同奮能迎頭趕上,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表現,出心出力,多多奉獻,培功立德。修道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應持之有恆,永不退志,方能日日增進,漸入佳境。謹此表白個人對道業的信心,願與諸同奮發心共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