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真道 普濟蒼黎 萬性萬靈一體得救

上帝真道 普濟蒼黎 萬性萬靈一體得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期 » 上帝真道 普濟蒼黎 萬性萬靈一體得救

 1986-01-01 09:40

大家談:我對天帝教的初步認識 法華上乘傳習二期暨坤五期同奮感言

勇於奮鬥為大我祈禱  /敏書

  過去,由於家中信佛,自己廿七年來便以佛教為主要信仰。然而實際上對佛教的認識並不深。

  及長,進入社會,方始聞除了佛教之外,尚有其他宗教,且每個教義,均不相同。

  自從參加本教靜坐班以來,對國內的宗教,終有機會深入瞭解,相互比較,覺得本教確有與其他宗教不同,有特殊與獨到之處。

  目前,經奉國家許可自由傳播的宗教不少,而這些宗教的教義,基本相同之處,即在「勸人為善」。

  然本教除參融了各教精華之外,尚超越了個人小我的境界,進而對國家民族命脈以至世界人類前途作有系統的教化。

  本教可以說是較強調「入世」的觀念,頗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慈悲胸懷,除了勸人為善外,對國運、世運也積極鼓勵同奮努力祈禱,勇於奮鬥,這在其他宗教是少見的。

  可以說本教的教義宗旨是屬於大乘的,只是在邁入大乘境界之前,先要同奮明瞭小乘的道理,有此一循序漸進的步驟,才能教化世人,獨善其身外,一定要兼善天下。

  同時,為促使人類和諧相處,本教更朝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的祟高目標邁進,這種偉大的教義,是使同奮信服的主要依據。

兼容並蓄入世救蒼生  /敏悅

  天帝教是一個兼容並蓄的宗教,不但不排斥別的宗教、別的信徒,甚至教義也包括了基督教的博愛、佛教的慈悲、回教的平等,使天人大同、世界大同有實現之契機。

  天帝教是一個包含倫理、科學、醫學、哲學的宗教。「教則」中把人民對國家、父母、子女、朋友之間的責任、情義,闡釋清晰,把人與物間各須盡之「能」,與各該得之「所」規劃清楚。由於天帝教義之奧妙深遠,對於現今科學之已知、未知都一一揭露,讓今日之科學瞠乎其後。靜坐的「昊天虛無自然無為法」所產生的效果,連醫學都無法治癒之病,皆能豁然而癒,實有其深奧之哲理,而對人生的意義亦有其獨特之哲學領域,非短時可窺其堂奧。

  天帝教是一悲天憫人、積極入世的宗教,把拯救天下蒼生作為時刻不能或忘之己任,不求個人福報,積極培養精神治療人才,替每一個為病痛所苦之人,解除痛苦,而不求任何回報。

  天帝教的精深博大,非一年半載即可探知其一、二以上只是粗淺之見,尚祈指教。

為化延浩劫奮鬥到底  /光償

  本人深覺無論任何宗教皆以勸人為善,具博愛心為出發點。也都有一共同特徵,即以「信了本教即有福報」,或「信我者得救」為教條,以吸引更多的信徒。但天帝教與其他宗教不同的地方乃在於其最終目標:「聖凡平等、宗教大同、天人大同」。並以「向天奮鬥、向大自然奮鬥、向自己奮鬥」之積極奮鬥精神,來激發同奮們每天奮鬥的信心,以哀求 天帝化延核子毀滅浩劫,大地早回春。並促進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此種無私的時代使命是其他任何宗教所沒有的,我將奮鬥到底!

夫婦同修,積極進取  /敏心

  我本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此次得以有此機緣皈宗天帝教,對本人及家庭均獲得意想不到的益處。

  此次參加靜坐班,係夫婦同修,彼此鼓勵、共同奮鬥。同時蒙師尊取「心心相印」(光印、敏心),使我對帝教的感覺,從莊嚴的宗教信仰,進而體驗到深一層的溫暖感覺。而天帝教的宏教工作是從點線,進而全面的參與。也就是從個人的奮鬥,推廣到家庭、社會,最後的目的是希望全世界都能參與奮鬥,以拯救整個人類,化延浩劫,使之道德重整、精神重建,使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目的,早日實現。

  而我對廿字真言的意義,更是時刻緊記在心,尤其對所遵循的「慈、和」二字,更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戒慎恐懼,深恐違背,只希望奮鬥的結果,得以不負師尊的教誨,更希望早日使這個世界充滿祥和之氣,天帝教的精神、理想充塞於每個人的心中。

  天帝教本是個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國家前途、天下蒼生虔誠哀求以化延劫難而奮鬥,同時更鼓勵同奮積極向上,樂觀進取。所以我深信,凡參加天帝教的同奮,在師尊、師母的教誨薰陶之下皆會有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