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講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

第三十四講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第三十四講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

 1986-11-30 10:30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道」之所以能存在於天地之間,而能夠永久不息,就是「道」的潛移默化,汲汲運作的原故。

  修行的人,順道而行,能夠渡化陰邪之人,應化有形之劫,是「道」的具體表現。順道的人,才是修行之人,而「道」即是「自然」,順乎道,就是順乎自然。如何才是「順乎自然」呢?

  對於人類來說:乃是順乎人性、順乎天命。而具體的闡述,即是「奮鬥」這兩個字!

  又有人會問「奮鬥」是指的什麼?如何去「奮鬥」?

答曰:奮鬥就是:

  1.向自己奮鬥,在職盡職,改正不良的習性,時時刻刻反省懺悔。

  2.向自然奮鬥:不屈於命運,而發揮人類的天命,為世界的融洽而努力,就是──祈禱與親和。

  3.向天奮鬥:要誓為宇宙的尖兵,永生永世,作為宇宙的救劫天使,這就必須做好「靜參」與「靈修」的功夫。

  一個人如果以為順乎「自然」就可以不聞世事,怠惰於事事務務,這種人是歪曲「自然」的意義。自然就是「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是前進、積極、突破頑困之勢,達到與「天地運行」的「同步」妙境。

  同奮勵行三奮,就是順乎自然,而能努力去做,才配稱「真正的修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