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傳奇

鐳力阿道場傳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8期 » 鐳力阿道場傳奇

何光傑  1988-10-15 10:15

隨侍首席師尊閉關札記

  九月十三日 星期二

  午刻時有侍筆資料傳下,前來報告之仙佛為「齊天大聖孫」似乎是西遊記之齊天大聖孫悟空,大家看了不免稱奇!難道西遊記中所描迷述之情節,果真有其事?藉此機會小心翼翼的請師尊開示,師尊笑著說:天上是有此一位仙佛,職司南天門守關之責,所謂天上、人間本有其相通之處,至於西遊記如何!就不必追問了,這是最新資料說明,提供給大家作為談話之話題。以後有機緣,大家可以挖挖寶,說不定會有進一步的開示而未必可知。當然啦!最好還是努力修持,將來可以受 師尊之提拔,一旦直上清虛宮,不是什麼都可以明白了嗎!正如聖訓中所示:鐳力前鋒運作鐳炁真身大法,瞬間放出萬道炁能,其勢何等威猛!修道人所苦惱者在於「明師難求」,如今師尊將「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傾囊傳授,帝教同奮真是有福了!

  九月十四日 星期三

  帝教的發展在師尊、師母帶領下,發展的速度十分快速,以致於在建築等硬體設備方面,往往來不及配合,以鐳力阿邁道場為例,在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元月初九 上帝聖誕之日)才突然決定,一百天不到的時間,從與地主簽約至道場落成,而於六月一日前全部就緒,真是不容易,方才喘一口氣,師尊以及無形中均有意在此地籌建天人研究學院,由於法令的限制,原有七甲多的土地不敷使用,必須再加購附近的土地合併計算以應之需。此事於百日閉關期間,師尊責成「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負責。

  今天下午管理委員會之光拔同奮報告師尊,已將鐳力阿附近之山坡地約一甲三分,以總價新台幣二百五十二萬購人入,在此師尊閉關即將圓滿之際,有如此好的消息報告,相信一定是無形中的顯化,可以使師尊放心了。諸如此事,有如第一次師資暨高教班制訓練期間,無形中為了使師尊專心於閉關訓練,特別顯化,將申請已近四年,幾經波折之「財團法人天帝教」申請設立案,由內政部依法准許設立,消息傳出,人心振奮,而在人事上使天帝教得以生根奠基。

  此次經過情形固然時間較短,但產生之效果相信是一樣的,在不數年之後,此地也許會有很多同奮參與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合一的研究工作呢!到時師尊將更感欣慰。

  九月十五日 星期四

  大家還紀得九月十、十一兩日師尊分別與無形中主管劫務,教務的仙佛聖真總計四十餘位,包括帝教各地教院之殿主,副殿主均參加,全面研討帝教今後之劫務,教務以及「保台方案」。當時之情形,可惜吾人熟熱準不夠,不能目睹盛況,否則眾仙佛雲集,紛紛發言,不知以往我們常聽說之天上龍華盛會是否即為如此?倒是今天奉 師尊指示奉上整理就緒之天人會談紀錄時,才有此一感覺,宗教的世界,尤其是靈的境界真是妙極了!有時又和人間彷彿相似,怪不得 師尊常常說:「天上人間!」、「天上人間」帝教的修持終極目標不就是「聖凡平等」,「天人大同」嗎?只不知人逍道與天道如何而得兼顧而不悖?同奮是否有同感!

  九月十六日 星期五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離出關的日子已近,所以今天特別請侍童長光行同奮陪同理髮師傅在朝禮廳為師尊理髮,好讓師尊顯得更有精神,待出關後,可以讓師母,樞機使者以及眾多同奮看看師尊容光煥發的樣子。這是師尊百日閉關的具體成果,相信護關的同奮都有信心,而曾受師尊傳召入關晉見之同奮更可以親眼目睹之印象做見證。

  下午七時四十五分維生、維剛兩位樞機使者入關面見師尊,維生樞機使者由於各項教務工作於師尊閉關期間必須承擔責任,因此必須經常入關報告,算起來也是鐳力阿道場的成員之一。而維剛樞機使者由於前一段時閒間因身體狀況欠佳,早已有心想進關探望師尊,幾次均未能成行,在此百日閉關即將結束之際,終於如願以償有機會入關,不免和 師尊多談了一些話。一方面也報告有關教訊(註:維剛樞機使者為教訊雜誌社社長)等工作狀況,其餘護關同奮則在自然亭中,聽維生樞機話當年華山軼聞,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好像在聽神仙故事似的。想想八年華山生活,真有說不盡的故事,有時感覺其中一草一木都別有意義,希望帝教之華山訪問能夠在師尊尚能領導我們之時成行,這將是令人多麼興奮,感到熱血沸騰的一件事。

  九月十七日 星期六

  「鐳力阿」昨天人來人往,出現了師尊閉關以來較為罕見的入關情景,大約有兩、三批同奮,包括樞機使者在內,陸陸續續,或入關辦事,或於朝禮廳頂禮,而到今天,一切又恢復了平靜,原本侍關的同奮最近大約也都感染了一些即將完成任務的氣氛,所以對於同奮往來也不同以往嚴加防範,到此時才算又冷靜下來,所以說在關內時,大家彼此都亙互相稱呼「修道人」,也許修道這回事,現在來談,還嫌早了些!古人說:「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我們跟隨 師尊已有百日以上,不但未能一窺堂奧,連一些基本入門功夫都有待加強,更別談所謂的「心性修養」。一點點風次吹草動,就是在心中一陣激盪,更別談所謂的「心性修養」了。禪語中有所謂「風動、幡動、心動」之說,看來還是心動了!

  九月十八日 星期日

  原本定期在每週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舉行之天人會談,本日因故改在下午八時舉行。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維光樞機使者來到鐳力阿,他是在今天剛從美國洛杉磯直飛回台灣,隨即趕來鐳力阿,無論精神體力都是超人一等,按著是台南市初院之光創、光萊同奮也來到鐳力阿,在師尊百日閉關期間台南同奮不定期攜帶蓮子前來,作為 師尊閉關時之主食,蓮子湯,鐳力湯,解決了最有可能產生困擾的問題,真是功德無量。因此雖然仍在閉關期間,蒙師尊特准他們兩位可以入關至清明宮之光殿外殿行禮叩拜,光創、光萊同奮代表台南市初院同奮入關覲聖,相信內心一定很高興,同時這也是他們應得的榮譽,畢竟在一百天內,多次使他們南部、中部奔波往來,有時候碰上颱風天氣。仍不間斷,真是精神可嘉,做事認真的態度令人敬佩,也許這就是台南市初院在主任謝光參同奮領導下,特有的一貫工作精神,進而帶動了教務蓬勃發展,師尊對台南市初院一向寄於厚望不是沒有原因的。

  九月十九日 星期一

  由於台灣地區近年來經濟的繁榮,使社會環境日趨複雜,因此本年度帝教為了保台護國,先後舉辦了兩期「保台護國法會」,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是隨著 師尊六月一日入關開始,預定在 師尊百日功成之日(九月二十二日)完成,因此今天 師尊指示,應先行通知各地教院準時於當日收經。希望此次收經,不必再有第三期的保台護國法會,因為師尊說,如果台灣地區一旦又爆發妨害社會秩序或國家安全的事件,天上人間都必須執行「保台方案」的措施,如此一來就必須再舉辦第三期的保台護國法會,而那時的情況,又將如何呢?同奮多流汗不要緊,只希望社會暴戾之氣可以消弭於無形。

  每當握提到保台護國法會之事,師尊總是憂心忡忡,就是那種憂國憂民的情懷,化為救國救民積極的寶奮鬥行動。

  九月廿日 星期二

  由於師尊在鐳力阿之中,除了四坐修煉之外,同時也將當年在華山時侍傳下來之「清靜資糧」一書,重新透過天人交通方式加以整理改編,另成「清靜資糧編要」一書,將來俟機公佈,此書將可成為帝教之重要經典,其中有「龍虎門名冊」者,即為師尊在無形中之侍童組。我們常常每月(陰曆)初一、十五之時看到有法源首席童子之工作報告,而法源首席童子即某其主管,師尊於本日下令訂於八月十二日下午申時在清明宮舉行龍虎門工作會報,凡列名清靜資糧龍虎門名冊者一律參加。

  師尊說龍虎門是無形中真正始終參與,跟隨師尊,克服種種磨考的一群,以往忙於救劫,其餘之事一切只能緩辦,此次頂預定在關內多停留兩天,所以可以召集無形中龍虎門兄弟,在阿中開會,此次可以說是創舉!或許有此一開端將來可以建立正常方式進行。如此一來人間侍童組的工作也應相對的調整才是,此次閉關服侍師尊之生活起居由光超、光密負責,兩位同奮任勞任怨,完全能夠配合師尊之坐息時間。

  如今完成在即,相信他們的努力可以圓滿成功。

  九月廿一日 星期三

  今天是師尊百日閉關的第一百天,但是由於第一天的四坐,是由午坐正式開始算起,因此正確的一百天圓滿,是要算到明天的卯坐為止,但是奉兩位聖師祖之指示,本日下午十一時(子時)舉行百日圓滿謝恩儀式。

  子時一到,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時刻,早已經準備就緒,師尊在清明宮,其餘同奮在外殿,師尊於頂禮謝恩後隨即上坐,護關同奮在外殿,一一向仙佛聖真謝恩,除了 無生聖母、 上帝、兩位聖師祖,以及一些先天一炁大老前輩外,尤其是鐳力阿道場無形護關之之總讓護法機禪子暨所率領之龍王龍神也必須一併行禮致謝,相信「禮多不怪」。何況實際上由師尊,維生樞機使者以及光贊同奮等口中,我們了解,此次師尊百日閉關圓滿,他們護關功勞最大,只是人間同奮無法明白其中之玄機耳!

  九月廿二日 星期四

  今天的卯刻是師尊百日閉關正式圓滿的一坐,護關的同奮早早就分別暫停個人的工作,等侯候在無為居前,一等師尊下坐,全體護關同奮向師尊行四跪八叩禮,恭賀師尊百日閉關圓滿,師尊自己也很高興,分別賜給同奮們金光,喔!不對,應該是鐳光才是,今天可是師尊二度修煉「鐳炁真身」功成之日,小子們何其有幸,得能適逢此一千載難得的機緣!

  完成了百日侍關的工作,大家在心裡上才感到時間真是過得快極了,感覺上每天四坐的日子,一晃就過去了,以後也許很難再有此機會,不過據說師尊將會有第二次閉關的計劃,到時候只有看個人的法緣如何了!

  雖然師尊已完成了百日閉關,二度修煉鐳炁真身,但是師尊緊接著繼續各教院各項教務工作之推動,取代了下午的酉坐,師尊這種時時為教奉獻之精神可為全教之首,所以師尊在無為居中懸掛一幅自己親書的墨寶,即是「以宇宙為家」,以此自勉之呢!

  九月廿三日 星期五

  早在入關時的前幾天,師尊於散步運動時即表示,等到出關之時,一定可以在一天之中走滿一萬步,依護關同奮百日來隨行的經驗談,我們絕對相信,這對師尊而言是輕鬆愉快的一件測驗,不料到了閉關的後半期,師尊除了既有的修煉課程外,早已開始著手忙於出關後的教務工作,因此空有充沛的體能,卻苦無時間散步運動,師尊自己也覺得很可惜!

  因此今天清晨,即首先循著環山步道走三圈,早餐後又走了三圈,今天準備走十圈,結果到了下午阿中開始下兩雨,師尊勉強在雨中又走了二圈,終因雨勢太大而作罷,最後沒有完成走完十圈的心願,師尊說天下的事情總無法十全十美,雖然可惜,也就罷了!倒是護關同奮感到懊惱,總認為如果中午有提醒師尊,也許可以完成呢!

  下午維生樞機使者入關,準備明日陪同師尊出關,晚上仍和大家在自然亭中聊天,這是大家最輕鬆的一刻,因為說故事時間又到了,大家最喜歡了,因為可以從維生樞機的談述中,去知道師尊從前的點點滴滴。許多師尊以及他個人的故事,只是太多了不便詳述,在此賣一個關子,有機會再請大家和維生樞機親和好了,總之,保證精彩!

  九月廿四日 星期六

  這兩天來的休養,一方面是逐漸適應即將出關後之生活,一方面也是使一百天來繃緊的生活步調可以緩和下來,清晨時分的散步,雖然還是一樣的環山步道,卻有著不同的心情,感覺上是輕鬆了,但卻有著依依不捨之情。

  就在鐳力阿道場對面,還有一戶人家是林木水同奮居家之所,在這一百天當中,他們在外圍也是盡心盡力,因此師尊早在百日圓滿前即口頭應允,於出關時將前往林同奮家中坐坐,直使得林同奮興奮不已,一大早即來報告家中原本尚未到時之梨樹竟然開花了,歡迎師尊前往,於是以師尊在前,一群人在林同奮家中小坐片刻,師尊同時賦予林同奮護道場之責、林同奮欣然領命。

  下午一時左右即陸陸續續有同奮前來、等到三時左右各地教院代表大約都到齊了,鐳力阿卻下著傾盆大兩雨,大家互相笑鬧,都說是對方把「濁氣」帶來阿中,守關之龍王同奮只有下雨清除一番了!雖然是大雨傾盆而下,但是來的同奮仍然有著高昂、興奮的情緒,整個鐳力阿彷彿都沉浸在喜悅之中,有的只是歡笑與相互間的親和,天上人間都有身在天堂的感覺。

  申時一到,師尊準時出發,前往天極行宮,隨後而行是帝教同奮的大車隊,據稱天極行宮已有數百位同奮代表早已恭候多時,相信屆時又是一番盛況!(全文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