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安排機緣 老友相會談心話舊

天上人間安排機緣 老友相會談心話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3期 » 天上人間安排機緣 老友相會談心話舊

中華民國主院特派員/趙光武  1989-04-15 09:25

卜少夫兼程訪問天極行宮 師尊接待談化劫救民之道

  【本刊訊】師尊的老友、前立法委員、香港新聞天地社長卜少夫,三月十八日應邀至天極行宮發表專題演講,他說中共的共產主義已在變質,不久的將來,中國真正的幸福會來臨,天帝教的奮鬥目標,必能實現。

  卜少夫先生與師尊交往,數十年前在上海就開始了,當時,卜先生擔任採訪記者工作。

  他說,師尊在抗戰前突然辭官,攜眷北上華山求道,也許是個人靈感,也許是上天給他啟示;抗戰勝利後,碰到國家變亂,他又率先到台灣。八十歲獻身宗教,引導民眾培養正確信仰,在在都是天意。

  卜少夫指出,師尊自九年前行教,幾乎未與老友、外界聯繫。他在五年前就知道「天帝教」,這次自港來台,行程中本沒有到台中的安排;但是接受師尊邀約,參觀主院與天極行宮,並對先修七期靜坐班同奮演講,也是天意。他非常珍惜這個難得的聚合,更對師尊傳揚天帝教,九年來有如此成績,稱許不已。

  「新聞天地」在香港出版了四十七年,迄今從未脫期,海外影響力大,中共每期都訂購三萬份,分發各級幹部參考。四十七年來,卜少夫常想到接班人問題,他也為未來師尊百年之後的問題,提出預警,盼全教同奮要將師尊的精神與奮鬥目標傳承下去。

  卜少夫指出,師尊的精神、宗旨與目標,最符合現階段國家處境與時代需求,未來發揚光大沒有問題。

  香港因一九九七大限問題,處境困難;卜少夫分析說,香港居民中,百分之九十五是中國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自大陸逃亡、流亡而至,香港人會歡迎共產黨嗎?中共統治大陸四十年來民不聊生,制度、方法都有問題,改革已是必然趨勢。

  他說,中共一直喊四個堅持,其實一個都不堅持,不喊就完蛋。中共只不過在玩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文字遊戲,若干資本主義措施正逐步實施,可見共產黨站不住腳。

  有趣的是,中共中南海最高當局的指示根本發揮不了作用,所以大陸普遍流傳著一句話:「一切向『錢』看」。卜少夫說,一個政府腐化到這個程度會有希望嗎?

  中共目前腐化嚴重的情形,比國民政府在大陸處境更嚴重,當年有「人民解放軍」在破壞,如今國民黨則有更多的武力在大陸,這個「武力」就是人民對共黨統治的龐大反抗力量。卜少夫更舉出菲律賓推翻馬可仕的例子作說明。

  他指出,環境在變,反共的方式也要變;過去我們把共產黨當敵人,事實上大陸十億人口中,共產黨員只有二千萬,加上中共已無號召力,我們反共的方式也需符合時代與環境的變化和需要。

  卜少夫說,去年大陸五名留學生來台訪問後,對台灣的成就有極高評價。他相信這種活動不斷推展,對兩岸和平統一有極大幫助。中共與俄不同,中共每年派出八至十萬學生赴國外留學,無形中吸收自由民主風氣的陶冶,回大陸後不可能不發生影響,這些都是值得「樂觀」的。

  今年是台灣最緊張的一年,以中共過去的最高作戰原則,今在敵人內部打敵人,目前是否派人來台灣製造不安,值得注意。雖然鄧小平一再表示不放棄「武力攻台」,事實上,中共動員問題雖多,如果只是恐嚇,其目的無非製造台灣內部不安,這才最要當心;我們唯有更安定、更團結,才能安渡這一年。

  卜少夫更強調,過了今年,一九九0年將可以看到大陸有很大的變化。他說,弱化、軟化是今天最好的反共方式,讓共產黨迷途知返。他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的幸福會到來。宗教經常說到「彼岸」,台灣的人口壓力愈來愈大,卜少夫特別指出:台灣的前途在大陸;只有在「彼岸」透過兩岸和平統一,中國人的世紀才會到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