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罪於天無可禱也

獲罪於天無可禱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獲罪於天無可禱也

楊光贊講述  1990-02-25 10:55

  媒壓與媒挾

接受了上天的安排
雖有失而得大成就

  媒壓是什麼呢?壓迫你的思想,教你這麼做:媒挾又是什麼?變換你四周圍的環境,教你這樣做,迫使你不得不走這一條路,可是在我走這一條路以後,我就喪失很多進修醫學課程的機會,會後悔嗎?不,我當醫生到現在不比人差!其高明的地方就是我會精神療理,也就是神醫啦!從人醫到神醫密切配合!但是,我以前是研究心臟科的,我對人的心臟很有興趣。因為患有心臟病的病人,一不小心就會死掉,所以在醫療時,生死之間很容易立判分曉,因此會比較有成就感。當我還在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實習時,對於心臟加護病房的病患極有興趣,常廢寢忘食,那時候便決定走西醫路線,而放棄中醫路線,但是上天要我學中醫,不能走西醫路線,祂說我如走西醫路線,一定就回不了頭,沒辦法完成天命,而且禮拜六、禮拜日就不能休息啊!人家醫院、診所禮拜天賺了很多錢,病人大排長龍,而我還要把送上門的病人推掉,實在很可惜啊!因此,我賺錢也不多(中醫比較難賺錢),西醫比較好賺。以這種情形來看,如果那時候我專修心臟開刀,今天,實在是不得了!不得了啊!在這裡的聽眾可能身份就不一樣了,都是一些小醫師、中醫師,甚至是大醫師,而我已是名牌的大國手了!但是,我一點也不惋惜,為什麼呢?現在在座的各位都是神醫,神醫在聽我演講,也不錯啊!這就叫做「天命難違」!

  天命難違

  有擔當經得起考驗
  上天才會賦予天命

  一個人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人有「天命」!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只有人命,照因果走!明天要你走東,你非走東不可,後天叫你往西,你就非往西不可。閻王叫你三更死,你就不能活到五更。因為,他只有人命,故無從選擇!一個有天命的人就是對上天要有交待的人,揹負著對上天的承諾,去執行祂的使命。換句話說,我們今天所做所為就是要完成我們對上天的承諾,我們對上天的責任!因此,我們要有責任感,這種責任感便是要突破我們現在所遭遇到的所謂「因果循環」、「業障」等等!在這中間的過程,我們一定要接受上天所賦予的考試。什麼考試呢?人道上的考試。譬如,看你在痛苦的時侯,怎麼樣去克服它呢?怎麼樣去應付事情呢?人道上的考驗,有的人考了幾十年,有的考到七、八十歲,甚至八、九十歲都還在考。但是愈考成績要愈好!不要被考到最後卻說:「反正完蛋啦!不管你怎麼考,我都是零分:」。這種人只能在人世間打滾!渾渾噩噩、糊里糊塗地過了一生,下一輩子又重新陷入七情六慾之中,不能自拔,永遠沒有辦法站起來,只能做人中之人!

  經過不斷奮鬥過程
  方從人命到達天命

  那麼,我為什麼會受到這媒壓、媒挾的力量呢?因為有許多同奮跟我一樣,對上天有承諾。在我要來投胎的時候,自己在天上向 上帝吹牛說:我來投胎一定要做哪些事啦!如何救世救人……等!但是,你也會害怕啊!為什麼?因為菩薩都有隔世之迷。人一出生,經過一個產道蹦出來,就忘了自己原本是一個菩薩啊!所以,他一定會有條件的,什麼條件呢?就是希望你們在天上還沒來出生授胎的朋友,到時候要點化一下!請他們點化一下,他們認為你這個人很有用,他們便會慢一點出生,就是為了把你點化以後,等你站起來,再回過來點化出生後的他們。所以,他們會等你到某個時機,開竅了,才點化你。什麼是點化的最好方法呢?我們說心猿意馬這個猴子,猴子是最調皮的,你先餓它三天,再跟它講話,它就會像綿羊一般的乖。磨考會給人情緒上的磨考、生活上的磨考;讓你跑三點半,甚至讓你生意破產,也會讓你家庭起糾紛。用種種方式點化你,讓你突破這個人命,從人命到達天命。這個階段就必須要這樣,所以上天不斷媒壓、媒挾,拚命的壓我們。許多我們現在的同奮也都經過壓挾而來的。怎麼挾呢?無形仙佛像挾死魚一般的把你挾過來。這麼的媒壓、媒挾是為什麼?因「天命難違」啦!古人說,人可欺而天不可欺!欺人,欺了一世,下輩子還他還好;欺了天,你還都還不了呢!所以說天命難違!論語裡面提到「獲罪於天無可禱也」。我們每天都在禱告!然而禱告最沒用的就是違天,你已經違背了天意,還禱什麼呢?這一點很重要,要認識清楚。我們今天都是救劫的天使,我們所做的就是「奮鬥」!這個奮鬥指的就是精神奮鬥,跟心理奮鬥,突破磨障與我們本身的業力,即突破人命到達天命。這中間過程就會產生種種考驗。

  天命就是替天行道
  完成大無畏之願力

  我來講一個天命難違的實際例子,有個同奮參加過靜坐班,也經過媒壓、媒挾把他挾進了帝教。他這個人老天爺要栽培他。他,無論去到那兒,人家都跟他說:你啊!富貴雙全啊!臉相太好看了:換句話說,就是說他的臉長得方方正正,看起來就像神明、像佛相那般的方正,鼻子也很高挺,耳垂很長!看起來,一點短命相都沒有!他一生下來,家裡就請人排流年,排一排,排到最後是壽至七十八歲,富貴雙全。但是我跟他說你有天命,老天要你好好奮鬥,要參予救劫!他說如果祈禱能夠救劫的話,他要試試看不做這樣工作,有何反應?看看會變成什麼樣子?他是參加過靜坐班的同奮,也聽過師尊的講課:師尊激昂地講課並沒有打動他的心!所以,我跟他說你今年一定會死掉,你的命是天命不是人命,你的流年算不準:你現在要走天命,你再走人命就沒辦法了。他不聽,結果後來果真被車子撞死了!這就是天命難違!但是同奮你們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什麼?不要說,我不來唸皇誥就會被車撞死,不會啦!這是看他個人的願力重不重!上天要你到人間,就是要你替天行道,要付出奉獻。試問你是否做了很多引渡的工作?做很多祈禱的功課?做很多救人的工作?安排你走這一條路,而你卻不做,上面的神明下來投胎也不多,所以也會調回去當神啦!因此,他這位同奮調上去也是能當神的啊!但是,他太太很傷心,她很年輕,才四十出頭而已,很可惜。

  心無所求及時奮鬥
  雖傻但卻洪福齊天

  再者,像我的一位同學,上次我也曾講過了:他的道號叫光產,他說他沒病,他什麼也不怕,後來突然心臟病發作死了!我也把他引渡到帝教來!我說你的天命在這裡,要他好好奮鬥:但是,他從不唸皇誥,他認為唸誥很可笑。看到同奮像傻瓜一般,在那邊叩頭,喃喃自語,他把這種行為叫做Psychoneurosis(精神病名詞的一種)他說我們在那邊祈禱、叩首的同奮,就像患有這類病的人一樣,這樣子講起來是很嚴重呢!師尊也給他點過道,賜給他道號。然而他卻認為他現在要開業:至於救人,等錢賺多一點再來!但是現在如何呢?連開始賺錢的機會都沒有了!誰也沒想到會如此,這也是叫天命不可違啦!

  視死如歸捨己為人
  不朽精神永留人間

  反過來看看歷史上天命特別大的人。每個這種人,都像傻瓜一般,人家給他官當他不要,要給他豐厚的生活條件他也不要。只是,拚命到處弘教、弘法,然後被人家當做傻瓜,當成瘋子!有的人甚至連腦袋也不要,不怕被人家砍頭。像文天祥還會唱歌,唱正氣歌!然後甘心情願被抓去砍頭,為什麼?他們都知道天命不可違啊!他們認為自己這輩子來人間就是要做這個工作。自己在天上有天命,人間要留下什麼?留精神,精神永在。天上的仙佛,不會說自己是什麼佛啊!什麼神啦!或是什麼仙呢?不會的,互相看到的都是一股「正氣」!那麼到人間一定要留有一個記號,做一件轟轟烈烈的事蹟,永留人間紀念,所以,就叫一人扮秦檜,叫另一個人演岳飛,這樣一搭一唱起來,這齣戲就有得看頭了,就可以把天上要給人間的精神長留下來。當然,我們現在還不必做那種被砍頭的事,戰爭也沒有發生,大家很平安。

  發揮團隊精砷力量
  創造宇宙永恆生命

  今天我們要做一個整體的精神,精神的弘揚。這個整體精神的弘揚,要留下什麼呢?就是留人間正氣,留人間精神,這個就是天命。所以,今天帝教同奮是以團隊的精神來完成天命,而以前是以個人來做。這是因為時代的潮流不一樣,做法也不同了。以前,如果在動亂之中沒有像文天祥、岳飛這類人的話,社會便會沒有正氣:社會缺乏正氣,則缺乏那種對國家的責任感了。但目前這個時代,一個人發揮不了什麼大力量,然而,若是很多人集合在一起,成一個團隊,一起來做,天帝教救劫的正氣就會顯化出來了!這種救劫的正氣一起來,便可以影響到很多的人。因此,現在注重的是團隊的奉獻,團隊的犧牲,團隊的突破。我們現在不再強調個人正氣,個人正氣的時代已經過去,來臨的是團體正氣的時代。所以,我們同奮要一條心,共同來支援;我們學文天祥的正氣,而不用找砍頭的機會。像清末時代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他們都是留學生,也有著比人家漂亮的太太,為什麼?因他們的氣質好,能夠跟他們匹配的女孩子也相當高明。他們為了某一個理想,為應付某一個劫運,每個人都很甘心的從容赴義。這是正氣的力量,當正氣的力量發揮出來以後,他們認為他們應該要這樣做。做給誰?為了讓後來的人效法:做給人家看,看什麼?看正氣如何表現。這是因為正氣是看不見的嗎?但做了出來,給大家可以學個榜樣啊!哦!原來這就是正氣!就這樣,完成了一個教化的作用。那麼,他們把他們的生命看成是什麼呢?看成不過是人生的一個小階段,而宇宙的生命卻是永恆。相較起來,於千千萬萬年的歲月,在人生只不過花個幾十年。有了這種觀念,所以他們肯犧牲。這也是「天命難違」啊!事實上,他們是在完成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