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職位名稱看得太重

不要把職位名稱看得太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不要把職位名稱看得太重

南投縣初院楊光楣  1990-05-25 10:55

  天帝教宏教組織規程於民國七十八年底修訂完成,規定由贊教長兼管財務,下設教財中心;此外也修訂管理中心職掌,並增設天人炁功中心,負責「天人炁功」療理業務。除教財中心外,其餘四個中心均歸參教長督導。而三教長所負的職掌、責任,也都因此次修訂組織規程內容有大幅的變動,修定後之規程並自七十九年元月一日起實施,各地教院教職人員均做了變動調整。

  經過四個多月來的實施,各地教院相繼公布人事調動派令,每位同奮要體會首席使者用心良苦,衡量教職同奮先天、後天之各種因素,予以最適當安排,或予以激勵,或予以試煉,其用意皆因個人的修持程度而有所不同,況且,所謂教職,並無真正的高、低、大、小之分,只有任務、責任之不同而已,因此,同奮不要把職位名稱看得太重。須知,能夠自始至終成功地完成一件教務工作,即是成就一件有利眾生及帝教宏教前途的大事,所以報效感恩 上帝,任何職位都可以。

  最近根據無形界鑑道單位對帝教同奮詳細考核,有關個人評鑑,列入天案,期勉教職人員要有真心擔當教職之責任與義務,能擔當教職乃是同奮莫大榮譽,表示能承接神聖使命,直接參與宏教工作,要有接受試煉道心的魄力。積極培養實際參與行動之參與感及不分任務、人物之互助力,加深使命與責任感,以不負上天之冀望。

  師尊時常訓勉我們,凡事要有「捨我其誰」的精神,勇於接受不同意見及他人批評指正的雅量,拔擢後進優秀同奮,以其專業學識,輔佐資深同奮,使道歷經驗,相輔相成,以改進現有宏教缺失,達到「親於天,合於人」的天人親和自然法則。

  首席使者辦公室教務組,一再要求各級教院,加強親和小組功能,找回失聯同奮,辦好親和集會及貫徹三萬原人皈師運動,給教職人員帶來某些精神壓力,造成有能力勝任教職的人員不願意接受教職的試煉,亦有些同奮認為帝教沒有適當的晉升管道,紛紛求去,變成失聯同奮人數不斷的增加,這些實際的問題,值得上層教職人員研討改進,讓教院人事制度更為健全,更使每位同奮都能自動、自願為帝教犧牲奉獻,回歸自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