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根堂順利開光成立

天根堂順利開光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0期 » 天根堂順利開光成立

吳光甘  1991-07-25 10:05

溪湖道氣日盛 信徒信心日堅

  溪湖鎮位於彰化縣境內西側,它是聞名全省的果菜農產中心;早在日據時代,溪湖是台灣省產糖區重鎮,今日是全省農產果業批發重鎮;鎮民以農立家,果菜生產是溪湖鎮民相傳家業。溪湖鎮民有特殊草根性,人人忠厚耿直,待人和氣、親切,民風樸實純潔,做起事來秉持一種「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理念,踏實無華,農民們心靈平靜安詳自得,是與世無爭純樸的大鄉鎮。

  鎮民對宗教信仰是極虔敬的,鎮上各宗教據點林立,天帝教之發展就是選擇這純淨之地來廣渡原人。天帝教能在溪湖發展成立乃是一年前(七九年)才開始,由於住在溪湖地區的徐普感,施光納、楊光磐等多位同奮提出宏教計畫,遂請彰化初院全體同奮支援,在各位同奮發心發願協力下,終於在七十九年六月廿四日於溪湖鎮民眾服務站舉辦,天帝教天人炁功發表會暨第一期靜心靜坐班以廣渡原人,現任天根堂主事楊光欽,即是當時來參加靜心靜坐研習班而入天帝教的。他和五六十位新進同奮,因為大家秉持著一顆為天下蒼生而奮鬥的赤誠之心,一面奮鬥,一面結合鄰近埔鹽鄉同奮,同心協力籌劃在溪湖設立教堂,於今年四月七日又假溪湖鎮農會,擴大舉辦天人炁功發表會暨舉辦第二期靜心靜坐班傳習,雖未見造成轟動,但還是激盪起溪湖鎮民對帝教教義的新認識,自此溪湖鎮道氣日見旺盛,使今天的天根堂能順利成立。

  天根堂院址是由初皈同奮陳正成無條件奉獻二層樓兩棟房子,免租金使用一年。陳同奮雖是初皈,對本教教義宗旨有極深的認識,他現在擔任埔鹽國中訓導主任,為人和藹充滿正氣,他在參加溪湖舉辦的第一期靜心靜坐班後即率先積極加入設堂籌劃工作,更極力奔走、奉獻,促使溪湖、埔鹽、員林、彰化地區同奮共襄盛舉。天根堂籌備在萬事俱全下,由彰化初院提報申請,在確定八十年六月廿三日為彰化縣初院外殿暨天根堂成立開光之日,在全體同奮期盼之下,這有意義的日子終於來臨。

  六月廿三日星期日,天氣仍然是三天前的梅雨季型,全天豪雨不停,但來自全省各地教院同奮有二百多人,他們不減其虔誠的熱忱,參加開光盛典,這是溪湖鎮的榮耀,是同奮與 上帝見面聚會場所,今天個個心靈充滿著喜悅,互相問安。午刻十一時未到,全體同奮早已上光殿就位,師母準時率領全體同奮開光,緊接著大同堂、天人炁功廿字真言堂開光,共歷一小時,開光完畢已是中午十二點,全體同奮參加聚餐。在天根堂內外會場,在這美好有意義的日子,順利達成大家的心願,祝福天根堂永為帝教的先鋒。

  餐後稍作休息,下午一點三十分舉行第一次親和集會,首請坤院院長訓勉──師母致詞說:「今天是溪湖地區天帝教成立天根堂光殿開光的日子,天根堂是彰化初院天真堂玉真殿之外殿,因為在溪湖地區成立教堂後,就是附近同奮一個親和集會的地方,希望大家要常常來光殿誦誥、打坐,一方面在光殿與其他仙佛親和,得到光殿聖真仙佛之神光普照,一方面在人世間可以見見面,親和親和。師尊本要親自來主持開光,與各位同奮親和、親和,但因適逢鐳力阿道場,有一批日本同奮接受天帝教訓練,今天剛好舉行結訓。日本是師尊第一次出國救劫的地方,當年日本即將發生火山爆發大災難,師尊去拯救了日本一次大劫難,因為日本與中國淵源很深,與中國也是最相接近的一個國家。師尊之所以去救日本災難,並不是到日本去創教,去宏揚天帝教,而是純粹不希望日本受到重大的劫難。所以師尊帶領台灣同奮,到日本富士山辦一次成功的祈禱大會,以化解日本火山爆發的劫數。第二次是去日本成立教院,主持光殿開光。爾後在此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的十年裡,更化延了美蘇兩超級強國的「世界核子毀滅戰爭浩劫。」雖然暫時化延了,但還是沒有完全化解三期末劫。而天帝教同奮,早在甲子年開始就一直為天下蒼生祈禱,誦誥,以求為化延核子戰爭的毀滅劫而努力奮鬥不懈。以「化延」兩字來解釋,就是要使世界毀滅性核子戰爭化為局部性的傳統戰爭,以目前世界各國和協情況來看,已是化延了這次人類毀滅浩劫的危機,更使中國大陸與台灣協商統一中國,所以天帝教同奮各個奮鬥方向都是為天下蒼生而奮鬥,不是為個人福報作打算,同奮們都以出心、出力、出錢,來共同開創天帝教。以這十年來的成果, 上帝要師尊領導同奮自一九九一年開始進入天帝教奮鬥的第二個十年。今天開始,希望無論先進後進同奮均要同心同德,在師尊教導下,使天下蒼生免災免難,為天下創太平。而在台灣兩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共業,均由天帝教同奮一肩承擔,因此天帝教同奮保台護國法會已祈禱誦誥持續一年六個月了。

  但是保台護國法會,仍要繼續延長下去,因為台灣二千萬同胞身家性命必須要延續下去,所以天帝教的同奮仍要繼續努力為天下蒼生來祈禱奮鬥。

  今天溪湖地區光殿成立後,大家都可以到這裡集中祈禱誦誥、打坐,唯有這樣,台灣二千萬同胞才能安居樂業的發展下去。

  師尊今年九十一歲, 上帝還是需要他來帶領各位同奮繼續為天下蒼生的共業化解劫難,今天代表師尊要求各位新舊同奮加入奮鬥行列,早晚確實做好祈禱、反省、懺悔,以及勤誦兩誥,在這裡有良好的環境,同奮能發心發願,繼續相互勉勵,追隨師尊救國救民救天下蒼生的精神力量,來發大願,立大志。謝謝各位!

  緊接著維剛樞機使者致詞時表示,本人代表首席使者辦公室,來恭喜天根堂成立及開光,今天六月廿三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天帝教奮鬥進入第二個十年中,今後宏教的重要目標是要在各縣市之鄉鎮裡成立教堂,天根堂是師尊指示將成為這個宏教目標所建的第一個「堂」。第二個方向是向國外發展,今天日本第二期宏教訓練班結訓,也是一個好的開始,第三期日本幹部訓練班將在九月緊接著開訓,我們相信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對日本的宏教工作將很快展開。我今天覺得六月廿三日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恭喜各位,謝謝!

  繼續是維武、維律開導師,掌院參教長及初院參教長致詞,勉勵新舊同奮要同心協力奮鬥。最後天根堂主事光欽同奮致謝詞。親和集會在下午三點半圓滿結束,同奮們在互相祝福、互道珍重後,依依不捨的各自返家繼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