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親和旅遊─參拜蕭師公遊覽古奇峰

彰化初院親和旅遊─參拜蕭師公遊覽古奇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彰化初院親和旅遊─參拜蕭師公遊覽古奇峰

吳光甘  1991-12-25 10:30

  由於興建初院,彰化全體同奮均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中,在短短的九個月便完成全部工作,緊接著忙於教院落成開光之後續工作,至日前才算完成全體同奮的心願,大家可以隨時輕鬆的來教院誦誥、聚會親和。為感謝同奮一年來的同心協力,出錢盡心,天人炁功執事光霈配合著教務中心執事光國、敏藉夫婦,商討在十一月十二日國定假日舉辦親和旅遊,經週五親和集會中提出討論,得到很多同奮的支持,並且提供多處旅遊地點,經表決同意,選定「新竹古奇峰」遊樂園區和天德堂(蕭師公廟)朝禮。

  在三天內同奮登記參加旅遊就額滿,八十多位同奮均把握此次親和旅遊活動,雖是自費活動,但大家都不願意錯過,可見同奮對帝教向心力是多麼堅定。當天一大早同奮攜家帶眷集合教院內,小同奮們高興的無法自已,個個精力充沛;活潑奔跳,真是可愛極了!

  八點鐘準時坐滿兩部台汽公司中興號車出發,甲車由參教長光增夫婦及興建初院主任委員光助夫婦領隊,乙車請督教長光嬴同奮領隊,敏籍、敏眾兩位同奮擔任導遊,使出渾身解數製作精彩節目,由同奮們表演歌唱、遊戲、猜謎,一路上歌聲、笑聲不斷,掀起歡樂高潮。十點左右到達古奇峯,一下車就看見一尊龐大的關聖帝君的雄姿,塑像有七層樓高。大家依次進入園區,開始參觀該園區珍藏的古董,種類繁多,真是琳琅滿目美不勝收,有如一座歷史文化博物館。據傳該館收藏文物二萬餘件,參觀者只能流覽一番,無法細賞。珍藏館後就有各項遊戲設施的遊樂區,使個個參觀者都能盡興玩樂,大人小孩均沈醉於吊車、滑板、鋼絲吊橋、還有西遊記散步區等……大家玩了四個鐘頭,仍意猶未盡,但限於時間,只好在下午兩點上車往蕭師公廟朝禮。蕭師公廟建在新豐鄉一處地理景觀非常雄壯的山坡上,佔地很廣,依管理員劉先生說,蕭師公塑像是全台灣塑金身像最大的一尊,全廟建築耗資近二億元。每年均有數以萬計的信徒來朝拜,尤其每年定期都會舉辦超拔法會,會期在一個月以上,法會期間更是人山人海,可見天德教所傳廿字真言,已深植信徒心中。

  全體同奮在大殿上集體默誦廿字真言九遍,達成朝禮聖殿心願。約四點鐘,上車回到彰化,已是五點廿五分了,大家在互道再見聲中賦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