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誦誥之特色」 對話錄嘗試

談「誦誥之特色」 對話錄嘗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9期 » 談「誦誥之特色」 對話錄嘗試

郭光齋  1992-04-25 10:50

  皇誥即 天帝之聖號,為帝教救劫的無上法寶之一,凡我同奮務須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早在民國十三年,中國大陸常州地區發生乾旱,三個月未曾降下一滴雨,百姓苦不堪言,當時即蒙應元上聖高真濟佛祖透過天人交通方式指示過純華小姐(師母);劫難將臨,但可經由虔誠誦唸 天帝的聖號──皇誥來化劫。常州地方人士無法可想,敬謹遵命行事,三天下來果然求得大雨,完全解除了乾旱,此是皇誥的由來以及皇誥效力第一次的印證。
  直到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於民國二十六年謹遵天命,歸隱西嶽華山,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確保關中一方淨土,每日子、午虔禱者即為皇誥,至誠獲感應,直到民國三十四年,八年抗戰勝利,關中始終確保,皇誥之力量誠乃不可思議。而首席師尊藉靜參與誦誥培育出四十位封靈仙佛!(清靜資糧編要)

  光幕反射有宇宙高振動磁波

  1光幕反射具有宇宙高振動磁波,使同奮體質吸收,不但可治病也可強身及消業──

  問題(1):帝教之光幕與一般拜拜的佛堂有何不同?有何作用?

  答:為(高修行者)師尊從鐳都系統接引宇宙高磁場鐳能, 上帝應許具有救劫使命之天帝教光幕接引高能量鐳炁到地球,同奮們可藉由光幕投射輔助自己之修行,光幕經師尊開光與先天高層次能量之磁場連接,這也代表了許多無形界仙佛之應可。例如帝教始院有『正殿主』無始古佛、『副殿主』第三天懷遠天天王、『總護法』王總天君,所以護持光殿之殿主本身能量即很強,再加上師尊接引投射下來的能量,因此光殿在無形界來說,能量場非常強,此光幕在投射『宇宙光』(不見得是可見光)代表磁場、能量、熱量,能量可轉換成磁場,磁波為一種振動頻率。故稱『宇宙光』為一種宇宙高振動磁波。

  問題(2):光殿投射下來之光,為何可依照同奮個人體質不同來吸收,其義為何?

  答:依同奮奮鬥心境及體質來接受從光幕反射之光,故有人說殿上有神光,有仙佛所給之金光、鐳光,所以原則上,同奮在光殿上奮鬥,無形界會指引你、誘導你,使你的體質得以提昇,振動頻率得以加強。

  問題(3):利用此振動頻率之力量好處為何?

  答:以醫學角度來看,若身上循環系統代謝有問題,或者是陰氣重、業障重之同奮,皆可利用宇宙高振動磁波來治病消業障,天人炁功也是利用接引宇宙高能量來替人治病,天人炁功可與誦誥相輔相成,以人力治病不一定比光幕效果好,循環系統之病變,可透過人體循環系統代謝之加強而治療,若宇宙高能量人體能吸收,則人體之共振頻率就會加強而改變體質。

  問題(4):何謂共振?

  答:人身體達到與外界頻率之調和,依照你現在修行程度,你能吸收到與你頻率相同之光來與你共振。依照仙佛之解釋:通常只要吸收到『金光』之頻率就是足夠醫治三度空間人身上之疾病,至於到了鐳光之程度,則是為了修持及阻擋外界之陰靈及魔界之力量,所使用的一種更高頻率的光,利用上述之光,可使血液循環不順之地方,能加強其流通及身上之振動頻率,而達到治病的效果,此時會感覺體質及氣質皆在變化,但氣質改變也跟同奮心性有關,有陰氣的人在光殿上較待不住,但在光殿誦誥至少可以達到治病效果(一跪一叩,動功對身體循環系統幫助也很大),至於心性修養是否快速進步則不一定,也不一定能馬上幫你提昇修道等級,但至少可利用共振及反作用力減弱達到強身及消業之目的。若能反省心性,加強光明服務念頭,同時也可除去不好之習性、習氣,使你親和力愈來愈強,使你周遭的人愈來愈感到安詳和平,表示你業障減輕,使人感到溫暖。(高頻率鐳光是為了星球救劫調節宇宙生存而使用)

  反省懺悔可以加強唸力集中

  2集中唸力投射來化劫,這要靠反省懺悔之功夫才能加強唸力集中,此與帝教時代使命--化劫(人間三期末劫核子大戰)有關。

  問題(1):用什麼方法來化劫?

  答:必須要有一個團體長期性集中唸力,以能量來使此劫數化減。以集體誦誥唸力之集中,頻率之增加,利用高能量及頻率『加乘作用』(以物理學上之原理來說,頻率振動增加一倍,能量作用影響力就加乘好幾倍)來化劫,以共同力量達到更高目標。

  問題(2):誦誥之另一種力量?

  答:為使唸力集中,對修道人來說,不單是化劫,而是可使修道人心念及意志力加強及定力加強,不被雜念干擾,在打坐時更可進入狀況,到達禪定境界。

  3與 上帝仙佛們共振親和,使人心由驕傲轉為謙虛,同時我們在與 上帝親和時念波交感,仙佛心胸會慢慢在你心中生根,此時神人一體,行為表現會愈來愈像仙佛,會內化為一種『共振生根』作用,若你愈表現仙佛行為,則光幕上之光就會映到你身上來,此時你的氣質及體質皆會不斷改變,能量及能力加強,智慧開悟,此時會有更多能力來為眾生服務,幫助別人;雖然你還是你,但許多的仙佛會透過你來顯化助人,許多宗教也以祈禱方式來達到神人一體之作用(如基督教),此種念波親和在宗教上非常重要,也是一種念波轉移行為作用。

  愈迴向則心胸會愈感覺光明

  4迴向文──愈迴向則心胸會愈感光明,迴向又為一種願力,誦誥時以願力來反省自己(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之反省只是在獨自觀照罷了),由於皇誥之迴向文,將我們之慈悲心啟發起來,所以此一迴向反省很重要,但要考慮到實際上你感受程度。唸皇誥時有雜念是難免,但只要以誠心投入其中來唸即可,再加上反省懺悔,則你慢慢會意念集中與之相和,否則效果很差。

  問題(1):有人唸誥為何會哭?

  答:那是一種心靈頻率與仙佛、師尊等交感之故,這也可提昇心靈層次。

  5利用誦誥可提昇能量。修煉封靈,要有大願力、大決心引來先天正炁,修煉身外分身,為眾生救劫──己立而立人,已達而達人。( 上帝特賜原種)

  6御心大法──利用超感應力量,轉化人心,改變人心趨向,使人心合乎救劫所需,共同走向某種要求即世界大同、宗教大同走向。修行之人愈多,國家、社會愈祥和,世界、地球愈和平,否則世界大亂,人人皆以私心來計較任何事。故誦誥修行以個人及群體力量振動周圍磁場,「使周圍環境受祥和氣氛感應」除去暴戾氣氛,為封靈及御心大法最大之作用。

  7與各宗教之比較──

  誦誥,自帝教復興這十年才開放普遍化急救劫,從前只有師尊及少數其身邊之人在誦誥。各宗教皆無此修煉法。以道家來說:崑崙山修煉系統,修煉精、氣、神及三千功八百果,無此等修煉法;以儒家思想系統來說:廿字真言行為也無此等修煉法,法無定法;以佛家修煉法說;依八正道及六波羅密修行也無此法。是一種方便,又具高內涵宇宙心法。

  其最大的特色之一

  普遍化:對於不識字之人,不能以深入經典方式來提昇修行之人,也適合,即可適應上中下階層。至於誦誥效果,則依各人緣份、機緣、累世修行成果有關,不必強求。有人誦了幾百萬遍皇誥心胸才改變擴大了一點點。有人誦了幾萬遍皇誥,心胸已變得很寬闊。「智慧」及「慈悲心」為宇宙架構之基礎,宇宙法則之了解要靠「智慧」,若不認理實修,則會變成盲修瞎煉,若已開悟,再唸皇誥則是為了提昇個人修行層次,並幫助地球大同。誦誥時不必和人比數字。皇誥為一種快速提昇修行層次之工具,故我們要善用此別種宗教都沒有之修行工具、法門。

  心念集中唸誥不要在趕數字

  8唸誥時不要趕數字,可利用心念集中程度來尋找適合自己之速度,不要以功利主義心態來誦誥,看到同奮就問:「你今天賺了多少?」有此心態,修道怎麼會成功?不要為了自己得到什麼才來修行,而要為眾生。般若心經講到──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這樣,你不想得到自然而得,智慧也會提昇。有人誦誥多年氣質及言行舉止還未改變,這可能是當初誦誥心態不對,期間又無人與之糾正之故,因為通常誦誥與仙佛共振,氣質應當會改變,智慧也會開悟,懂得也愈多,成幾何級數增長,許多相關事務皆可開悟了解。

  9同奮之比較──

  各別誦誥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基本心態建立後,自己調適最順暢最適合自己之跪拜方式及誦誥速度,有學過靜坐之人要配合靜坐,如此誦誥效果才會顯發出來,否則效果很慢,難使智慧開悟突破。(同奮唸力強弱依各人修行高低區分)

  10聖訓談到的好處

   1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使世界末日儘量拖延下去。

   2可化戾氣為祥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3可除隱疾治百病,延年益壽。

   4可抵消業障,消除人間劫難,災禍遠離,家庭平安。

   5可渡陰魅,超拔祖先。

   6吉神隨侍,逢凶化吉,隨遇善緣,人逢欽敬。

   7可發智慧,擴充無限量之慈心,增進良知良能。

   8可使原靈合體,恢復天界原籍。

   9可以成道,神通俱足,造就出身外之身。

   10可以天人合一,成仙成佛。

  問題(1):為何女孩子天癸期間最好不要誦誥?

  答:防止精血逆衝。因為誦誥及打坐皆在排濁氣,若於天癸期間誦誥,濁氣又逆衝回來,使不好東西共振,反而增加了濁氣吸收,同時天癸發生時,身體較虛弱,光殿之光很強,皆對身體會有不良之影響。只許光殿旁誦誥。

  問題(2):修行一定要靠光幕嗎?

  答:光幕是一種輔助修行之工具,不一定要靠光幕才能達到修行之效果,否則缺少光殿就不能修行了嗎?還有歷代祖師及修行境界很高之人,又是如何修成的呢?因此修行層次之提昇,端賴人心胸之光明度,心胸愈光明,愈能接受到『宇宙光』(宇宙一種很強之能量)。但有這個工具,為何不善用?(本文另外強調修行最好要找明師接引指導)

  問題(3):帝教修行之最大特色為何?

  答:能使智慧開悟及能力增強,但通常皆用在御心大法上及無形界,並不一定很喜歡表露。注意,帝教是為了救劫與傳播宇宙大道而復興。

  問題(4):對於初皈同奮之研讀教材之內容何者為當?

  答:以顯化之實例來吸引初皈同奮,較理論來得好。原則上,理論哲學會使心境方面提昇,通常顯化為吸引大家入門的初基,但需配合一些基本原理及正確觀念來達到相輔相成之效果。

  定力與空雙修可以相輔相成

  問題(5):靠很強的意志力來修行好嗎?修道較高境界為何?

  答:平常以集中強烈意志力來修行並不太好,但有時也需通過此階段,達到定力的效果,但是這樣易著魔及受到干擾,使境界不易提昇,腦波變怪怪的。故『修道高境界』並不是很執著於某些事情上,而是使意念呈現在『空』的狀態,即『不動心』、『不執著』、『不專注』、『無外界之觀念』,但此空之狀態又包含所有東西(真空妙有),即在此不執著之空的狀態下,心能包含所有外界的事物,而不集中在某一定點,但開始時則要靠定力來集中,使自己專注,若以『定力』及『空』來雙修,則會造到相輔相成之效果。只知道『定力』而不知道『空』之人,易著魔;只知道『空』而無『定力』之人,則會落於頑空,不會妙用。故於唸誥時專注即可,但不要時時以很強悍之專注來集中心力,否則會流於固執及執著。請儘量用觀照旁觀自己的方法。

  問題(6):睡不著之因為何?

  答:通常是因為發露不好之念波,而遭受到外界業障、魔界之干擾,此時宜以反省懺悔改正之,要放鬆身心。(有時思慮過重,有時是太疲勞),可唸廿字真言水加持一杯喝下去。

  問題(7):誦誥時情緒波動如何自處?

  答:只要在不妨礙別人之前提下,則順其自然,因為那是一種慈悲心之發露,為人接受一種高能量之磁波即宇宙光之故,所以不必刻意壓抑。

  問題(8):誦寶誥時要了解其內容嗎?

  答:唸寶誥時不要太趕,同時也要稍微了解寶誥之內容及應元仙佛之職責所在,這樣才易與仙佛親和。

  問題(9):不浪費生命力之方法?

  答:學了許多東西,而使腦袋空空,但又能辦許多事(空中妙有),同時要展現所學時,又能儘量展現,但有可能因為如此生命的體驗會少了些,若能加強生命之體驗,則此腦袋空空之境界會更加提昇到更高的空空境界,不要執著於某一境界,否則浪費生命力。

  問題(10):磁波(光)展現之方式?

  答:磁波為光之展現,為一種磁場,一種力之範圍,例如:我們的太陽以光譜分析展現出一種黃橙色光芒,為一溫和的磁光,而仙佛宇宙磁力展現的方式有多種,有的以形像,有的以光之方式,如有的以一種能量感應方式展現。故有的同奮看到光,有的看到形體,更有的會感到頭頂發麻,這是因為考慮到同奮之立場,而以不同之方式將能量灌輸給同奮。光波又稱電磁波,也有層次之分(因為光之特性、特質不同。)

  問題(11):光之感應階段?

  答:1慈悲、愛之階段。

    2智慧階段。(空性)

    3意志力形成階段。皆以『大我』力量為中心。

  佛教云:常寂光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