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靜心靜坐育樂營

天使靜心靜坐育樂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4期 » 天使靜心靜坐育樂營

吳敏舉  1992-09-25 10:15

小朋友也學會了靜坐

  八月十三日下午,一向清靜的天極行宮被一陣陣孩童們歡欣的嘻鬧聲劃破寂靜,漫天是純真無邪笑聲。這些嘻鬧聲,這些笑聲,是來自帝教全省各地參加天使靜心靜坐育樂營的小朋友所帶來的見面禮。

養成自動自發的習慣

  八月十三日下午一點,桃園縣初院的小天使們首先報到,並由隸屬本教「學青假期服務隊」的大哥哥大姊姊輔導他們編入自己喜歡的隊伍,所有報到手續及隊伍編列完成後,服務員即帶著小天使找尋可愛的天使之家落腳歇息,以便有更好的精神迎接未來幾天的挑戰。四點鐘,哨聲響起,只見一個個小朋友迅速從不同的方向,到中心點集合,如此有活力、有朝氣,令在一旁服務的阿姨們既羡慕又讚嘆。當站長毓書大哥哥把隊伍整頓好後,由育宗大哥教導小朋友從早晨張開眼睛的第一件大事教起:就是訓練小天使養成自動自發不依賴大人的習慣生活,舉凡疊被、整理臥房、書桌等都要自己動手,這便是育樂營的第一課「內務整理」訓練。

體悟宇宙大道的奧秘

  第二課將帶領小朋友走入「靜」的世界,體悟一下宇宙大道的奧秘。別小看這些小天使,他們靜坐的功夫可不比正宗靜坐出來的前輩們遜色喔!先讓小天使們朝聖並恭誦皇誥九遍,感受一下天極行宮的道氣,然後才由維武開導師教授靜心靜坐。這些小天使學習能力很強,不一會功夫全學會了,讓在旁輔導的大人都自嘆不如,在這般祥和的氣氛裏,實在不忍心提醒他們下坐,最後是因為肚裏傳來那一陣陣的咕嚕咕嚕聲告訴大家該晚餐了,才結束會坐過程。

睡眠時還喜歡惡作劇

  晚上的始業式由中華民國主院坤院執行長敏堅阿姨主持,同時也邀請到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光南伯伯與小天使們親和,敘述此處的山光水色並歡迎大家以後有空可常常來這裏走走。緊接著是介紹來此服務的阿姨及大哥哥、大姊姊們讓大家認識,相處了半天,小朋友最敬最愛的是敏堅和敏鄰等阿姨們,而既愛又怕的當屬值星官大鱷魚先生及毓書大哥了,有些小朋友則是像橡皮糖一樣,總喜歡黏著大姐姐們,景象是這般的令人溫馨感動。

  夜裏有些小天使輾轉難眠,好像還有千萬匹馬力的精神用不完,偶爾也有兩三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天使有點讓人傷腦筋,然而這一切也都因共鳴的打呼聲而顯得微乎其微。

  八月十四日一早,敏堅、敏鄰阿姨就帶著大家練走廿字煉心步,也許因為昨晚大家太興奮了,小朋友的步履顯得相當沈重,不過當值星官吹哨集合宣佈早餐時,大家又精神百倍動作一個比一個快,不一會功夫桌上的餐點就一掃而空。

夜捉貓頭鷹玩得開心

  今天的課程首先安排光假叔叔與小天使們一起探究宇宙奧秘,中午由敏鄰阿姨帶領小天使「靜坐朝聖」,此時小天使已漸露道行,似乎已體會靜坐的好處了。下午安排了一些密集的團康活動讓小天使活動筋骨、運用智慧突破重重難關。晚上的重頭戲是「夜捉貓頭鷹」。在這個活動中全體服務人員被小天使們整得一個個面目全非、用「慘兮兮」這三個字形容可一點也不為過。本項活動告一段落後,接著是「敏堅阿姨說故事時間」這時大家聚精會神傾聽敏堅阿姨將師爺爺在華山艱苦修煉的歷程娓娓道來,引人入勝。最後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讓小天使們動動腦,像孟修,孟容、正傑等多位小天使都先馳得點,表現優異。最後道晚安前特別為本月份壽星舉辦了一個慶生會,讓這些小天使感到好窩心哦!

追蹤尋到寶樂不可支

  八月十五日小天使的最愛─「追蹤旅行」,地點是台中清水公園、沿路上只要尋到寶的蹤跡大家就樂不可支,興奮得歡天呼地。中午的活動項目則是大家期盼已久的野外烤肉,每個人似乎是專業的烤肉師傅;有模有樣的架式讓服務的阿姨佩服不已。

  下午,師奶奶頂著大太陽來看小天使並與大家合照留念。晚上的營火晚會師母且與大家在一起同樂,臨走時還捨不得小天使們,行動不方便的她拗不過小天使們一陣陣的挽留聲,幾次都從車上欲下車與大家共渡這美好的夜晚。這夜也是小天使最後一晚的留宿,因此在活動項目裏持別安排了「茶道」,讓小天使們話別留言。

想回家又捨不得這裏

  八月十六日一早小隊輔即提醒小天使整理行李,參加結業式。典禮中敏堅阿姨除了頒獎給表現優異小天使們,並灌輸小天使們感恩的心,向多日照顧他們的大哥哥、大姊姊道謝。賦歸,對這些小天使來說心裏是很矛盾的,很想回家,卻又捨不得這裏的一切,有位台北班的小朋友很可愛,一直抱著大哥哥不放,嘴裏嚷著要留下來,但一聽到有人呼叫「車子來了!」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

  這幾天大家學會了不少東西,而今種種將成為大家最美好的回憶,最想念的季節。眾多小天使都覺得今年這趟育樂營值回票價、不虛此行。在此也祝福學青假期服務隊的同學們明年會更好,小朋友喜歡你們所帶來的活動,希望明年你們能給小天使們更好的內容。再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