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典禮場面感人

南投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典禮場面感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南投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典禮場面感人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2-10-25 09:55

  十月十四日晚上八時在南投初院舉行新舊任宏教開導師交接典禮,由光節樞機使者擔任監交人,百餘位同奮參加觀禮,場面溫馨熱烈感人。

  光節樞機使者致詞說,光典開導師奉派彰化初院發揮長才,光猛開導師現任鐳力阿天人研究學院主任秘書,未來將結合鐳力阿、南投縣初院、埔里天南堂,使之互相支援、幫助,任重道遠,對南投初院來說是一位最適當人選,今天準備豐富的點心和紀念品,濃濃的情感永結一條心,為宏教工作奮鬥,恭喜各位。

  甫卸任的光典開導師說,他在南投初院服務二年,這次奉派彰化,一時難以調適。感謝任內大家為宏教工作出心、出力,合作無間,工作推行順利成功,並相信光猛開導師對南投環境的熟悉及駕輕就熟的宏教能力,必使本院蒸蒸日上。

  新任宏教光猛開導師感謝光節樞機及光典開導師勉勵與稱讚,更感謝這麼多同奮撥空參加聚會,證明光典二年來領導已經有了成果,奠定紮實的基礎,深信只要大家繼續團結在一起,心連心,朝著帝教共同目標兩大時代使命邁進,南投縣初院的前途是光明遠大的。

  他表示:師尊對南投初院一直非常關心與重視,一方面因南投縣係台灣之地理中心,省政府中興新村政治中心在此,中上階級公務員人數最多,我們如果能多渡化這些省府公務人員,則對台灣政治清明必有幫助,同時他們都是知識分子,對社會影響力也大,這些渡化工作正是南投初院所有同奮之責任與努力目標。另一方面天帝教天曹道場在鐳力阿,是首席師尊閉關、修煉、辦公地方,是本教中樞及師尊發號施令、指揮運作之地方。近年來又相繼成立研究及修道學院,為本教最高精神教育中心,這道場行政區域隸屬南投縣管轄,所以南投縣初院同奮更有義務全力支援鐳力阿,使之緊密結合,團結一致,繼續努力,同時隨時給他批評指教與協助支持,要跟以往給光典開導師之支持一樣,只能多不能少,否則只好捲舖蓋回鐳力阿向師尊報告「做不下去了,另請高明」,或請光典開導師回來,不過,相信他一定不願意。下期報名正宗靜坐同奮彰化六十名,南投只有二十位,彰化比南投好,他怎麼願意回南投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再下一期南投就能勝過彰化了。

  參教長光遠也恭喜光典開導師榮調彰化,歡迎光猛宏教接任視事,選拔最好的人才,做到「人盡其才,人人有事做」,發揮宏教團隊精神。

  內護院光史表示,當此龍駒欲去,驥馬又來之際,全體同奮莫不關懷殷切,特備粗餚薄酒,聊表送迎之熱忱。回憶二年來呂宏教謹言慎行親善地領導我們,每個同奮都很感激,此次奉調也難以挽留,其芳範將長留於南投初院同奮的腦海裏。新任蔡宏教光猛同奮,不嫌大材小用,出任南投初院胸有成竹,必有具體計畫與督導方法,本院同奮在蔡宏教領導下繼續努力,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