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開導師更易

台南縣初院開導師更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台南縣初院開導師更易

台南縣初院特派員 吳敏浩  1992-10-25 09:50

送詹光驚 迎左光湘

  時光荏苒,台南縣初院成立已三年十個月了,三年多來都是在詹光驚開導師的領導之下團結奮鬥。詹開導師每天都笑容可掬的和每個來院奮鬥的同奮親和,又要對外到各鄉鎮發表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教授靜心靜坐、指導親和集會,除時時到同奮家親和勉勵同奮外,南來北往的應各地教院的邀請上課講道,有時一天睡眠不到幾小時,雖然如此勞神勞身,更見其容光煥發。李秋煌同奮就說要修到像開導師一樣的精神,真是不簡單。今開導師蒙師尊徵召榮膺鐳力阿修道院指導長,培靈養炁,應是對詹開導師在道功上的一大肯定。

  九月十一日,正值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節,趁佳節團聚更為歡送開導師而舉辦了一次聯歡晚會,原希望月圓人團圓,開導師能繼續留任領導南縣同奮奮鬥。然使命在身,難以盡如人願,今在南縣教務蒸蒸日上之時,開導師也算功德圓滿,往前邁進,繼續下一階段的使命。

  在敏固與幾位坤道同奮的合力準備下,新舊同奮齊聚一堂,吃了一餐團圓飯,接下來就是精彩的晚會節目。首先為感謝開導師多年來的辛勞,全體同奮致贈了一些小小紀念品及一個「功在帝教」的紀念牌,作為永久紀念。修道人重精神不重物質,開導師在盛情難卻之下接受了茶葉、上等的香末等,也算是助道贈品吧。

  接下來開導師講述他在台南縣初院三年多來的歷程與使命。南部地區雖民風樸實,但仍潛在有一些暴戾之氣,如曾經發生的選舉風波,就在危急之時他帶領同奮徹夜未睡的祈禱誦誥,終於安然的渡過。又因應機緣為嘉義地區也設立了一所教院,以供當地同奮就近奮鬥。傳道、授業、解惑都已盡己所能,毫無保留的傳予同奮,最後以一曲「往事只能回味」歌曲,留予同奮無限的回味。

  五中心曾列舉了下列八項開導師的功績:

  一、引渡原人皈師。

  二、使台南縣教院根基穩固。

  三、教導靜心靜坐、正己化人,積極奮鬥。

  四、發揮親和力、增進同奮和諧,消除同奮心中疑慮。

  五、實施天人炁功、搶救原人。

  六、不分日夜、為教奮鬥。

  七、博學多聞,常向專家討教,增廣見聞。以國台語雙聲帶講課生動活潑。常請專家來作專題演講,提升同奮精神層次。

  八、從不注重物質享受,三年多來未曾領取全薪,象徵性的每月只領車馬費四千元,並時時鼓勵同奮多多奉獻犧牲,培功立德,奠定了南縣的教財初基。

  很具親和力的敏珍同奮,精心設計了有獎問答,都是與教內相關的人事物為題材,寓教於樂,使新舊同奮更了解奮鬥的內涵。晚會在歡樂的歌聲中結束。

  十月一日新接任院教的左光湘開導師在張光罡同奮陪同下來南縣初院親和,以光湘開導師的豐富人生經驗,老而彌堅的精神,及跟隨師尊多年,對帝教之深入認識,必能給南縣帶來另一番新氣象。南縣同奮將秉持以往協助詹開導師一樣支持左光湘開導師。而詹光驚開導師已定于十月十四日進入鐳力阿修道院。詹開導師留給南縣同奮的將是他積極樂觀、包容一切的精神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