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東部班開訓

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東部班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東部班開訓

花蓮特派員 劉光慧  1993-01-25 09:35

克服了東部各教院發展上的瓶頸

  東部花蓮、宜蘭、台東三地區因為地理位置距離帝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極為遙遠,因此每當正宗靜坐班招生之際,有心參加者大都躊躇不定,無法成行。形成參加正宗靜坐之學員人數很少,(時常停在個位數)間接的也造成東部各教院發展上的瓶頸。數年來,經東部各教院屢向師尊請示,終獲答應在去年年底立委選舉活動後開辦正宗靜坐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東部班,開訓日期定在十二月廿六日。

  為了使東部班能順利開班,花蓮初院同奮數月以來都在忙碌於招生工作,幾乎每二週就舉行一次協調會,大家分配工作。終於把臨時光殿及教室佈置大致完成。因為初院五樓玉蓮殿無法容納近百學員,所以在二樓原大同堂位置設臨時光殿,至於大同堂教室則向鄰近的花崗國中借用可容納百人的大教室。至於渡人方面,各教院也十分努力,花蓮初院有五十一人,宜蘭初院有十九人,台東初院有十三人,合計八十三位學員參加。

  十二月二十三日維剛樞機使者先到初院主持學員面談事宜。二十四日傍晚,師尊、師母終於在大家的企盼下蒞臨花蓮初院。二十五日上午十一點,師尊主持臨時光殿的開光大典。下午三點師尊召集天人訓練團及台東、花蓮兩教院教職同奮,協商開訓諸事宜。經光邊同奮簡單說明後,師尊指示應於開訓後舉行超拔學員三代祖先法會,並於次日舉行慰勞無形將士法會,師尊只來上課四次,期盼東部教院教職同奮能全期支撐,盡心盡力的辦好東部班。天人訓練團將會從旁配合支援。

  廿六日下午光邊又召集一次課前協調會,確定了食、宿、教室及光殿各負責同奮的工作範圍。晚上六點辦理學員報到,七點半在教室舉行開訓典禮,在莊嚴的教歌聲中,師尊、師母親自蒞臨主持。

  師尊在典禮中談到花蓮初院是帝教復興後第三個宏教據點,在教史上十分重要,在十年前(民國七十二年)也開辦過一次東部班(正宗靜坐第九期)。這十年間帝教的使命,由化延核戰浩劫,化解地方天然災害,迄今的祈禱兩岸和平統一,其中種種的顯化事蹟,足以證明帝教是順應時代潮流的救劫宗教,每位學員均是負有天命的救劫使者,希望大家能體會積極入世,救劫、宏教修持並重的帝教人生觀。其次談到「點道」的意義,「點道」就是打開天門,是帝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首要關鍵,天門是人類出生時靈魂進入肉體的孔道,一般凡夫長大後就封閉了。因此要學靜坐首先要打開天門,以利接引天帝的靈陽真炁。

  九點半開始,由師母主持超拔學員三代祖先法會,地點也在教室。雖然師母的步履艱難(靠四腳手杖行走),但她老人家所發的慈悲願力,連同奮的祖先都代為超拔,為的是期望學員受訓過程能減少障礙,使帝教的種子能茁壯成長,有些同奮在廿字真言聲中,人神交會,不禁淚下。

  廿七日早上課程由師尊為每位學員行「點道」儀式以及講解靜坐要義。下午一點半在教室舉行慰勞無形將士法會,由師尊、師母聯合主持儀式。儀式過後,由光準同奮講解「侍天禮儀」。師尊則在三樓小教室個別接見宜蘭班學員,並賜道名。

  綜觀此次東部班的開訓,由於東部教院教職同奮大多是第一次接手開辦靜坐班,因此十分生疏。但在首席使者辦公室及天人訓練團的支援下,總算過了第一關。以後十幾週的課程,期望能在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才不負師尊重託。至於本期的學員,應體會修道雖苦,但機緣難得,十年才得一見東部開班,希望各位能秉持「有志者事竟成」及「有恆為成功之本」的精神,完成全部課程,一同參加帝教的奮鬥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