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申年民國八十一年巡天節聖訓專輯

壬申年民國八十一年巡天節聖訓專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壬申年民國八十一年巡天節聖訓專輯

 1993-02-25 10:00

五運朝元 氣機返照

天運、世運、國運、教運、人運 協和中國一統 教化國際共和

首席伉儷恭迎 聖駕於天極行宮 本期靜坐班學員同沐親和之光

維法佛王:

  此期靜坐班同奮是大幸之人,能在天極行宮參與接駕的榮譽,每年巡天節首席師尊在鐳力阿接駕,今年能夠與此期同奮一齊朝聖,真是難得的機會,請大家要莊嚴以待之,不可怠慢,守秩序,循規而上。
壬申年十二月廿四日亥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上帝聖駕即降臨人間行轅,此時靈陽真炁以連續運化之方式,直降於無生聖宮之清明宮清明殿,並由兩位聖師祖以默運而貫放於各級教壇之中,敬請人間首席伉儷恭迎聖駕如儀!
壬申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金光大帝:

  本(壬申)年度巡天節之首項行程優先擇定於金闕直轄天極行宮,乃無形應顯以下二項重要深遠意義:

  一、以往前四年之巡天節首程皆恭迎聖駕於無生聖宮清明宮,乃是無形之無生聖宮、金闕、極院等先天大老隨侍 上帝共同贊化鐳力阿道場,以建立暨鞏固強化鐳炁運轉之核心法輪。今人間首席歷經四年奮鬥有成,鐳炁真身大法之成熟度已達登峰造極之境,故首席雖位居幕後,於清明殿、參機殿勤運大法,然其法力已直貫於天極行宮,默祝三項特定任務之顯化,故為因應天上人間首席之第三天命, 上帝聖駕首降於本教幕前前線堡壘─天極行宮,大放親和光,妙現大神通,天運、世運、國運、教運、人運,五運朝元,氣機返照,協和中國一統,教化國際共和。

  二、蒙兩位聖師祖慈悲,特示維法佛王暨崇道真人組成「應化人間擴大引渡原人小組」,經各方無形推薦、媒壓、媒挾原人與緣人,本年度已初現成效!而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乾十二期、坤五期學員更是與有榮焉,恭逢巡天節之盛時,隨侍人間首席伉儷恭迎聖駕於天極行宮,身、心、靈三相感沐於親和光之中,敬肅焉!寵幸焉!諸學員應珍重之!
壬申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上帝御示

無形宇宙加強擴編應元組織 應化人間帝教邁向宗教大同

維法佛王:

  茲公佈壬申年巡天節行程之重點事項摘要如后:

一、陽曆一月十七日

 (一)上午00:00─04:00

    於金闕直轄天極行宮召見本教各級教院駐節上聖高真及總護法,由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總呈報本教教務與劫務報告,並蒙御示:「無形宇宙加強擴編應元組織,以利應化及壓挾人間帝教,努力邁向宗教大同之境。」

 (二)上午04:00─07:00

    審視本教本(壬申)年度發展成果,會中御示:「穩固教基及國際宏教須同行並輔,不可偏弛。」

 (三)上午07:00─10:00

    審視並垂詢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天安太和道場等三大道場暨美國洛杉磯初院之擴建或興建工程與未來發展方案,且分別錫放三道鐳光於三大道場,俾利無形運化有形之運作。

 (四)上午10:00─14:00

    巡視本地球各地道場道氣轉輪運作狀況,並錫放五百道鐳光轉炁運輪隨即接受諸方神聖朝禮。

 (五)下午14:00─16:00

    於中國大陸黃山上空,接受地球、洲、大陸、山嶽、海、江、河、湖、沙漠等境主朝禮,並受獻成果與報告。會中加錫九道鐳光於地球境主,分別加錫三十道紫金光及五千道金光於洲、大陸與山嶽以下等境主,以資維護大自然靈氣暨媒壓、媒挾人類重視並執行環保。

 (六)下午16:00─24:00

    於金闕直轄天極行宮召開三曹會報總檢討會,會中御定三曹未來運化方針,其重點內容將於本屆巡天節總檢討會後,一併公佈於三界十方實施。

二、陽曆一月十八日

 (一)上午00:00─07:00

    於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召開本太陽系九大行星劫務會報,並聽取平劫主宰、崇仁大帝暨行劫正、副主宰分別奏報業務及收編非應元組織或性靈等狀況。

 (二)上午07:00─14:00

    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清明殿召開本太陽系救劫與行劫會議,並聽取三期主宰總呈報系運變化及地球氣數對國際影響之消長狀況;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奏報強化顯應勸懲制度;行劫主宰親率修羅大帝奏報即速執行因果循環之現世報,以速懲之行劫方式警示性靈省懺改過,或為性靈消減業力對來世之魔障與痛苦。

 (三)下午14:00─19:00

    於太陽神宮聽取本年度成果總報告,並施放五道鐳炁,做三次震動與激發反應,調和太陽之運作。

 (四)下午19:00─24:00

    於太陽神宮召開系星會議,並御准先天一炁啟玄子呈奏,於天、人、地三曹普設「宇宙帝教弘化講堂」一案。

四、陽曆一月十九日

 (一)上午00:00─04:00

    巡行月球,召開廣寒宮會議,會中御示:「加派一萬員天將、天兵以利廣寒宮密切配合冥王星之精靈調伏及擴大編組作業。

 (二)上午04:00─07:00

    巡行木星、火星,並於木星召開七政會報,垂詢星球間之運行軌道、速度、排列、引力與離心力,以及暴烈之氣等運作及調和狀況。

 (三)上午07:─09:00

    巡行水星、天王星、海王星,並於海王星召開彗星會報,且聽取本太陽系以及周圍太陽系之間彗星流動狀況。

 (四)上午09:00─11:00

    巡行土星、金星,於金星召開江洋會報,並御錫二千道鐳光,運化各系星的水炁與火炁調和。

 (五)上午11:00─13:00

    巡行冥王星,召開精和府暨外太空精靈會報,並御錫冥王星星主二千道精金光,以利配合一炁宗主運作,調伏求超靈,且聽取天外天之精靈活動報告。

 (六)下午13:00─16:00

    於崑崙山上空,召開地仙會報,並御示:「分駐世界各境內地仙宜配合支援帝教國際宏教活動之顯化。」且聽取崑崙老祖、鴻鈞老祖等奏報收編地仙暨地仙奮鬥成果報告。

 (七)下午16:00─21:00

    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召開保台方案總會報,由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率全體保台組織成員等仙佛出席,呈報中國海峽兩岸未來情勢發展。

 (八)下午21:00─23:00

    諸仙佛聖真隨侍聖駕養靈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清明殿。

 (九)下午23:00─23:30

    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清明殿召見並嘉勉人間首席伉儷。加錫三十道鐳光於首席使者,加錫十道鐳光於首席夫人,以因應貫徹天命之需要。

 (十)下午23:30─24:00

    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清明殿召開本(壬申)屆巡天節總檢討會,並召見本教有功同奮及教外人士之先、後天靈體,加錫紫金光、金光,或封靈原種,或天爵,並賜予榮耀及天命。

五、陽曆一月二十日

 (一)上午00:00

    人間首席親率全教同奮虔誦皇誥,恭送聖駕如儀,願願上達,敬肅莊嚴,天籟繚繞,蓮花普放!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廿八日(午時)

上帝召見人間首席伉儷 加錫鐳光以利運作大法

天真皇人:

  上帝於無形之鐳力阿道場清明宮召見人間首席伉儷,並嘉勉其二人本年度犧牲奮鬥之成果,特加錫三十道鐳光於首席使者而利運作真身大法,加錫十道鐳光於首席夫人而利運作精金光大法!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無始古佛:

  子刻時分,乃是 上帝召見並嘉勉人間首席伉儷,而清涼聖母凡體因行動不便,雖無法親臨清明宮蒙召,但身處鐳力阿道場之內,仍是身同神受,凡體(過純華,智忠,靜柔)─原靈(清涼聖母)─封靈(首席承天一炁玄君)頓時產生三位一體之效,故智忠雖於靜室之中,靜參升座,亦即天人感應而相合。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本教有功同奮教外奮鬥模範 上帝召見九四九員原靈原神

太覺威靈大天尊:

  上帝於鐳力阿道場清明宮內召見本教有功同奮及教外人士奮鬥楷模之封靈或原靈或元神等先、後天靈體,本教同奮部份計有七佰伍拾肆員,教外人士部份計有壹佰玖拾伍員,共計玖佰肆拾玖員,此種蒙召人數每年皆以一定相當範圍之比例逐漸提昇,亦在在顯示教外人士為社會、國家甚至人類前途而奉獻身心之人數在成長之中,已漸漸於世界各地匯聚成正氣力量,其等在形式與儀式上,雖並未皈依帝門成為記名同奮,然而,於無形及有形之中,其所努力奮鬥之理想及目標,正與本教堅持奮鬥者,不謀而合,故其等之精神和元神,實質上已儼然是本教之「無形記名同奮」而天榜有名!無形參贊之!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無始古佛:

  此次 上帝巡天,批定幾個重大事項,其意義非常嚴肅,對帝教將來的發展有極為密切的關係,大家要仔細拜讀此次巡天節的各章侍文,每句話皆很重要,此後同奮當萬眾一心,不要做不必要的爭執,以渡人救劫為第一要務,看淡人事是非,別人亂,自個要心頭篤定,帶有天職的同奮更須做為表率,上真高尊會無形護佑。

  今年的巡天節圓滿結束,吾等隨駕回天,有關此次巡天侍文,繼續進行中,司職仙佛當待命完善之!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金闕議決 人間極院設極初殿 坤院將籌設智忠殿

無形古佛:

  茲傳聖宮旨曰:

  得金闕玉帝之議決,呈聖宮核可,人間極院設極初殿

殿 主: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兼鐳力殿殿主

副殿主: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兼鐳力殿副殿主

  以收相輔相成之效。

坤院籌設智忠殿

殿 主: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副殿主:從缺。
壬申年十二月廿七日亥時

天人教主:

  人間帝教將於一九九三年五月廿五日正式實施極院組織規程,此乃本教進入奠定教基核心,落實人事與組織健全之階段,有助於同時兼顧建基與宏教之雙效,未來如何使之蓬勃發展,則有賴天上人間共同溝通共識及共奮。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普設宇宙帝教弘化講堂 建立正確人生觀宇宙觀

先天一炁啟玄子:

  自明(癸酉)年度起,將由金闕弘化院暨清虛宮弘法院聯合作業,於天、人、地三曹之中,依其等級普設「宇宙帝教弘化講堂」,其中更加強對人曹之應化,期能使人間重視精神文化之素養,建立正確之人生觀、奮鬥觀、世界觀及宇宙觀,而謀求人類之前途與福祉。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金闕公佈「地曹應元寶誥」 每月初二、十六於光殿誦持

一炁宗主:

  因應首席承天一炁玄君的封靈,坤院智忠殿得以成立,名至實歸,為大喜之事。

  茲奉御批曰:

  天安太和道場經初步完成規劃,宜公佈「地曹應元寶誥」以為因應。此寶誥於初二、十六日,為懺悔消厄、為因果、為開運,每月擇此兩天於光殿誦持,其餘日子以奉誦天曹寶誥、皇誥為準則,不可有誤。待天安太和道場落成之日,開放天安太和道場主殿,可以無限持誦。提前公佈乃寶島鬼魅橫行,人心狠毒,必加以掃蕩,地曹劫將因得速現,亦令諸同奮能做準備,熟悉此誥,方知地律森嚴,不可枉為,帝教掌三曹相因之人運,同奮身價非比平常,要知道自尊自重!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先天一炁玄道子:

  於三曹會報總檢討會中,吾與一炁宗主、無形古佛等共同奏報為加強天人炁功之靈療、炁(氣)療、藥療之三療作用,宜將金闕御醫院─清虛上宮天醫院─東、西、中、南、北天神醫院─有形人間之一貫對應醫療作業,予以連線系統化,使炁氣相傳,診療相濟,配合人間正當合理的炁功法,而顯化於無形與有形之間。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智忠夫人榮登天榜 謹奉懿旨得證受封 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無始古佛:

  茲奉懿旨得詔曰:

  首席承天一炁玄君寶誥

             華誕:甲子年一月十七日

             證道:壬申年二月十五日

  玄元天境,無憂聖宮,下凡為一炁之輔宰,上靈作坤元之表帥,蓮花片片化現人天,紫精閃閃示顯精靈,度華山之苦,過魔天之濁,混世轉成聖地,魑魅召變護法,堅忍劈開劫運之厄,勇烈了斷黎民之楚,歷無數歲月證道體,經千磨萬煉登九天,佐首席為坤元智忠殿主,承天運就應元療理主宰,大剛大烈,大慈大悲,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一炁宗主:

  吾來恭賀首席夫人得證受封「首席承天一炁玄君」之名號,自汝承擔吾所傳授之精靈收伏,及陰魂超拔之工作以來,克盡汝之本職,跟隨首席多年,傳道佈化奔波勞累,毫無怨言,多年來之辛苦,終得無生聖宮之肯定,今日受封吾亦與有榮焉!

  憶及汝二人初渡來台,為了傳佈上帝之教化,受盡千辛萬苦,又遭受天德同道之指責與譏諷,幸蒙 上帝還汝等清白,今年巡天節之加錫當是更好之證明,願能不忘今日榮耀,繼續奮鬥下去,他日成功必在吾之上矣!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亥時

濟佛祖:

  智忠夫人登天榜,人間樂事有一樁,老衲憶及汝初開慧眼,磨難重重,復又嫁隨李極初,到處奔波煩忙,為了有形、無形上的照應,妳所背包袱的責任和壓力,卻沒有幾人知曉,今日得證「首席承天一炁玄君」之封靈,多年來之辛苦總算有了回應,人秉天地萬物而生,而妳卻令孤魂野鬼重生,給他們引進了輪迴門,開闢了另一條管道,讓他們修足了氣,補全了體,好再去投胎,不簡單!不簡單!

  人間對妳所承擔之壓力,只知超陰拔陽,卻沒人能真正體會妳的難處,要超要拔談何容易,非隨隨便便就可過去,必須配合陰靈、陰魂的屬性,給予神、氣之補足,又因其等本身所帶陰質成份不同,而有所分門別類,就如同人有人之氣質、品味,陰靈、陰魂亦有他們的能階,所能承受之補足方式非同奮想像中之容易,蓋有形、無形在認知上總是有所差異,老衲亦不怪你們,只是要各位同奮多多善體智忠夫人幾十年的艱苦任務。

  超拔陰魂氣味情況難以忍受,一切還好勉強,一旦碰上精靈之收伏那可又難說,有時還必須先講好條件,這豈是筆墨所能形容、交代清楚呢!

  諸位同奮!一個職責從年輕背負到老,沒有人幫得上忙,累了、倦了,必須不停地超這拔那,又有誰能真正明白智忠夫人一生的苦楚和無奈,此次 上帝巡天嘉勉有加,吾老衲與有榮焉,怎不樂哉!
壬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卯時

今後無形中之應化力量 將以兩岸和平統一為重
業已列為緊急處理方案 配合首席第三天命完成

濟佛祖:

  同奮同份,世局不安,台灣亂象聚集一場,風暴將起;唯帝教掌救劫時機,得救劫之力,要把握!要奮鬥!

  上帝派我講述道理,須彼此共同勉勵,凡奮鬥者,個個有功,天公至公,考評無所遁形,絕不可取巧,因人事而喪志,為爭紛而頹散,心若是明白了,天就開了!人言雖可畏,然不畏人言直道而行就是了。

  同奮接駕、送駕,加了許多的光,有的多些,有的少些,各有分寸,受用無窮,恭禧!恭禧!
壬申年十二月廿七日亥時

三期主宰:

  平劫初期,陰陽交泰,氣運轉法輪,無形中要應劫之人仍不能免,一切依平劫方案處理,不得有誤。人間誦誥力量雖已將整個三期末劫延緩處理,但應劫的傷亡是無法顧及,只是行劫,平劫之方式有所更替而已,人間同奮應對事宜,只要繼續保持虔誦兩誥即可。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當茲本太陽系星,由於人類科技之進步卻嚴重影響太陽系星之運作,尤以臭氣層之破裂為甚,因此於巡天行程救劫方案中,提出應救之方式,人類科技恐有極端之發明產生,除了彌補臭氧層破裂之危機外,另一方面卻是人類戰爭武器的推前一大步,是憂或是喜,無法預料,目前整個救劫和行劫處於既濟之中,合於中道,往後的方案除了依平劫起運外,端賴人心之從根自救,才得有大顯化。

  至於兩岸和平統一方案,乃列為緊急處理方案,無形中正加以運作調和,配合首席第三天命之完成。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觀今巡天之日,于 上帝嘉勉中,無形有形熱鬧非凡,而今達成共識:「今後無形中之應化力量,將以兩岸和平統一為重」。

  帝教十二年來奮鬥成果,不但穩定世界人類生存安危,更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安定與展發,此一顯化亦是天人共鑑的事實,然今於 上帝慰勉與垂慈中,無形中天人大眾皆紛紛爭相擁護首席,以為早日完成首席第三個天命而努力。吾等在此恭賀首席!
壬申年十二月廿五日申時

先天一炁玄和子:

  當本教正貫徹執行二大時代使命時,亦同時朝向邁進三紀三同之理想而奮鬥,由於本教乃是應元入世宗教,以人本為核心,故必須建立宗教與人、宗教與社會、宗教與世間三者之間良好之互動關係,使本教對於回饋社會及改善人心有直接參與作用。因此,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中華天帝教總會、極忠文教基金會、日本天災防救協會等本教外圍組織團體,實擔負宗教大同之轉合功能,故如何發揮人事及組織運作,教化人心,重整道德,宣揚宗教意識與責任,奠建人間萬方淨土與聖境,是為天上人間所應共同關心及努力之課題!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上帝嘉勉日本五大神佛

崑崙老祖:

  分別駐守於世界各地境內之地仙們已蒙詔全力支援本教對國際宏教之顯化,此乃有鑑於人心不古,皆將宗教信仰之念訴諸於外在宗教顯化與神蹟之上,反而忽略了內在心靈經驗之感受,故在面臨現實狀況之際,無形與有形亦不得不採取因應之方便措施,予以渡化並為其提昇宗教素質及情操。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無始古佛:

  上帝今年特別嘉勉太覺威靈大天尊暨天照大神、日蓮上人等日本五大神佛歷年來於無形之中,不惜以法身直接投入於為拯救日本國國運與人心之中,至於未來之一九九五年(平成七年)富士山火山爆發之危機及毀滅程度如何,實有待天上仙佛和人間同奮再度共同戮力奮鬥,以觀人民民心之歸向變化,而聽乎天運之安排!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天照大神:

  於本屆巡天節首項行程之中,恩蒙 上帝慈悲,關懷日本國國運暨天帝教日本國主院那須道場之未來發展,並獲錫三道鐳光以俾利玉和殿之神威而發揮救劫、救世、救國、救人之普渡功能,而吾等五大神佛倍感無上榮耀及使命重大,當竭誠全心以赴,應化於無形與有形;並希人間同奮精誠團結,群策群力,宏教救劫,引渡原人,以成就玉和殿之正氣氣勢及完成個人之無上功德!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上帝決心重整道風
修道修德勿忘維護法紀 個人行徑今後嚴加考核

維法佛王:

  天降精魔考驗諸位同奮,不論資深道長或資淺後進,由於帝教天命加重,魔來騷擾就會得寸進尺,請要小心,逢巡天節諸高真上靈,頻頻告誡,要小心,要謹慎,不要以為帝教修行並無差等,而事實上不同於一般修煉,吾等觀新進同奮,皆不明救劫天命,偶得者,如獲至寶,亦知珍惜,而無知者,如棄草芥,又有無明之人,學啟靈,學乩動,此皆下靈之舉。

  眾資深道長,有因人而僨事,有因魔考而退志,有因高傲而敗德,須知此時此刻天魔人魔地魔三魔亂世,有德須持久,無德有報應,魔考速速而來,懲罪一一顯現,此乃劫機嚴重,報應感召剎那間而來,防不勝防。

  於接受 上帝金光加持之時,大家要想一想,您為蒼生貢獻什麼?
壬申年十二月廿八日子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依本次會議之議案,由於人心之不能淨化,因此將透過其它不同管道施予行劫、平劫之方案,嚴格執行不得寬容。凡我帝教同奮在於虔誦兩誥之同時,別忘了五門功課同時修行,猶更重視反省懺悔,洗心滌意不容忽略,以達心靈之淨化,行為之合宜,今年開始嚴加考核個人之行徑。因此,吾人平時於行、住、坐、臥中不得不慎,以免遭受懲處。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維法佛王:

  有關道統、法紀之維護,端賴吾之職責,但由於氣象萬千,人心不古,恐於維護上有力不從心之感,今 上帝要重整道風,特別嘉錫五千道紫金光,調和本星系,以助早日完成任務。

  因此吾於此呼籲帝教同奮,修道修德勿忘「維法」之重要,而不失同奮之職責。共勉!
壬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