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中興新村原人陸續皈師奮鬥

省府中興新村原人陸續皈師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省府中興新村原人陸續皈師奮鬥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4-25 11:30

  南投縣初院於二月九日至十五日及三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分兩梯次,密集式的連續七天,在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光榮國小舉辦靜心靜坐研習會,同時提供天人炁功免費服務,獲得中興新村居民和省府退休員工組成的長春協會會員千餘人的支持和認同,先天善良優秀的種子─原人,紛紛皈師,回到帝門參加負有時代使命的奮鬥行列。

  中興新村靜心靜坐班研習會第一梯次,從兩天的說明會到七天連續的課程講授,均由南投初院同奮擔任,不少省府官員及民眾參與修持,結業人數六十名,皈師四十一人。第二梯次更精益求精,授課講師延聘中部名嘴同奮助陣,有光驚、光我、光歧、光膛、光武、敏狀等全部上臺,展現天帝教強勢陣容,博得學員及社會人士一致好評,結果有五十三名學員結業,十三名辦理皈師,尚在考慮中或要進一步瞭解天帝教者不乏其人。我們要特別感謝的是兩梯次到天極行宮朝聖時,都受到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親切的招待和在廿字講堂的親和,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

  光我同奮深入淺出的談話,引起學員的共鳴。他說,在現在這樣煩雜的社會裏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與一份喜悅的心是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的,如果在獲得這兩樣東西的同時,又能調理我們的意識使它更清明,並且改變我們的氣質使它更完美,這件事就是靜坐,論點精微。單榮昌認為靜坐簡單易學,適合現代需要,有教化功能。黃麗珠強調奮鬥人生,不是為我,而是為人人。王德超感覺神識安定、清淨、快樂、光明、振奮,身體輕鬆靈敏。簡榮俊說學了靜坐隨時可坐。靜不是停止,而是平衡,靜是宇宙間最大的力量;坐是自在,坐到定了才能不動不想,得大自在。靜是身心平衡狀態,坐是安然自在的境界,靜坐是捨離一切煩惱妄想,打破身心束縛,超出時空限制,感應宇宙本能,回歸自性本來的修持方法。

  光我強調天帝教的靜心靜坐,以天地正氣結合宇宙原音,貫穿三界時空,引發人體潛能,方法最直接,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沒有任何副作用,沒有宗教信仰的約束或隔閡,可以與任何門派相涵容。靜心靜坐完全免費,如要獲得更充實的宗教理念,可以進一步學習更高深的正宗靜坐,使你的成就更完美。自古以來修道成佛的條件就是定力、智慧、功德,皆可因靜坐開啟。

  中興新村辦完第一次靜心靜坐後,師尊指示應可辦三次,果然第二梯次的成果非凡,學員也提出不少心得和建議,值得各教院參考。葉璣珺說靜心靜坐普遍適合學員意願,希望參觀光殿時不必穿道袍舉行參拜,因皆為未入教者。林達中說師尊僅十三年之間能集萬眾之心力,秉承 天帝意旨,在台灣建立教院,這是何等偉大事業。胡象悅從物理學上論靜坐,棄精氣而煉神,以達養胎之修身養性,還認識了天帝教的特質,真正在幫助大眾,為整個社會奉獻。林守禮以為靜坐對退休人的健康有助益,當有恆坐下去。葉祖武希望有講義輔助。李方平認為天帝教是一個愛國宗教,能啟發人奮鬥向上,救人救己,免於痛苦,改善生活。張在仁強調天帝教是中華文化的再提昇,中國人生活品質的再振奮,也是人生的再開始,對國家社會人類影響深遠。天帝教是中國人原始宗教,是中華民族復興、統一中國的精神標的,如果 孫中山先生採取這種方式從事革命工作,也許不會有共產主義在中國的浩劫。鄒嵩田希望能在各鄉鎮辦理靜心靜坐。黃元伯坐後感覺很舒服。張維仁建議天帝教的道袍、跪拜、儀式等宜再研究簡化,講師水準不齊,他希望有機會參與宗教哲學國際問題講座,也建議正宗靜坐早日開始。

  學員們希望增加的課程有:天帝教的禮儀規定、宗教與人生、天帝教與其他宗教的關係、靜坐的科學觀等,此皆可為日後排課之參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