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國中學生體驗靜坐養生

明德國中學生體驗靜坐養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明德國中學生體驗靜坐養生

 1993-04-25 11:35

老師跟進靜心靜坐班開課

  (本刊訊)台北市掌院近兩年來密集地於各公私機構的辦公處所、公眾中心開辦靜心靜坐班,從上個月起,開始進入校園。三月初由教務中心安排沈光壽同奮於北市士林明德國中朝會上即席講授「靜坐與健康」,並當場帶動一年級學生學習靜坐,由於成效顯著,應該校校長之要求對應屆畢業生亦傳授相同課程。目前明德國中已於三月底開辦教師靜坐班,對於師生間的學習互動頗有收益。

  明德國中的接線來自於坤修五期靜坐班莊靜眷同奮。靜眷師大美術系畢業,最近調至明德國中,擔任訓育組組長,並負責安排該校每逢朝會的專題演講,增強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用哲學及因應之道,由光壽講解「靜坐與健康」的課程,亦是預定內容之一。

  當天光壽在講課前靈機一動,臨時將近一小時的演講改為靜坐講解後實習,前面十幾分鐘的生動說明,引起不絕於耳的笑聲,接下來一邊放播由太和影音製作的廿字真言錄音帶,一邊請學生靜坐。同學們閉目端坐,個個有模有樣,偌大的體育館嗡嗡的吵雜聲,突然寧靜下來,輔導的同奮們在旁與導師親和,並帶動他們一起打坐。在靜坐廿分鐘後,靜眷當場抽點數位學生以測驗默記廿字真言的成效。同學們均能大聲琅琅上口,清脆的童音吐露出字字清晰的真言。明德國中校長欣見整體氣氛詳和,立即要求靜眷安排三月十二日針對國三學生再辦一次靜坐講習,其中另有幾位老師接受炁功療理,效果極佳。

  十二日那天有多位同奮隨同前往協助,並印製了特殊的廿字真言功課表,分發人手一份。除教導靜坐外,幾位老師曾於第一次接受天人炁功療理頗有感應,這次再度施治之下,對於本教靜坐法門表示有濃厚興趣,也紛紛問何處可購得廿字真言卡帶。由於時機成熟,教務中心在三月底,安排了「教師靜心靜坐班」,陸續有十位老師報名。至於學生靜坐情形,據靜眷表示,有些學生回家後仍能自動自發靜坐,顯然已有效果顯現,令人欣慰。

 ●明德國中學生集體靜坐場面。(蕭光好攝)

 ●靜眷挑學生抽背「廿字真言」。(蕭光好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