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婦女協會支持紅心字會

台北國際婦女協會支持紅心字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台北國際婦女協會支持紅心字會

韓毓澎  1993-04-25 12:00

  台北國際婦女協會簡稱TIWC,是一個由外國使節的夫人及在台商社的女士所組成的一個社交團體,平時熱心公益活動,在得知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以社會上孤苦無依的老人為服務對象後,大為感動,並決定了今年度將為該會募集基金,來幫助這項工作的進行。

  現已完成基金募集,來信告知紅心字會,並於三月十六日在來來飯店舉行簡單的贈送儀式。茲將來信與紅心字會覆函譯文刊登於後。

 

● 來 信 ●

王先生:

  很高興通知你TIWC已為紅心字會籌募得新台幣五十八萬元。

  我們商議過這筆款將用於「老人居家照顧的督導計劃」。居家照顧計劃之目的,是要經由社區提供對家庭的服務,來支持老人們在他們的家中能有個獨立的生活。有好的督導品質才能有好的居家照顧之品質,也就是只有在服務員獲得足夠的支持和教育,他們才能提供老人完善的照顧,督導是由護理師和社工員來執行的,因此一個護理師和一個半職社工員一年五十八萬的薪資是需要的。TIWC贈與是項基金是要用於一個護理師和一個社工員的薪資,在沒有TIWC的授權下,不可移做它用,如果從今起經由TIWC、紅心字會所收到另外為老人居家照顧之督導計劃的基金,同樣也要用於此。請紅心字會在收到這筆基金時開出一張正式的收據。TIWC希望收到一份這些基金被使用的財務進展報告。如果上面所述正確表達了我們的商議,請在信上簽名與寫下日期。

          TIWC社會服務執行長 史婷

 

● 覆 函 ●

史婷女士:

  能獲得TIWC對紅心字會的支持是極大旳榮耀。你們的幫助使紅心字會能夠在需要高品質專業工作人員的督導下,對老人居家照顧提供好的服務品質。

  我們很高興告知你們紅心字會在TIWC支持下能夠找到有專業且有熱誠的伙伴,雇用了一位護理師和一位社工員來執行老人居家照顧的督導工作,我們很高興把他們的專業背景說明如下:

  陳美雲女士,一個有兩年臨床經驗登記的護理師和在紅十字會有十年訓練經驗,是負責一百位居家照顧服務員的職前訓練,陳女士也會幫助社工員對案主作臨床的評估。

  康淑華小姐,從天主教的輔仁大學獲得社會學學士學位,是負責對案主的訪談及評估,並且每日要督導大約四十個案主。

  對你們這群為紅心字會籌募基金而奉獻自己並具有愛心的伙伴們,請代為轉達我們最高的敬意,有他們的奉獻,紅心字會才能繼續為那些需要照顧的老人服務,並幫助他們生活得舒適並有尊嚴。

          紅心字會秘書長 王增勇

 △紅心字會常務理事黃光啟同奮(右)在來來飯店金龍廳代表該會接受TIWC贈與五十八萬老人居家照顧服務金。右二為TIWC社會服務執行長Cobie Steehuis,右三為TIWC會長Reuko Okamoto。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