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首任首席使者之先天與後天

認識首任首席使者之先天與後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認識首任首席使者之先天與後天

賴維善  1993-05-25 10:45

⊙導言

  恭維師尊的最始元靈類(未有盤古即與太虛同體,由此孕化萬性萬靈者)有五:

  一、無生聖宮左相太虛子;

  二、不今不古氏;

  三、三期主宰清虛真人;

  四、無上太虛妙道法王;

  五、無始古佛。

  由元靈修證而初始孕化的本靈類;由元靈一炁再度孕化而為天曹一國之主持的天王類及地曹一國主持之地主類;由眾生修成果位的始靈類;普濟眾生,蒙 上帝敕封天爵的封靈類;及毀裝下凡之應元仙佛的倒裝類等。師尊的靈源炁統為數很多,不易有正確的統計,由此可證師尊的「功德蓋宇宙,炁統繁衍多」了。

  本地球由於人類共業的累積,使得氣運衰微,已瀕臨總算總清的三期末劫。師尊的靈源炁統中的三期主宰清虛真人、無始古佛及崇道真人等,洞察機先而發大悲願,為挽救蒼生,乃分靈倒裝下凡投胎,誕生為師尊李極初先生。真是炁接虛無道蘊先天,在少年的時候,即稟絕異之資、懷救世之志了。

  我在「效法師尊精神」一文中,曾賦詩云:

詠師尊精神

  洞察地球毀滅劫,

  悲願倒裝到凡間。

  帝教復興濟世急,

  避免三期玉石焚。

  貫行念力化人心,

  靈力佈施遍淨土。

  心授封靈急頓法,

  齊度眾生回昊天。

  師尊天縱英資,即以溝通天人文化,窮究天人之際,創著「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闡明宇宙大道完成一家之言。其博大精深、大德大能,如顏子讚美孔子的:「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也如孔聖讚嘆老子的:「鳥,吾知其能飛;魚,吾知其能游;獸,吾知其能走。……至於龍,吾不能知,其乘風雲而上天。吾今日見老子,其猶龍邪!」

⊙本文

  天帝教的教主是 天帝,首席使者是教主的代表,負有搶救三期末劫的重責大任,故須全心全力宏揚 上帝的真道及投注於天帝教的繁重道務,方能化解三期核子毀滅浩劫。因此現在將師尊曾於第三期師資高教班列出天帝教首席使者的基本條件,茲分項略述如左,以印証師尊的偉大於萬一:

一、道高德厚之根基:

  師尊原靈清虛真人是:「德烈昭明帝君,德慈無上。」無始古佛是:「九華重德如來,德被草木。」而玄極天王是:「應元仁義之參。」均是道德高厚的上聖高真。這些因素都是孕育師尊一生的為人處事,都以道德為依歸的根源。

  民國五年師尊往上海求學,臨行時劉太夫人出示其尊翁德臣公之遺墨——太上感應篇及文昌帝君陰騭文手抄本,令其持誦奉行。當時師尊的兩位叔父每月給予零用錢銀幣二元,師尊省吃儉用每月積存一元,到年終用它來印刷感應篇及陰騭文,委託江華輪贈送長江各碼頭往來的旅客,以廣結善緣。

  民國十七年師尊進入國民政府財政部掌機要,任部長宋子文先生的機要秘書,徵收全國的賦稅。富商巨賈常為了自己的利益,會交規費(紅包)給師尊,但師尊不敢私有,仍繳交給公庫,廉潔之風誠屬空谷足音了。

  師尊道心堅定,常對弟子們說:「天命可畏不可違!」從民國十九年皈依 蕭師公開始,至今辦道已有六十多年了,平生行道及教化,皆謹遵天命,沒有稍違背的地方。其行道教化的歷程,約略述之如下:

  1、以身許道(上海時代):民國二十二年,經師尊及王震、王曉籟先生發起的上海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及東方精神療養院成立,上海申報、新聞報均廣為報導,化風所及,此後蘇州、江陰、漢口、杭州及蕪湖各地宗教哲學研究社均相繼成立了。

  2、以教為家(西北時代):民國二十三年,師尊奉 蕭教主之命,前往西北創教,駐節西安市辦公。二十四年在西安成立陝西省宗教哲學研究社,七月開辦天德教西北第一屆師資訓練班,為期四十九日圓滿結束。

  二十五年有陝西省宗哲社門下李一民,化裝為終南山得道高僧,在孔廟前廣場專醫疑難雜症。居然有沉痾者,一經診治立見痊癒,至翌日仍有數千人相隨而來求醫,實在是盛況罕見!但治病宗旨是在診心而重點不是在醫病,目的是在倡導以「廿字真言」為處世的準則!

  3、以宇宙為家(寶島時代):從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師尊哀懇 上帝特准復興先天天帝教以來,十多年間由於不斷地祈禱誦誥,結果在救劫方面:A、美蘇兩強的冷戰結束,以談判代替對抗的時代來臨,民主集團與共產集團和平共存的機率大增。已有七十四年歷史的共產主義祖國蘇聯也於前年解體,來自共產國家侵略的威脅,乃大告減輕了。B、確保臺灣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曙光綻放,即「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使台灣海峽平靜無波。至於「策動大陸人心思變,導發反共革命」,如民國七十九年的天安門學生爭自由、民主的運動,也是引發的火苗。為求「最後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師尊於民國八十及八十一年分別兩次致函中共大家長鄧小平,希望他慎謀能斷,明智抉擇,放手乾坤一擲,以三民主義為中心思想,走上「一個主義、一個中國的真正和平統一的道路」。是我們在最近的將來,可以預期的事實。

二、半聖半凡之風骨:

  清虛真人得道於五炁之先,且大悲而東遷佛土,大烈而重復華夏。無始古佛大覺於八盤古前,且為三期輔主宰。玄極天王本靜涵之炁,直達靈霄之上,下轄幽酆之下,應元仁義之參,龍華六道之主。三位上聖高真掌管天上、人間及地府之事而與氣運變化有關。

  至於師尊在大陸時已修成多位封靈,來臺後於民國七十一年及七十七年,兩度修成鐳炁真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不但是「聖」,甚至可以說是「超聖」了。老人家常常用「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期勉同奮。行入世之道,人為也,積極樂觀奮鬥,以化延世界核戰毀滅劫。傳佈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急頓法門,諄諄善誘,望之儼然,即之也溫。關心同奮的修道生活,為帝教的大家長,是位沒有脫離人間煙火的老人、明師啊。師尊席不暇煖,除了日理萬機之外,還要奔波於全國三十多處教院及教堂,甚至遠及日本、美國,在人間已奠定了穩固的教基。

  師尊一生秉持「三不」名言以處世,什麼是「三不」呢?

  1、富貴不能淫:師尊在民國十七年即任財政部長宋子文先生的機要秘書,除了待遇豐厚之外,還有很多拿紅包外快的機會,但都化私為公繳入國庫,這是見財不動心,生活沒有糜爛腐化的事實。

  2、貧賤不能移:師尊在台辦自立晚報期間,於民國四十二年之一年當中,被政府勒令停刊兩次,負債達新台幣兩百餘萬元,薪水不能及時發放,員工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但都能勉強、刻苦地撐持過去,而絕對不改其報紙的風格和內容。

  3、威武不能屈:四十七年政府修訂出版法,付與主管官署在某種情形之下,有罰鍰、扣押沒入、定期停止發行及撤銷登記等行政處分。師尊認為該法對新聞自由有很大妨礙,聯合民營報業負責人反對,並且宣佈脫離了四十年黨齡的國民黨籍,同時在報紙名稱下,標榜:「無黨無派獨立經營」八個字,表示不受外來干涉的經營理念的決心。

  在清虛集裏,上聖高真讚頌師尊是:

  修持功行廣,化作萬千身。

  鍊就金剛體,半仙與半人。

三、悲天憫人之胸懷:

  師尊在民國三十八年蒞臨台灣以來,適值人心險惡、社會動盪不安,民主與共產集團對抗,核戰一觸即發,人類面臨毀滅邊緣。於是老人家多次哀懇 天帝,請求天帝教重現地球,以拯救天下蒼生。終於在民國六十九年蒙 上帝特准,在寶島復興了天帝教,所以帝教是適應時代需要的救劫宗教。師尊常常訓勉全體同奮,要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理念,一心一意為化劫,為搶救人類而奮鬥,希望緊急化延及化解核戰毀滅浩劫(靈肉俱滅),希望多搶救渡回原人(金盤種子),這種悲天憫人的愛心,目標非常崇高偉大!

  民國七十二年九月四日,師尊率本教同奮六十餘人,暨日本各教代表百餘人,於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之新五合目,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化解了日本富士火山爆發及發生強烈地震而避免了發生慘烈的災害。

  七十六年九月二日,師尊師母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辦「天帝教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暨化減加州地震天然災害祈禱大會」,九月十二日主持洛杉磯初院暨玉霄殿成立開光,於是本教在美洲的宏教,才有了個橋頭堡。

  七十八年一月一日,師尊發起「長期保臺護國法會」,全教同奮將虔誦皇誥兩億五千萬聲,集中精神力量,虔誠哀求教主,天帝妙現神通,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共同為「保台護國方案」而努力,務期台灣在驚濤駭浪的衝擊下,能安然渡過。同案又有「擴大引度三萬原人運動」,目的在鼓勵同奮擴大引度原人增加生力軍,以增強奮鬥力量,拯救天下蒼生,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及中國國土。

四、靈肉佈施之決心:

  宇宙間最強烈偉大的光是鐳光,它是形成宇宙天體的道源,也是星球運行及萬物造化的能源。得悉師尊兩次修煉成功鐳炁真身,日本天照大神說:「上帝的首席使者是宇宙的最高靈能者。」的確!師尊修煉成功空前的鐳炁真身封靈,以交相運作鐳炁與玄玄一炁,力求調整地球的五行相生相剋之脈動,使氣焰瀰漫的暴戾之氣,消弭於無形,以期達到化劫的效果。師尊說:「劫由人造,必須人化;救劫化劫,端在革心。」所以只有依靠:精神的重建,道德的重整,從根自救,庶幾有望!師尊承擔天下眾生之共業,大願要渡盡天下眾生靈,一片丹心為化劫,拯救蒼生挽三期。

  又如同奮「默運祖炁」來修煉急頓法門,就是依靠師尊的靈力,把 上帝的鐳光引導下來,並且把它化為較柔和的金光,使適合人體的運化。我們才能受用,師尊引導鐳光下來,除了佈施到同奮身上之外,還可以運作鐳炁真身大法,降伏外太空精靈,用以保護本地球的眾生,日日夜夜勞心勞力,操作辛苦,這正是靈肉佈施的真相。

  頌曰:

  靈肉佈施真奉獻,法雨均霑遍大千。

五、正直無私之行為:

  能做到無私無我境界的人,就是「聖人」。師尊偉大的風範是正直與無私:正直的實例在本文提到的,任職財政部時,不取陋規,化私為公,這是例證之一。師尊「以身許道」矢志奉獻給帝教,並貫徹「以教為家」,而不以李家為家,這是忠於天帝教而超越世俗之情的。他老人家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沒有恆產、不置私產,這種情操是世人所望塵莫及的。不僅此也,又曾告訴李家子孫:「要秉承先祖遺訓,多積德少積財,我永遠不會留傳任何物質的遺產給你們。」「做人手心要向下,不要向上。」意思是說:要靠自己努力做事,賺取生活之資,切不可仰仗別人的施捨。這是罕有而難得的好庭訓!

  這種家訓(風)是有所傳承的:師爺爺德臣公因其父伯房公曾宰浙江諸暨縣,為了開糧倉賑濟災民而受到彈劾,由此而病歿任內的遭遇,感到十分痛心,而決意只做個平常老百姓不入仕途,並在祖宅門上立匾題名為「耕樂堂」,意謂要他老人家的子孫,以耕植業為自樂而與世無爭,這「耕」字除了力耕之外,尚有心耕、筆耕的含意在。李家子孫確也都能秉承祖訓,做到心耕、筆耕或力耕,實在是很難得的。

  孔子說:「聰明正直謂之神」,師尊除了正直、無私之外,尚有聰明,不是嗎?他老人家在教義獻言裏說:「本人辭官攜眷,潛居華岳,……煙霞中讀書養氣,聖凡間往來談論,……上接清虛之氣,溝通天人文化,下貫涵靜之體,闡明宇宙真理。」所創著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其精微獨到之處,如不偏於唯心,也不偏於唯物之「一元二用論」之宇宙觀;向己、向自然、向天的「三奮之道」;揭櫫神之真正本相之「第三神論」;物質與自然常動,動者自動,靜者亦動之「萬有動力論」;神與人為同一之電源所形成之「聖凡平等」論……等,都是可以超越時代五百年的偉論。

  從本文各方面的論說中,都能夠確定:師尊是正直、無私、聰明,兼而有之,所以被弟子們尊之為:「人師」、「經師」、「天人師」,誰說不宜呢?

⊙結語

  首席師尊是明師,是明白道理,口傳心印,能破群迷,引導人類修持的導師。況且「師」須有肉身,才能耳提面命、口傳心授,使人修持向上。聖訓說:「約須二千年才有天降明師的機緣。」這不是「明師難逢」嗎?何況師尊肩挑著:救劫、救人、救眾生的大悲大願,做弟子的我們,都應犧牲奉獻,盡力於救劫、宏教及渡人,分憂分勞,以襄助老人家完成天命。

  我們除了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心情,來傳述師尊的偉大行誼之外,再盼望同奮更深刻的明瞭師尊的天命與悲願。當同奮們瞭解 天帝的恩光及師尊的慈德浩瀚無涯之後,由於感恩,定能以「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的行動,來報答 帝恩及師德了。

頌曰:

  風聲雨聲誦誥聲,聲聲入耳,

  國事世事天上事,事事關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