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指示殿名殿主意義深長

師尊指示殿名殿主意義深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師尊指示殿名殿主意義深長

趙光武  1993-06-25 10:00

玉鎮殿殿主為金闕天朋大元帥

  (本刊訊)苗栗縣初院於六月六日(農曆四月十七日)正式成立,玉鎮殿開光儀式,由首任首席使者親自主持,共有全省各地同奮近三百餘人參與盛會。

  苗栗初院籌備功臣之一的副主任委員王光競,自兩年多前即已罹患癌症,仍然努力奮鬥,主持教務工作推展,去年間病情轉劇,但一定要等待初院成立的心願,為無形所嘉許,得以續命。不過玉鎮殿開光前一日幾近嚥氣,雖餘氣猶在,已無法參與盛會,也自知來日無多,特託妻舅光貧同奮,於開光後向首席師尊辭行。

  首席師尊對光競的精神與毅力嘉許萬分,同時也表示光競心願已了,功德圓滿,即將回歸帝鄉。並當場指示光武電詢光競病情充分表露了關愛之情。

  苗栗初院與雲林初院同時展開籌備工作,但較雲林初院遲了兩年才正式成立,可是金闕除賜名「玉鎮殿」外,還遴派金闕天朋大元帥任殿主,師尊在主持親和集會時,還一直表示「遲的好!遲了兩年等到好機會。」

  師尊指出:帝教是有組織的宗教,無形組織教壇,有形組織為人間教院。人間的宏教系統各級教院自復興十二年來陸續成立,台灣已有十八處教院,今天成立的苗栗初院是第十九個教院。

  苗栗縣初院籌備兩年多來,由林資清(光鑛)同奮領導及王光競等同奮協力。光競在未到苗栗之前,自第二期高教班結業後即非常奮鬥,而且他患有癌症,所以今天教壇成立,他的功德圓滿,應讓他「回去」,免在人間受苦。

  師尊說:各地宏教組織的殿名,都由金闕命名,名稱絕不相同,殿主副殿元與總護法也都經過無形決定,各有所司,透過天人交通傳達下來。如苗栗縣命名為玉鎮殿,殿主為金闕天朋大元帥。

  師尊特別介紹說:當玉鎮殿與值司聖訓頒佈下來時,因公務繁忙未詳細研究意義。但在來苗栗的路上特別推敲始覺得意義深長。

  「天朋大元帥是 上帝身邊的四大元帥之一。」師尊說, 上帝關心復興基地安全,一定要確保不能動亂流血,不能有戰爭,所以特別關心在台灣最近成立的初院,賜名玉鎮殿,並派天朋大元帥來鎮守,就是要鎮守台灣,確保二千萬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

  師尊說:天朋大元帥非常了不起,他老人家關愛中土人民,「中土」當然指大陸,但最重要的是中原,即黃河流域一帶。在台灣來說,客家人都來自中原,苗栗客家人多,所以無形組織派天朋大元帥任「玉鎮殿」殿主,真是不可思議。

  主任委員光鑛經營的馬上發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公司有大事業,將在苗栗發展,因為他發心要幫光殿找地方, 上帝特別開心也關心,因此,御前四大元帥之一的天朋大元帥來當殿主,除了保護苗栗縣五十五萬縣民外,也保護台灣二千萬同胞。師尊特別囑咐光鑛發揮事業功能,也希望同奮從光殿成立後更加奮鬥,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

  師尊說:我們的前途在大陸。師尊經過兩次大戰,深知戰爭之苦。他也指出:如果放棄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共和國,飛彈必會自對岸飛來,作戰真的太可怕,他希望戰爭不起,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這個任務有待同奮上光殿誦誥迴向。

  苗栗初院正式成立與玉鎮殿開光大典,除各地同奮參與外,苗栗縣長張秋華及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方政治等地方人士亦在風雨中全程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