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開光風絲雨片

苗栗縣初院開光風絲雨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苗栗縣初院開光風絲雨片

台灣省掌院特派員 陳緒巢  1993-06-25 10:05

教旗飄揚 嘉賓蒞臨 同奮雲集

  苗栗縣初院在王光競副主委的奔走和催生,以及苗栗縣同奮及台灣省掌院……等諸多方面的配合下,終于在六月六日午時開光。當天全省南北各地教院的同奮專程前往觀禮,盛況空前。天氣雖然並不理想,時而大雨滂沱,時而細雨紛飛,但是到場的同奮、眷屬及佳賓,留下芳名的人數共計二百三十六名(以簽到簿上簽名的來賓為準)若以實際人數估計有將近三百名。

  許多同奮平時人道極忙,同期同學在靜坐班結業後,便各自回到所屬教院,為帝教,為自己奮鬥,若無特殊因緣,也難得齊聚一堂。而今帝教有此盛事,彼此懷著興奮雀躍的心情來到苗栗初院,一來當然是祝賀初院開光盛典,二來可以藉此機會與平素難得見面的同奮敘敘久別重逢的溫暖的心情。

  當車子滑下交流道,祗見極顯眼的藍色黃底的紅心教旗,似儀隊般的夾道歡迎,事後方知苗栗同奮在大家還在酣睡的清晨四點時,已開始佈置教旗及指標,當車子駛進公路三0七巷巷口,已見交通組的謝緒迎同奮及台中縣初院吳光住執事及一些支援同奮,不畏紛飛細雨,在雨中指揮交通及停車,雖然停車場與教院相距三四十公尺的距離,人未到卻已聞其聲,一片喜慶與歡樂的氣氛不斷的向外擴散。祗見初院門口人群接踵而至,報到組的許寶彩同奮及其他數位同奮,在簽到處受理報到收受禮金,開立收據,雖有四、五個人,仍然忙得不可開交。此次的接待人員則推林敏餘為首,待來賓簽到後,便招待至旁邊休息或享用點心。伙食組的鍾緒休同奮,花費心思為大家準備極有地方特色的點心,點心有乾有湯,任君自取。兩大桶湯圓一甜一鹹,乾的則是客家人稱糍粑的麻糬,既滑又Q。在同奮閒話家常之時,有人好奇拆開了紀念品的包裝,是個極精美原木雕刻的廿字真言筆座,想必負責總務及庶務的湯光雕同奮和王靜霞同奮一定為了紀念品的採購及包裝,花費了不少的精神。

  苗栗初院的建築是二棟透天厝打通,十多米的門面頗為壯觀,正面是廿字真言匾及香案,而首席師尊及蕭師公的聖像分懸于兩側牆上,相當莊嚴。屋的正中有一天井,因此採光十分良好,往後走則是休息室與廚房。上了稍嫌狹窄的樓梯,原在二樓的光殿遷上了三樓,因此偌大的空間擺了張大辦公桌及一套紅木沙發,仍顯得相當空曠,進門左側的二副桌椅,則是準備給師尊以及到賀的來賓用膳。在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敏餘同奮不惜將自家店中展示的紅木沙發(聽說價值近新台幣六位數)慷慨借予初院,接待貴賓使用,如此奉獻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上了三樓光殿,不知是 上帝祥光普照及仙佛的加持,或是室內溫度較高,不片刻已滿身大汗。

  首席師尊很準時的于十時五十分抵達,一片此起彼落的掌聲及問候聲中,師尊與到賀的貴賓苗栗縣長張秋華先生及苗栗縣黨部的主委方政治先生,一一握手寒暄,隨即肅客至二樓會客室與嘉賓親和。十一時正擴音器響起:「請同奮換道袍準備參加開光典禮。」因光殿窄,人又多,許多同奮不得其門而入,祗見皮鞋自三樓排到二樓,可說盛況空前,儀式在隆重而嚴肅中完成了。禮成後,到場的同奮魚貫的進入桌席中用餐。此次負責伙食的朋友,則是清晨四點遠從台中清水趕到,真是令人感動。休息片刻後,師尊與同奮們作親和座談,師尊對于苗栗初院今日之景象,相當滿意,顯然與當年在新東街之景象已完全不同,師尊的欣慰之情溢于言表,連連嘉許苗栗初院同奮努力奮鬥所獲成果。

  最後一秉以往帝教同奮之優良傳統,彼此發揮團隊精神,將初院打掃完畢後才各自解散。

  此次開光典禮所收禮金共新台幣肆拾捌萬陸仟肆佰元正,因遷移光殿耗資甚鉅,因此上述款項全部支出後尚不足許多,希望各地教院同奮發心捐助。

  在此特別感謝苗栗縣初院房東方先生,斥資四十餘萬助初院搭建三樓,功德無量。

 上:師尊主持苗栗初院玉鎮殿開光典禮。

 中:師尊與苗栗縣縣長張秋華相談甚歡。

 下:玉鎮殿開光典禮大門前盛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