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霖澤樞機主教參訪本教致詞

安霖澤樞機主教參訪本教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安霖澤樞機主教參訪本教致詞

 1993-07-25 09:20

各宗教徒應傾聽對方彼此了解 更應一起研究共同努力的目標

敬愛的大師(天帝教首席使者)以及各位,大家好:

  我願以 天父之名感謝大家所做的一切安排,並謝謝大家今天早上在大太陽下等候吾等的到來。可以看得出來貴教富有生命活力,我發現貴教談到 上帝是件令人可喜的事。 上帝是萬事萬物以及人類的創造者,包括有形與無形,您們會這麼說是很好的。

  天主教相信 上帝創造我們人類及萬事萬物,並且相信人性在基礎根本上必要地是相同的,故有高、有矮、有各色人種,但他們的根本基礎就是人類。

  貴教亦談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以及人與 上帝之間的和諧,天帝教與天主教可以展開宗教對話,即在於彼此皆認同: 上帝創造人類並賦予人類尊嚴,使人類得以優於一般動物,因為我們人類有智慧與意志,並且人類有靈魂,且此靈魂是永生不滅的。因此,人類是地球上 上帝所造的可見物中最高級的。也因此,我們彼此相互尊重,也唯有如此,人人相互尊重其權利,世界才會有和諧、正義與和平。

  我認為在今日世界,亞洲人非常重要。因為你們強調了亞洲與世界的和平。

  天主教亦教導我們: 上帝派遣其子耶穌基督成為我們人類的一員,他生活在地球上,也為我們所有人犧牲在十字架上。天主教相信在各大宗教裡,人們在尋找一些人生根本問題的答案:生從何來?死往何處?何謂善?何謂惡?人為何要受苦難?各宗教徒應彼此會面,傾聽對方並試著去了解彼此,更應一起研究共同努力的目標。

  我們當中有二位是來自羅馬教廷,而你們在中華民國境內也有天主教堂,你們將可與本地的天主教會面,傾聽對方並一起合作。而我們從羅馬來這裡只停留三小時即離去,然天主教堂仍然在此地。例如:駐清水的曾顯道神父,他在台灣已有三十七年,唯有透過兩教的見面、傾聽與合作,你們將得以更認識宗教對話,也會有所成果的。我們在五年之內第一次來,也停留短暫,但我們的到來是要鼓勵貴教能與在台灣的天主教會合作愉快。

  我是來自西非的奈及利亞,與我同行的尻枝神父是來自日本,尤雅士神父是羅馬教廷的駐中華民國台灣代辦,他駐任於台北而他的國家是波蘭。馬天賜神父是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合作委員執行秘書,啊!你們認識他嘛!你們是好朋友呀!他是駐 貴國的主教代表,他的祖國是法國,他住在台灣也有三十年之久了,而曾顯道神父是來自美國。

  由此,你們可知道atholic的意義是「普遍的」、是「全世界的」。因此我從羅馬天主教廷帶著善意給各位以及全世界。在此並懇請繼續與 貴國各地的天主教會合作。

  願 上帝保佑大家!

 

  (八十二年七月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
  翻譯淑康 口譯敏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