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第一次委員大會師尊訓詞

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第一次委員大會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第一次委員大會師尊訓詞

 1993-07-25 10:05

興建鐳力道院 定可如期完成

只要真心奉獻天上自會安排同奮自有感應

各位同奮:

  極院的成立是適應時代環境需要,對應天上帝教總殿,配合救劫保台方案。雖然教綱規定:極院應設於台北。但是現在成立的極院是在台北和鐳力阿道場及天極行宮三個地區分開辦公。老實說,事實上的極院重心應在鐳力阿道場,因為鐳力阿道場是本教世界救劫中心,也是無生聖宮金闕保台方案的決策中心,所以為了目前環境需要,天上人間共同決定首先在鐳力阿道場內興建鐳力道院,作為極院辦公室,同時可使無形中天上兩位首席使者也成立對應人間的組織「極初殿」。

  今天同時破土興建的「清涼內苑」,是坤院象徵性的修道所,「樞機閣」為本教最高幕僚樞機使者的象徵性建築,都是針對天帝教目前所迫切需要而設,至於永久性的極院,是否在今後十年或百年才正式建築,要看本教保台方案的天命何時完成而定。

  鐳力道院的興建,還有一個特別用意,我謹遵天命一生靈肉佈施,在我證道回天以後,要將我的肉身塑造金身,安放在鐳力道院,與帝教永遠共存,貫徹我一生犧牲奉獻靈肉佈施的心願。

  為使後世教徒便於瞻仰我的遺容風骨,效法我的奮鬥精神,所以我發此心願,好像中東地區的宗教聖地,各教教徒在有生之年,總是千方百計地想要前往朝拜,這是宗教徒的特性。帝教復興十二年來,我一直在忙於救劫、宏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經達成初步目標,現在正要完成兩岸「一個主義,一個中國」真正和平統一的第三天命,這許多救劫、宏教活動,現時身歷其境的人並不了解,也沒有感恩的心情,只有後世的人才有機會深入研究,所以我要將我自己的軀殼塑一金身,與後世教徒同奮永久在一起,使他們有機會來看我,精神上親和交流。

  鐳力道院的興建意義我大致已經告訴大家,各位在座同奮也是當然的興建委員,都有責任參與,並向各地教院同奮說明,我希望在今後兩年內,集中各地教院同奮財力,共同支援鐳力道院工程,天帝教的教院與同奮都不應該有本位思想,應要集中力量完成本教一件根本任務,今天要如此,將來永久也要如此。今天破土典禮之前,我接到一通電話,桃園一位女同奮以隱名氏身份捐獻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鐳力道院建築經費,這是同奮量力發心奉獻支援的榜樣。

  我在五月三十日極院成立慶祝大會上,曾宣佈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由代秘書長童光照出任,副主任委員九位,每人都願奉獻新台幣五百萬元,總共四千五百萬元,大致已有全部工程費的半數,各地教院開導師、三教長都是當然興建委員。回想當年為了慶祝帝教復興十週年,在天極行宮興建可容納千人以上的天人大同堂,不到一年即告完成,據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報告:當時各地教院熱心同奮總共捐獻了新台幣六千萬元以上。十週年慶祝大會就在新的天人大同堂內舉行,在十週年到八十一年終,仍然有陸續的捐獻自動匯來,總共也有一千多萬元,作為後續工程以及內部設備的經費,天帝教同奮真是 天帝的忠實救劫使者,懂得真心奉獻,所以此次興建鐳力道院,我是信心十足,一定可以如期完成。

  天帝教各地道場、教院的建築工程有二個模式,第一是台中市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興建模式,由營造廠得標;第二是天極行宮興建模式,由教內興建委員會自行發包監工。現在正在鐳力道院工程開始之前,希望鐳力道院興建委員會應作通盤研究,以「安全」為一原則,節省費用為第二原則,人事上應請特別注意配合。

  今天在此還有兩件好消息告訴大家,第一、洛杉磯初院將在美國洛杉磯柔似密市本教自有土地興建道場,預計在本年七月內可以取得建築許可執照,立即招標動工,預計在明年五月完成,我會親自前往洛杉磯主持開光典禮,準備在美國停留半年以上,機緣如果成熟,將到美東、美中各地去宏教,希望引進一批美國原人,共同參與救劫宏教奮鬥行列。

  第二件事,日本玉和殿也是在今天午刻破土,由日本主院主任渡邊緒堅同奮捐獻六百坪土地,準備立即興建二層樓房教院。

  這許多新興建築,說明了帝教在復興初期各地的忠誠同奮,正盡一切的力量,展開救劫宏教使命,為天帝教奠基生根,同時也是同奮真心奉獻的紀錄,我相信再奮鬥七年,直到復興二十週年,將會有更大的今天不可預料的成果發現,相信帝教前途真正是未可限量!

  今天在座同奮都是各地教院的當然代表、當然委員,今後如何盡心盡力,全憑一念之誠,只要真心奉獻,天上自會安排,同奮自有感應。謝謝大家!

 

  (八十二年七月四日下午三時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