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國際UFO與宇宙研討會參加記

一九九三年國際UFO與宇宙研討會參加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一九九三年國際UFO與宇宙研討會參加記

江緒宇  1993-07-25 10:50

天帝教首度在國際性研討會上亮相

  由美國最大的UFO研究團體MUFON所主辦的一九九三年國際UFO與宇宙研討會於七月二日至四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李查蒙市凱悅飯店會議廳圓滿落幕。MUFON每年所舉辦的國際性研討會不僅是美國UFO研究界的大事,也是全世界UFO研究人員注目的目標、媒體採訪的焦點。

 ●江緒宇同奮在國際性研討會上演講時神情。

  今年參加研討會的人數約有一千人左右,而受邀演講的人則有十二位,包括來自英國、德國、西班牙、南非、波多黎各、台灣與美國等地區UFO研究人員,而採訪的媒體除了美國當地報紙、電視外,還有有線電線公司,歐洲則有來自德國與英國的三家電線公司,會議並有書籍展售與UFO資料展覽等,可謂盛況空前。

  由於UFO的研究早被先進國家視為科學研究領域之一,稱之為飛碟學(Ufology),其探討的範圍很廣,但主要偏重於以現代科學的角度進行研究。美國與歐洲等UFO研究先進的國家歷史都不若中國、印度、埃及等來得悠久,所以對於UFO與古文明、宗教的研究較少人提及,也成為研究上最弱的一環。而在一九九一年的國際性研討會中,有一位研究中東古巴比倫文明的專家,提到了古文明、宗教與UFO的研究,竟然引起了很大的震撼,主要原因也是由於這些研究對西方科學文明來講很新鮮,並且可以補充近代科學領域不足之處。

  今年的研討會筆者也受到邀請,做了一個小時的論文發表,題目是「中國UFO目擊事件與宇宙科學的研究」。內容分為兩部份,前半段討論到中國UFO目擊事件,後半段則敘述到中國古文明與宗教哲學的研究,由於後半部份是西方文明國家所沒有的,也是中國的特色,與會人士都覺得很新奇、有趣,並提出許多問題討論。

  筆者所發表的論文中有一部份提到台灣的UFO與宇宙科學的研究,內容則包括了天人研究學院在一九九三年九月開始講授「UFO學」課程,這在全世界各國已是很少見,在台灣推動宇宙科學的研究是結合中國特有的宗教、哲學以古文明觀點來探討。而中國特有的「科學宗教」—天帝教則扮演著重要角色。天帝教的教義實際上就是一部UFO與宇宙科學的經典,與近代UFO學的研究不謀而合。筆者就這些內容,利用二十多張天帝教相關的幻燈片(由廖光胞同奮提供的)做說明,沒有想到引起大會人士很大的興趣,尤其對於天人炁功能導引宇宙外太空的能量進行治病的工作以及天帝教所提到的一些宇宙概念特別引起注意,還有一位來自德州的美國老太太當場要求筆者幫他治療慢性心臟病。

  在筆者發表論文之後,當地美國有線電視台與德國、英國電視台均對筆者做了採訪。美國有線電視在七月五日UFO特別節目中就播出對筆者訪問內容,而德國電視公司除了訪問UFO的研究外,還要求筆者對天人炁功與靜坐做一說明,預計在九月份播出。

  由於中國對UFO與宇宙科學的研究有其特質,尤其古中國人對宇宙的看法已逐一被近代科學所證實,而為什麼古時候的中國人就具有這種現代科學知識,唯一的解釋是古代中國曾有來自外太空的宇宙高等生靈(神)教導過古中國人科學常識與高科技,而這些都是西方古文明所沒有的。這一點西方的UFO研究人員都不否認,他們也相信中國目前還有許多人能直接與宇宙外高等生靈相互溝通,得到宇宙訊息,而這一點也是師尊曾經提及的,利用天帝教的天人交通,得到的一些資料可以提供西方國家外太空科學研究參考之用。筆者相信這一管道是天帝教與西方科技國家結合,使天帝教成為全世界認同的「科學性」宗教的重要關鍵。

  筆者與天帝教的因緣是由於研究UFO與宇宙科學,而我也深信天帝教弘教的方法很多,其中一項為宇宙科學,若能由飛碟學與外星人角度談起,再引入天帝教本題,應是弘教很好的方法。至少筆者認為此次赴美參加的研討會,無論在宣揚台灣的UFO與宇宙科學研究,或是將天帝教基本理念介紹給全世界UFO研究專家方面,均達到了目的,而且還收到了意想不到功效,可謂一舉數得。

  關於此次研討會所發表的論文與其他情形打算刊登在由「中華UFO科學學會」所出版的「UFO與科學」雜誌(創刊號八月中旬出刊),有興趣的同奮可以參考。

  由同奮發起的「中華UFO科學學會」,已奉准成立,打算在八月或九月舉行成立大會。目前正徵求會員中,有興趣者歡迎加入共同研究,詳情洽始院趙敏駕或熊敏晨同奮。

 ●出席UFO會議部分人士,左起第二人為江緒宇。

 ●UFO展售會盛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