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親和訪問南投初院

台灣省掌院親和訪問南投初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台灣省掌院親和訪問南投初院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7-25 12:10

縱橫溝通●熟悉狀況●瞭解問題

  台灣省掌院八十二年上半年親和訪問團由掌教賢德率領,於六月廿三日抵達南投縣初院,受到教院全體同奮熱烈歡迎。賢德掌教致詞說,親和訪視的目的是,掌院五中心工作宣導、受訪教院意見交換、問題解答、藉以互相溝通意見,讓天帝教的宏教管道更加暢通,以完成使命。

  掌院教務中心執事陳敏達報告時說,教務要發揮組織功能,各典司內外作業要配合推行,名冊整理好,加強引渡原人,一人引渡一人運動,家庭與教院的親和工作要做好,宏教工作才會更順利,另外,若有需要掌院服務的地方將全力做到。

  掌院管理光通說,第一次參加這種親和感覺很高興,典司人、典司務瑣碎事務很多,教院有欠缺什麼東西,可以和廖小姐接洽,掌院願意互相支援。教財中心敏深希望同奮要多樂捐,教院的收支要交代清楚。光活說,宏教工作要落實,掌院有義務輔導初院,而各鄉鎮堂則由初院來輔導,今年底設有外殿的堂,將以每月誦皇誥五十萬聲,引渡原人二十名作為考核外殿存廢的基本條件,請教院加強奮鬥,維護堂的存在,不要輕易被廢掉。

  南投縣初院楊光楣參教長報告院務時指出,從元月至六月皈師人數已達一一三人,省府所在地的中興新村第十五、十六期靜心靜坐參加研習及皈師人數最多,省府官員紛紛加入奮鬥行列,第十七、十八期靜心靜坐班與社團結合在一起,吸引了部份財團加入奮鬥陣容。一般學員的反映都都很希望聽到光贊、光持同奮的課程。

  目前南投初院專職人員僅一人,工作份量太重,無法發揮工作績效,若能增加人數,對今後同奮的親和工作,將會有更大幫助。

  光楣表示,同奮人數增加速度快,大同堂空間不敷使用,已有擴建教院的必要,初步可能規劃一樓為平等堂、二樓為辦公室、三樓為大同堂、四樓為光殿。有關堂的存廢問題天南堂的光榮歷史及地位,都很重要,請不要輕易撤銷,請同奮共同努力加強維護堂的存在,讓 上帝的光輝普照到鄉下,每一個有原人的角落裡。

  光拔同奮隨後表示,天南堂同奮有六成以上都參加親和集會,因此講師講解問題要生活化,無論台語或國語都能溝通無礙。

  在財務方面,光間同奮報告上月開支十一萬多,收入六萬元,每月平均透支三萬多元,按月奉獻越來越少,可能是因為南投地區遼闊,同奮前來奮鬥交通不便所致。

  光即同奮建議參加靜心靜坐結業而未參加皈師者,亦可參加天帝教總會或宗教哲學社為會員,有機會再加入皈師奮鬥。「三民主義用什麼方式可以統一中國」這個問題,希望教內聘請專家撰書列入天帝教答客問或小冊子說明之。

  最後會議結論時,掌院光棣參教長希望各教院今後在縱與橫方面有更密切的連繫,敏堅督教長說,極院成立後將更能落實幫助教院宏教工作。由於掌教親自訪視教院瞭解同奮的實際狀況與困難問題。相信今後的宏教工作,步調將更趨一致,力量將更加團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