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義診跨上了陽明山

愛心義診跨上了陽明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愛心義診跨上了陽明山

蔡光思  1993-07-25 12:05

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及天心堂同奮聯合出擊

  台北市掌院三位同奮:緒稼、靜唱夫婦及靜衛同奮於乾道先修十二期、坤道先修五期結訓後,一面奮鬥,一面在陽明山家居附近宣導天帝教及天人炁功服務,到最近眼見機緣已成熟,在掌教的指示下,由教務中心朱敏齊負責親和連絡,展開了宏教活動。

  靜衛同奮徵得永福里里長之同意,於五月二十三日在永福里里民活動中心自上午十時起到下午四時舉辦天人炁功義診,由教務中心、天人炁功中心及各中心協助,當天有三十位同奮前往支援。在二十坪大小的活動中心,為一百二十位里民及路過的人士施行天人炁功,頓時造成了陽明山地區「天帝教旋風」,並發出了「你有誠心,我有信心」的口號,邀請本教再擇期前往擴大療理服務。靜衛、靜唱、緒稼馬上答應他們,願盡全力來作宣傳。

  六月二十七日則借用台北市陽明山國小的學生活動中心,事先向該校張校長及總務主任說明為愛心義診,並保證本教愛心義診活動,係以「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為人生守則,為人診心,端正社會風氣,為地方人民創造健康福祉。

  當天,掌院結合了台北縣初院、天心堂的同奮,展開了中醫、針灸、天人炁功的聯合義診;中醫服務以診病開藥方後,請其自行買藥煎藥服用,由光隱同奮犧牲假期蒞臨服務。其間,亦安排了血壓檢查,由教務中心謝光鎬執事之大公子普救及其準夫人一起為民眾服務,服務熱忱,令人稱讚!

  民眾在量完血壓之後即由服務同奮帶往天人炁功服務處,及由光感同奮所組成的針灸隊,一路按部就班為來應診者服務。在每位接受診治時,同奮均分別解說本教在地球復興的意義及時代使命,並說明本教主就是天帝,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稱呼的 天公。而前來應診民眾,幾乎百分之百都是當地的里民,靜衛、靜唱、緒稼三位同奮因為世居陽明山亦均認得他們,在他們引導下,即由同奮分別登記,測血壓、中醫或針灸、天人炁功、親和、皈師一貫作業,大家發揮團結力量,加以無形的加持,使得效果相當良好。

  尤以當天,在風神、龍神同奮的協助下,賜給我們一個熱而不悶,和風緩緩,雖陰而不雨的大好日子,是我們全體工作人員最大的恩典。

  光濤樞機使者關懷大家的辛勞,亦於上午前來現場,沒想到巧遇他以前的部屬,相談甚歡,治療後就皈師,使得他滿懷欣喜的說:「來得巧,來得巧!」其他亦有很多同奮前來加油鼓勵。

  此次活動,除了各中心發揮團隊精神外,前管理中心執事光禾同奮亦來支援,而陽明山、士林、北投地區的同奮幾乎全部上山。一面是為陽明山各里里民愛心義診,一面在陽明國小內可以享受到一份台北市區所沒有的清新空氣及郊外較為安靜的環境,可以好好享受一個安詳的週末。

  活動結束後,統計在簽名簿上列有一三三人,實際應診的人數是一一七人,共有十八人皈師。雖然,未能達到我們心中所期望的成果,但是大家盡心盡力的奉獻下,相信播下的種子,不久的未來,可逐漸收穫成果。只要大家堅信宏教活動,只要動則必有功,未來無形的運化是無可限量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