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越辦越起勁

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越辦越起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南投縣初院靜心靜坐越辦越起勁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7-25 12:15

接受帝教洗禮受益良多

  一般人生而為人,從呱呱落地開始,慢慢長大成人,要活在世界上非常容易,但是想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就要下一番功夫了,這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南投縣初院同奮都懂得奉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奉行教則,身體力行自己皈師時認定的兩個字,才能在世界上做一個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的人,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犧牲奉獻,為師尊分勞分憂,努力推展宏教工作,辦理靜心靜坐,引渡原人。

  經常聽到同奮向靜心靜坐的學員說,廿字真言不但是人間做人的規範,就是天上仙佛也同樣要遵守,我們從自己認定的兩個字開始做起,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效法古代的大聖大賢成神仙的經驗,培養天地正氣,追求解決生、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還深入淺出的舉例說明,例如恩主公關聖帝君生前並沒有修道,死後蒙 上帝賜封為蓋天古佛關聖帝君,現在又升為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就是因為關聖生前做到廿字真言中的「忠、義」兩字,精忠大義,正氣沖斗牛,死而為神。孔子說:「聰明正直為之神」,「正、直」也都在廿字之中,要學做人修心,心地光明正大,才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

  南投初院同奮為了自救救人,辦理靜心靜坐方式,由過去的每兩個月辦一次,改為每月辦理一次,再擬由每月辦理兩次,一面加強修持,一面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所以中興新村在光榮國小舉辦兩場後,接連在草屯民眾服務分社及本教院大同堂舉辦兩次,與地方社會資源團體密切配合,普獲各界大力支持,皈師後能主動到教院奮鬥誦誥的人數越來越多,真是可喜可賀的好現象。更值得一提的是緒換和靜容同奮,看到教院日益壯大,高興得一口氣答應,從六月至十二月辦理的靜心靜坐一切費用,完全由他們夫婦來奉獻,為教院解決了一筆可觀的經費。

  辦理靜心靜坐每位同奮都很辛苦,尤其是主辦單位的教務執事和各典司更是忙碌,為了長期將活動辦下去,避免同奮產生疲憊感,由全體出席漸漸改為輪流服務,以提高服務熱忱和品質,績效顯著,值得各教院仿效採用,尤其當同奮看到學員寫出研習心得時,幾乎忘了一切的辛勞。

 ●天極行宮主委陳光南在南投縣初院大同堂演講「靜心靜坐」與「天人炁功」的功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