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大陸偷渡來台同胞心情 本教宏教渡人大開方便法門

安定大陸偷渡來台同胞心情 本教宏教渡人大開方便法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安定大陸偷渡來台同胞心情 本教宏教渡人大開方便法門

 1993-08-25 09:45

可能隨著他們飄洋過海在神州建立宏教橋頭堡

  (本刊訊)經「警政署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收押的大陸偷渡客,大約每隔一段時間便會遣送一批,但在六月份離開台灣的一千多名人士,他們異於以往的是,每人在中心均已學會本教傳授的靜心靜坐,並且養成每天誦念廿字真言及靜坐的習慣,顯然,本教宏教渡人的方便法門,很有可能隨著他們飄洋過海,而開啟天帝教大陸宏教的開端。

  本教台北市掌院沈敏卹同奮先夫的警界同事亦即保一總隊副隊長秦天昌,在一次談話中間向她提及,對於大陸偷渡客不斷來台所孳生的管理等困擾,敏卹問起可否讓天帝教運用一些方式出面來協助他們解決精神苦悶等情緒問題,以表示宗教的慈心與關懷。一問之下竟然接上了線,至七月廿八日前,台北市掌院奉第一副院教維生樞機指示,派光中掌教、光壽、光光、光筆、敏奇、敏齊等六人,先後四次到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傳授靜心靜坐法,從一百五十多人集體教授到三、四十人的小班制,收效出乎意料的好。

  從大陸沿海地區偷渡來台的人士,大部份都是抱著孤注一擲的決心,希望來台賺取足夠金錢,帶回老家改善親人貧困生活,這些人以漁民佔多數,另有部份人士則是違反國安法、假冒證件、走私或二度來台等,須受司法審判後再遣送,因此這些偷渡客少則一、二月,多則一年才能回大陸。雖然中心處安排電視、運動、手工藝等休閒活動,並且供應不錯的三餐,但他們在思鄉情切下,再加上氣候炎熱,行動受限,通常都會產生浮躁、心情低落、頹喪等情緒,宗教精神在這時候倒是撫慰及開導人心的一劑良藥,這時本來就有興趣對宗教一探究竟的,反而能光明正大的信仰,但對於那些被無神論徹底洗腦的人來說,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同時段被邀請前去的宗教團體,到目前為止有佛教、天主教及天帝教三個宗教,法師、牧師使用的方式,通常以講道說法為主,希望藉著肢體的親近及法語宣流,達到安定他們情緒的效果,牧師還會加上聖歌教唱,對於抒解情緒應該頗有助益。

  本教在實地教學及研討下,發現他們絕大部份知識程度較低,加上無心吸收長篇大論的道理,於是針對他們精神苦悶的訴求,不斷調整上課方式,傳授靜心靜坐時,減少理論說明的比重,並輔以淺顯的例子講解廿字真言的內涵,以身心互動的方式,幫助這些偷渡客由內而外的自省,及在靜坐中的平穩姿態下,保持心境愉悅。

  由於每一回傳授靜坐,第一次見面都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前次收押的偷渡客只要手續齊全,就會在短期內遣返大陸,礙於時間短,流動性大,下一次所面對的往往大多數又是新面孔,因此本教同奮在講述靜坐時,均抱著傾囊相授的想法,一次教完整套法門,希望在短短兩小時內就能使他們心領神會。

  另外,同奮在上課之餘,見這些偷渡客大多身有疾病,以胸口發悶疼痛者居多,就運用天人炁功為其診療,加上靜坐,多半效果不錯,經治療過的人士紛紛表示有舒暢之感。

  六月份接受過靜心靜坐的偷渡人士,有一千多人遣返大陸,尚有三百多位分散中心各區,中心內共分甲、乙、丙、丁四區,丁區刑事犯較多,乙區則為最近偷渡來台的一批,每一區都採軍事化管理,另由中心選出一位較資深的作為「總管」,擔任裏面人員的秩序維持及與中心溝通的橋樑,據負責看管乙區的一名王姓隊員表示,目前在各區的總管,他們均負起教導及引領新進人員靜心靜坐的責任,每天早晨起床後集體靜坐十幾分鐘到一小時不等,吃晚飯前會誦念廿字真言或者打坐。據觀察,乙區內門口果然貼著一張手寫的廿字真言,字跡雖然歪斜,但在本教同奮七月廿八日至乙區傳授靜坐時,他們幾乎都能在集體朗誦廿字真言三遍後,閉目朗朗背誦,就可見王姓隊員所言不虛。而本教所傳授的這些法門,著實也為中心的管理方面幫上不少忙,這些偷渡客在秩序紊亂或浮躁不安時,往往能在一聲令下,立即進入安靜無聲的靜坐狀態。

  妻子是桃園縣初院黃婉如同奮的周姓組長,目前是保一總隊十大二中副中隊長,奉令前來此處支援擔任服務組組長,由於家中懸有廿字真言匾,並聽妻子談過帝教修煉的「天地正氣」及精神,耳濡目染下雖然並未皈宗,但對這些偷渡人士講起廿字真言時亦能侃侃而談,說出幾分道理,本身也認同帝教的特質與內涵,他所說的一番話頗能適切地為本教靜心靜坐的傳授下一個註腳:「這些偷渡客在這裏只停留短短幾個月,所學習的靜坐法門,在短期內不見得看出有什麼成效。但是等他們回到大陸去後,這些都很可能變成像播種一樣的動作,假以時日,必定會有所回收的。」

 ●上:光光為大陸偷渡客做天人炁功。 下:光中對大陸偷渡客傳授靜心靜坐。   (熊敏晨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