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頌演唱發表會追記

音樂頌演唱發表會追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音樂頌演唱發表會追記

天聲合唱團  1993-08-25 10:40

觀照生命系列活動之一 大家齊聲讚美 上帝

  台灣省紅心字會當天一直以淨化社會風氣、心靈環保為主要工作目標,在救人救心的原則下,做了許多社會教育工作,來匡正社會人心。為提昇大眾精神生活,台灣省紅心字會舉辦了八十二年度的第一場音樂會—音樂頌。

  當楊理事長緒東先生告知鄭老師敏籟此一計劃,並希望由其主導這次音樂會時,鄭老師所帶領的合唱團,就進入全面備戰階段。經過半年餘的籌劃與準備,終於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刻—八十二年六月十九日(星期六),台灣省紅心字會的第一場音樂發表會揭開序幕。

  由於當天文化中心中山廳有幾場演講,致當晚的音樂會無法彩排,並且時間緊迫,我們必須利用下午四—七時這當中的時間,佈置會場,搬鋼琴、電子琴、豎琴等等,還好前置作業準備充分,再加上台灣省紅心字會的工作同仁及彰化初院同奮們的熱心協助,非常感謝。

  當天下午四時,所有合唱團團員準時到達會場,工作同仁也隨時待命,四時許,上一場的演講終於散場,工作同仁把握時間,迅速進入會場展開佈置,合唱團員也魚貫進入會場,在鄭老師的指示下,分別排座位、隊形、練唱,加上吃飯、化粧、換裝等,著實讓大夥手忙腳亂忙得不亦樂乎,尤以化粧為最,因為團員們希望以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當鄭老師與團員們在後台忙成一團時,場外可也不輕鬆,由楊理事長率領的工作同仁,也忙著招呼前來的貴賓們。七時,台下已是座無虛席,台上天聲合唱團及瓊音媽媽合唱也準備就緒—布幕在司儀安平小姐的柔聲介紹中徐徐拉開,在熱烈掌聲中,天聲合唱團的團員們深知此次藉著歌聲來宣揚 上帝天聲的責任重大,因此,大家很誠心,很認真的唱出「廿字真言」、「天人親和歌」及「美麗的故鄉」,台上有了微妙的感覺—暖烘烘的。

  天聲合唱團唱完「常常在靜夜裡」及「可愛的家園」後,由中貿婦女合團表演「月夜愁」、「可愛家庭」。由於準備畢業演奏的關係,原東海大學的四重奏改為陳盈如的低音管演奏,接著瓊音媽媽合唱團美妙的唱出「乘著歌聲的翅膀」、「到海上來」、「小白花」等好聽的歌曲。男高音李宗球以寬廣渾厚的聲音唱出「我的太陽」及「善變的女人」。中國醫學院附設醫院合唱團的「星月交煇」、「銀色月光下」、「縱樹」等有水準以上的演出。接著鄭老師的掌上明珠呂威儀(淑眷)的豎琴獨奏,美妙的旋律,這可是「此曲只應天上有」!女高音顧蓓寧纖細嬌小的個子,卻高亢完美地唱出「騎士被那眼神迷住」及「親切的聲音在呼喚我」。

  戲近尾聲,重頭壓軸戲登場,當天聲、瓊音及中國醫學院合唱團團員把台上站得滿滿時,台灣省紅心字會楊理事長為感謝鄭老師的出心、出力熱心協助,特頒「化育人天」紀念牌一面,接著在東海大學音樂系主任郭宗愷博士指揮下,大家唱出輕快活潑的「奇妙世界」、「小乖乖」,熱鬧氣氛達到最高點。最後一首是貝多芬的曲子—「創造頌」,藉由此曲讚美 上帝,希望大家共唱讚美聲。

  最後,感謝台灣省紅心字會主辦此次音樂活動,期許以「音樂之美」淨化心靈,改變社會風氣,結合宗教力量,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願你我敞開心靈,為生命的樂章,譜上繽紛的音符。

 ●台灣省紅心字會的一場音樂會,天聲合唱團演唱「天人親和歌」(林光喜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