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三)

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先天大老、諸天先佛聖真慶祝天帝教人間極院成立賀詞專輯(三)

 1993-09-25 09:45

經十三年奮鬥終建立完整法統

從今以後貫通天心人心 救劫宏教效果將更燦爛

先天一炁玄和子(先天極院主持):

  自先天天帝教於公元一九八O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台島復興以來,為因應時代使命迫切需要,優先成立始院為全球宏教中心,繼之設立主院、掌院、初院、教堂。首席歷經十三年奮鬥,救劫、宏教、奠基、建制,其靈、心、身皆受到千錘百煉而矢志彌堅,為天上人間所共鑑。

  首席上承天命,終於建立完整法統,今日成立人間極院,嗣後當與無形極院遙遙相應,一脈相承,貫通天心人心,將見救劫、宏教之效果更為燦爛。當首席在親率全教同奮代表誦誥慶祝極院成立之際,其內心呈現感恩之至情至性,喜極而泣,吾為之動容!「誠則明矣」,首席領導帝教,前途必然大放光明。
  癸酉年四月五日亥時
  八十二年五月廿五日

首席使命之承擔願力之驚人

秉持著信心不惑的毅力 使帝教於人間生根奠根

天人教主(先天極院副主持):

  首席辛苦了!十三年來的折磨試煉與考驗,不得不令人佩服。使命的承擔,願力之驚人,「為宇宙之先鋒,奠人間之教基」,累了!倦了!不能休息,只能繼續帶領同奮勇往前衝,沒人指引,沒人暗示,秉存著信心不惑的毅力,靠著自己的摸索,讓天帝教於人間生根、奠基。

  今日人間極院正式成立,亦是對於首席無形、有形雙方面的肯定,諸位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對於首席之精誠、信念無不稱奇,今逢首席暨夫人雙壽,吾等於此並祝首席暨夫人「萬壽無疆」。
  癸酉年四月五日午時
  八十二年五月廿五日

人間極院先天極院一脈相承

法統與組織能環環相扣 天帝真道必長存於世間

先天一炁福玄子(先天極院證果靈宮主持):

  人間極院成立,乃為配合無形先天極院之運作,奠定帝教基業。

  先天極院組織為五宮二府,此五宮分別為(1)證果靈宮、(2)華陽聖宮、(3)會英神宮、(4)福德天宮、(5)棄靈威烈宮;二府為參謀機構(1)制別府、(2)主祕府。其主要目的:訓練與分發弘揚帝教特高真人才。其主要目標:普化全宇宙,萬教歸宗。

  吾今日為什麼要說明此一天機呢?乃是要同奮對帝教有深切之認識。首席十三年來一再疾呼「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有紀律的宗教」,一切建教體制必須以教綱大法為依歸,一切建教施為必須以法統組織為根據。人間極院誕生,與無形先天極院一脈相承密切配合,法統與組織環環相扣,天帝真道必能長存於世間。

  吾主持先天極院證果靈宮,凡是修行昊天心法,對弘揚帝教有功的同奮,得先入清虛下院修行聖胎,若得進一步保舉,可以進入此宮晉修。將來為宇宙各處之主持。各位同奮只要平時好好精修實煉,毋懈毋怠,將來皆有機會進入此宮晉修證果。吾對你們寄予厚望,也望你們勤下苦功,專心參悟昊天心法,為教建功。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午時
  十二年六月五日

極院成立以後所需道糧甚多

希望同奮踴躍出錢出力 發願以財養道以財資教

先天一炁金玄子(先天極院福德天宮主持):

  人間帝教極院終在首席積極領導策畫下順利成立,此彰顯首席不屈不撓之精神,排除萬難,帶領同奮走入帝教的新紀元。

  人間極院成立,籌備工作告一段落,而實際上卻是整部戲的重頭戲,才剛要正式開演,首席的心吾最清楚,他老人家閒不住、停不下來,雖然極院已成立,該佈署的皆已就位,他還要繼續督導,發揮最大的功能,才肯歇歇腳。他老人家以一位九十三歲高齡之先覺者,別人料想不到的,他想得到,別人辦不到的,他辦得到,「靈肉佈施」乃是首席一生的寫照,一心愛國家、愛人類,關懷生靈之塗炭,他老人家所做的一切,天上早已列為「奇蹟」,在眾多的奇蹟下,他老人家給人的感覺卻又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功成不居」,叫人不得不欽佩,因此吾於此祝賀人間極院成立之外,對於首席更多一份推崇和景仰。

  吾於無形先天極院中乃擔任福德天宮之主持,專責應化有形世界之財富,可作引道資糧。今極院成立後所需道糧之多,非比往常,而各級教院亦需道糧維持,誰肯真心發願「以財養道,以財資教」,吾就助誰發財,助誰成道,同奮若能深思,當能領會吾言之誠意!
  癸酉年四月十五日午時
  八十二年六月四日

希任職極院同奮克盡職責

不求個人急功近利表現 但求全體發揮團隊精神

先天一炁雷電子(先天極院棄靈威烈宮主持):

  人間極院喜成立,天上人間慶吉祥,天人一家本同源,炁氣相通道脈長,有形無形相呼應,帝教恢宏氣勢昌。

  吾於先天極院中主持棄靈威烈宮,專司監察考核宇宙無形教職及人間極院弘道之責,並有處罰之實權。吾向來鐵面無私,賞罰分明,至希任職於極院同奮,務期克盡職責,避免觸犯戒律,更要加強使命感,不求個人急功之表現,但求全體合作發揮團隊精神,期極院之業績大放光芒,領導各級教院蓬勃發展,方不負吾之期望及首席之苦心。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卯時
  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帝教是有法統有組織的宗教

人間天上極院連成一氣 才能發揮救劫弘教實效

先天一炁啟玄子(先天極院主秘府、華陽聖宮主持):

  今逢人間極院成立及首席九三華誕雙喜之日,吾特來恭賀首席。

  吾在無形中職掌主秘府與華陽聖宮,此二單位對於人間極院之關係相當密切。華陽聖宮之特色,乃職掌宇宙帝教會議的機構,當然也審核人間呈報的重大議案。而主秘府除在配合協調天上人間,辦理同步之效率外,亦有連繫各機構與有形極院同步進行之特色。例如:駐人間首席送呈光殿請無形審核之議案或重要文件,皆先經由主秘府登錄轉呈,在分送權責單位處理,如必要時,即會同相關機構,派仙吏或司職之先佛協調配合人間之權責,以達無形應化有形的效果。

  吾在此透露無形機構的部分作業流程,只想道出天帝教是有法統、有組織之宗教,人間極院的成立才能與無形極院連成一氣,發揮救劫弘教之實效。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子時
  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天上人間大結合光明遠景可卜

無形制裁掃蕩邪魔外道 有賴人間發揮正氣力量

毗昆盧大天尊(先天極院制別府主持):

  帝教人間最高組織—極院的成立,乃為天上人間之一大喜事。吾在此恭賀首席,並說幾句話:

  一、天帝教人間極院的成立,無形中亦同步熱烈慶賀,此熱鬧氣氛象徵天上人間大結合,帝教的光明遠景實可預卜。

  二、吾主持先天極院制別府,乃是為維持帝教法制,劃分正邪道場的機構,以主持宇宙正義為原則,對於無形中的邪魔外道所形成的靈團或妖氛,皆有制裁、掃蕩等權責與義務。

  然此個中玄機,亦有賴於人間發揮正氣力量,協助無形中的顯化,才能達立竿見影之實效。故在此慶賀聲中,吾亦盼望帝教在未來十年的發展中,天上人間能齊心戮力地合作,共同開創新的奮鬥事蹟,以垂萬禩。
  癸酉年四月十六日子時
  八十二年六月五日

人間極院今日欣然成立

天帝教化成就更上層樓 將來要進軍宇宙超越三度空間

先天一炁玄靈子(先天極院天人文化院院長):

  寰宇之中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皆有 上帝之教化,因此人間極院之成立,除了於人間弘法佈道外,將來要進軍宇宙,溝通天人,打破目前科學的瓶頸,超越三度空間之束縛,帝教的真道是永生不息,教義的傳佈更淵遠流長,因此諸位同奮的責任很重大,千萬勿輕忽職守。

  宇宙的奧秘在於「生生不息」,此乃 上帝鐳能之顯化,讓各性靈安於本位。但由於人心沉淪,影響整個天體宇宙之變化,產生空前之大危機—三期末劫臨頭,所有處於同溫層以下之性靈將毀於一旦, 天帝慈悲不忍見此空前之劫難,特准先天天帝教於人間復興,親任教主,並派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為人間帝教之主持,統領創基開業,救劫宏教,今日人間極院欣然成立,顯示天帝教化之成就更上層樓,意義深遠,天人同慶,吾於此更要祝福首席聖壽齊天。

  今有一偈:

  老兵聖壽天人樂 主宰華誕原先天

  大隱金闕源有自 太虛運化一乾元

  上帝教化臨大地 涵靜老人彌且堅

  帝門煥彩天人慶 鴻福萬壽耀人間
  癸酉年五月十三日辰時
  八十二年七月二日

人間先天極院達成雙向運化

同奮培功立德機會更多 希多培養正氣盡心宏教

先天一炁玄福子(先天極院天人合一院院長):

  吾乃天人合一院院長,專司「靜參」系統之指導考核。有形人間打坐功夫之深淺、基礎之厚薄,在於真修實煉,方有所成。

  值此末劫時期, 上帝特頒「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首席為培育帝教奮鬥就急先鋒,苦心傳授此急頓法門,殊為難得。吾於此特別提醒諸位,在辦道工作忙碌不斷奮鬥時,仍必須配合打坐,「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自然能自覺覺他,提高個人之靈明,增長自己之智慧,於策劃執行救劫宏教任務上當有所助益。

  人間極院成立,除了於無形先天極院達成雙向運化以外,亦是讓教徒同奮有更多的積極培功立德之機會,諸同奮千萬勿錯失良機,只要勤參法華,培養正氣,盡心宏教,加強身心之鍛煉,內外功兼俱,他日功圓果滿,吾等亦與有榮焉。
  癸酉年五月十三日辰時
  八十二年七月二日

極院初創一切作為仍有待努力

目前積極培育宗教人才 旨在健全帝教普化全球

先天一炁流意子(先天極院天人親和院院長):

  天人之間的差距因天人親和而彼此漸近,天人文化的殊異因天人交通而逐漸趨於大同。是故欲以人類之有形軀體與無形靈界接觸溝通,必須賴以天人親和方式暨技術,方可暢通無礙、頻仍密切,揭開無形宇宙文明之奧秘。

  而天人親和之侍筆、侍準、侍光、侍聽、天人炁功、靜參等六種方法,亦將隨著無形壓挾、媒薦教外人士及有心同奮不斷投入研究,開發新式天人親和法,以利人類共同擴大觸探無形靈界之管道,進而獲取優良有利資訊,而建立高度之新地球文明世界。

  首席組設極院天人研究總院,下設天人親和院、天人文化院、天人合一院等研究機構,研究暨建立深奧理論體系,以期與現代及未來科學相印證;並設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等長期教育機構,以希培育宏教與研究之宗教人才。目前極院雖屬創院初期,一切作為仍有待努力,然而其宗旨暨目的卻是健全帝教,普化全球。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聖真護持發揚光大渡人神技

天人炁功已成優良教粹 化戾徵祥心法永留人間

先天一炁玄道子(先天極院天人炁功院院長):

  在歷代各教教主駐世弘法期間,為順應時代環境、人文背景及信仰風俗等不同,皆因力行其修持心法而各有其天人親和管道,施行神技,醫心治病,於人間有實際奇驗或明文記載者,如天源教主(軒轅黃帝)、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雲龍至聖……等,其主要目的無非是要藉以教化人心,徹底改變人類之氣質,然而此種顯化因宥限於當時地球氣數尚未十分危急,因此,亦只有極少數人具有靈療能力。

  時至今日,地球氣運步入午未交替之刻,危機四起,浩劫將臨,故經由雲龍至聖暨無形古佛凡體乞請天界,恩蒙 上帝特准,爰將集療身、療心、療靈三療效果於一身之「天人炁功法」(前名為精神治療法、精神療理法)傳來人間,藉以濟世救人,普渡陰陽。

  茲值氣數變遷,世事無常,因人心感動天心,天意下應人願,而有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天人炁功法」因首席無量宏願及諸天神媒聖真護持而發揚光大,使渡人利物之神技不再為一、二人所擅專,而是帝教同奮人人可以師承首席,修持自成,自渡渡人,自救救人,如今「天人炁功」已儼然成為帝教優良教粹之一。而首席積極籌設極院之目的之一,即是要塑造此法之時代性成就,使此陰超陽薦與化戾徵祥之心法,代代相傳,永留人間!吾等見證首席用心良苦,不禁樂以共贊!
  癸酉年五月十七日子時
  八十二年七月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