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紅心字會義診轟動水里地區

台灣省紅心字會義診轟動水里地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台灣省紅心字會義診轟動水里地區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10-25 11:15

結合地方社團 一起來辦義診

  九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卅分至十二時,天帝教台灣省紅心字會與水里國際獅子會、水里鄉公所、湘昌醫院、水里鄉村長聯誼會、水里鄉婦女會、水里鄉婦聯會、天帝教南投縣初院、天帝教埔里天南堂、新永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在水里鄉公所前廣場舉行水里地區中西醫愛心義診活動和天人炁功服務。求診者有如潮水波波沖擊,工作同仁冒著溽暑,不辭辛苦,地方首長與獅子會友,鼎力襄贊,贈紀念品又提供飲食,光萍的人脈,光猛、光拔道長的衝勁,配合南投、台中、彰化、嘉義地區教長同奮的密切分工,終於達成此次義診的成功,是南投地區第四次(南投縣立文化中心、埔里地區、魚池地區)義診,也是最轟動的一次。

  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於上午八時許就率領中西醫師洪光曜、林玉堂、李建宗、黃泰銘、洪志哲、廖修德、陳俊彥、張肇、楊正成、林文勝、程錦宜、針灸師吳大鵬、李明憲、江奇峰,點穴師林志旻、林瑞慶、推拿師梁文、吳由煌及護士醫療人員蔡素珠、黃翠蘭、卓秀蓉、林溫溫、陳碧梅、鍾美麗、張華茹、杜淑瑛、陳秀蘭等到水里鄉公所前廣場,經工作分配後各就位執行職務,這時求診民眾已一波波湧至。廿字真言匾開光恭請天醫降臨後,天人炁功服務立即展開,天人炁功師陣容龐大,包括主院廖光結等十五人,天南堂光拔等六人,南投初院光猛等卅二人,嘉義敏交等十四人,彰化四人,鐳力阿十人,填寫報名表柯樹欉等十人,熱心為求診者服務。

  水里鄉長沈吉田、秘書卓維緝,鄉民代表會主席李雲龍、副主席陳寶勳,國際青商會長劉明照、國際獅子會長劉德宗,湘昌醫院長袁柏耀,鄉民代表盧富雄,婦聯會理事長林秀華,村長聯誼會長周金乾等紛紛到場慰勞工作人員,天帝教宏教工作在水里地區又向前跨進一步。

  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光贊)說,很多人問台灣省紅心字會在做什麼?在搞什麼東西?他說:「台灣省紅心字會就是在宏揚天帝教,就是藉著紅心字會的名號,把天帝教的知名度宏揚出來,然後藉著義診的時候來引渡原人。」那天來來往往的人數總共有一千多人,預備好的七百多張登記表當然不夠了,我們這一次義診活動,當場就有一百一十八位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研習班,表示要報名者不知還有多少呢?短短的一天時間,雖然花費的人力很多,但花費的金錢不多,而且由地方公益團體主協或協辦,他們提供場地、飲食、紀念品,增加親和力,經濟實惠,又是直接引渡原人的最好方法之一,最少他們對天帝教的印象非常深刻。楊光贊強調說,台灣省紅心字會很多事情都要樂觀其成,所做的活動與天帝教各地教院配合,一切放在宏揚天帝教宗旨上,天帝教興旺,我們其他組織就旺盛。

  這次義診活動發現有很多年老無依的病患,沒有人照顧,卻獨自一人一拐一拐的來了!也有眼睛因車禍失明而來求診者,其中以骨刺求診者佔最多數,而且年齡偏高,他們追求健康晚年的勇氣很強,讓我們迫切感到對老人醫療值得重視。

  負責籌劃這次義診和靜心靜坐活動的光萍最辛苦,為了籌辦這次活動,犧牲到高教班進修機會,為引渡原人,他願再晚一屆,他的偉大精神令人感佩。

  光贊道長表示,此次義診由於在戶外舉行,於義診前龍神降雨不停,眾道長憂形於色,得師尊之特別關心,囑咐龍神,不得於義診當天下雨,有關下雨量,斟酌情形分別施放,解決全台旱象。果然義診時,陽光普照,氣溫調和,清風徐來,令人舒爽,天帝真道,不可思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