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第五十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台中港區第五十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台中港區第五十次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薛光霸  1993-10-25 11:25

人氣流通 道氣凝聚

  台中港區九月份家庭親和集會,於十八日在王光萌同奮家舉辦。光萌同奮原本就經營一家柏昌電器行,長子去年退役即參加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如今再成立一家大新針車電器行,由其子負責經營。因此在上個月就爭取主辦本月份家庭親和集會,以配合其新店面之開幕。而此次家庭親和集會,適逢台中港區第五十次家庭親和集會,另外第四期師資高教班閉關也在月初結業出關,因此在專題報告項目,即安排高教班學員做心得報告。來參加集會的同奮相當踴躍,有近一百五十人之多。極院宏化組適巧也於今天到光舒家開會,所以光胞、光煒、敏瓊等幾位同奮也來參加集會。

  集會開始,行禮如儀之後,首先由緒足同奮恭讀師語—借假修真創造新生命。緊接著是主席李緒近同奮致詞,祝賀主人新開幕的電器行生意興隆。然後是主人致歡迎詞,主人王光萌同奮平時熱心公益,本身當過台中港區青商會會長,致詞簡短又有內容。他說:師尊賜給他道名光萌,即是萌芽、發展的意思。回想三年前,七十九年九月二十二日他家首次舉辦親和集會,會中就有同奮提議成立宏教組織,而且討論得相當熱烈,結果隔天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即正式成立,所以台中港區家庭親和宏教推展小組之成立,可以說是在他家萌芽,才有現在發展的氣勢。今天他家再次舉辦親和集會,希望借同奮的光,使他的家庭和諧,所經營的電器行能夠萌芽、茁壯、發展、興旺。

  接著光爐總幹事做教院動態報告,然後是專題報告,因為時間有限,只有四位高教班結訓學員做心得報告。第一位報告的是林光執同奮,他說他原本不想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是在太太敏殊的報名及鼓勵之下才參加的,但五十五天參訓之後並不後悔。雖然他自謙表達能力不好,不會說話,但是他說出一段令人動容的話:「五十五天閉關的煆煉,此生總算沒白活。」他並鼓勵同奮下一期高教班千萬要把握機會參訓。第二位由蔡光鸞同奮報告;他說自己在閉關期間病得不輕,而蔡光舒同奮都能在煩忙的課程之餘去關心他,使他覺得別人的成功真的是有原因的;也讓他學到如何去關心別人。五十五天閉關最大的體會,就是如何真正的反省懺悔。第三位報告的是緒抱同奮。他說帝教有很多法寶,要參加五十五天閉關才能夠得到,希望以後同奮一定要把握機會參加。最後一位由筆者報告,我說在閉關之前,我參加為期十二天的華山朝聖之旅,回來馬上又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光舒替我牽手敏僖抱不平,說我很「敢死」(台語)什麼都要參加,家庭及生意都讓敏僖一個人承擔。其實我心裏也有些過意不去,所以在高教班報名時拜託太太敏僖能夠成全,並調侃的向她說入關前要向她行三鞠躬禮。要入關的當天下午由光久開車,送我以及光舒、光階、靜優一同上天極行宮,在車上我告訴光舒,我向太太敏僖行三鞠躬禮才準備入關。光舒一本幽默的本色說他忘記向他的敏產行禮,要上光殿向敏產的原靈補行三鞠躬禮,請光久回去轉達給他太太敏產知道。當我敘述到此,光舒又在一旁搭腔,說他上光殿不只行三鞠躬禮,而是一跪三叩首禮,引起在場的同奮哄堂大笑。我說這些,目的是要鼓勵同奮,不但自己修道,也要注意與家人溝通,感謝家人的支持。更重要的要想辦法渡自己的家人,如此修道的路才不會有阻力。甚而會得到助力。去年我渡我媽媽和弟弟參加先修十二期靜坐班,對我此次的閉關亦有相當大的幫助。

  緊接著是介紹新同奮以及慶生頌的時間,此時請光胞和光煒同奮致詞。光胞同奮說:人氣流通才能凝聚道氣,台中港區的人氣、道氣都很旺,極院宏化組要借用台中港區在宏教以及辦理親和集會的經驗,希望也能夠在此地萌芽,然後茁壯發展至全國各地教院。光煒同奮說了一段自己的感應,因為他本身曾受靈界的干擾,皈宗帝教之後,經常念廿字真言以及廿字真經,所以對廿字真言及真經特別有心得,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和台中港區的同奮互相學習,互相成長。

  親和集會最後,由天極行宮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致詞勉勵大家,他說:我們每次舉辦家庭親和集會,都會給地方以及同奮的家庭帶來祥和之氣,這次親和集會,適逢台中港區第五十次的家庭親和集會,特別具有意義。主人家光萌同奮必定會家庭祥和、生意興旺。另外高教班閉關的同奮剛剛結訓,今天聽他們的心得報告,內容都很好,但要學以致用,更要永不退志,一本受訓初衷,分擔師尊的願力奮鬥不已。同時也要注意謙虛,不能自以為高教班結業,覺得了不起高高在上,在教院內反而不能與同奮和睦相處。

  整個集會已經進入尾聲,由主席宣佈下個月親和集會的時間、地點以及主辦人。台中港區十月份的家庭親和集會,由紀光主同奮接辦,到時候想必又是另有一番盛況。在移交師尊「靜」字墨寶親和匾之後,台中港區第五十次家庭親和集會,即由主席宣佈散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