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大改變

「革命性」的大改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革命性」的大改變

沈光壽  1993-11-25 09:30

在觀念上、形式上、進行上、討論上會議過程有空前革新獲得正面效果

  從歷史上看,天帝教的「年度教務會議」,每次都由各地教區院、堂,一一的上台去報告,每次報告都很用心,但是聽起來卻是十分的「驚人」,因為內容都是數字(皇誥數、皈宗人數、靜坐報名人數……)。但是這一次的教務會議,可以說是:做了一次「革命性」的大改變,不是空前,只是很「用心」的去改善及改變許多地方,可將這一些現況與各位同奮分享:

  (一)觀念上:會議最重要是找出問題來解決。要有開會的氣氛而不是一言堂,要讓大家都願意、也知道要講或表達什麼!一個好的會議要馬上進入情況,一定要製造氣氛及氣勢,到達一定的程度才會有結果。本教同奮都知道這些,但從來沒人去製造,開起會來有時讓人痛苦也是應該的。

  (二)形式上:以前任何重要的會議,首席師尊都是坐在台上,這一次真很不一樣,我們認為在台上報告的人是最大,最有權威,每一個人都應該尊重他,所以我們特別將師尊、師母的位子搬到台下第一排的地方,這決不是不尊重師尊、師母,而是將會議的重心做一個明確的表示。(師尊開始還不太習慣,不過經過解釋後完全接受了。)

  (三)進行上:其實我們同奮都很熱誠,但一直沒有機會表現,這次我們用掌聲、歌聲、叫聲來表達我們對在台上的鼓勵及敬意,讓台上與台下能完全站在一條線上來進行,雙向溝通,使每一個人都開會開得「開心」、盡興,大家都有成就感。

  (四)討論上:讓報告及聽的人都能充分交換意見,絕不可以只聽不說,每一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看法,讓參加的人都知道現在做什麼。很快也很容易進入情況,相互感染,當然氣氛會很熱烈。

  不可否認,此次會議也有不少的缺點,但這些不能代表我們改變的勇氣與努力,相信透過這次努力對未來會議會有正面的效果。當然這些結果都是弘化院全體人員心血,尤其弘化組最投入,最用心也最辛苦。相信努力決不會白費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