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自辦義診記實

彰化縣初院自辦義診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彰化縣初院自辦義診記實

 1994-04-25 11:20

汽笛長鳴今年宏教工作啟動了

彰化縣初院採訪專員 謝緒追

  四月三日彰化縣初院在鹿港古鎮三陽汽車鹿港營業所、服務處舉辦中西醫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掀開初院今年宏教活動序幕。

  繼去(八十二)年鹿港老人會館三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宏教活動,鹿港地區在緒相領軍下籌劃許久,尋覓場地、親和溝通,並密集的會商,擇定于李緒債經營的服務處舉辦本次義診。從決定場地、連繫醫師及護士群到任務分工,在短短的時間內,活動立即展開。

  是日醫師群由副宏教林光侍領銜,集合光冕、緒積、緒解、緒診、光護、光聽、普宜組成醫師團,復由敏照、敏煆、敏曉、靜彰組成護士群,結合成周延的醫療陣容,並有義務而熱心的「先生娘」謝妙蒔(光冕的太太)掌藥局輔以剛參加靜心靜坐班的施太太協助包藥、領藥工作。

  會場在前一日已佈置就緒,場內各組人員均已定位,早上八時一到,服務處、掛號處、量血壓、中西醫、推拿、針灸、天人炁功服務、天人炁功解說、靜心靜坐說明、靜心靜坐報名、領藥處、獎品兌換處人員各就各位,都有專人負責,同奮七、八十人均已準備妥當,上午的義診活動熱鬧滾滾的開鑼啦!

  九時正,在緒鄰交通指揮下,求診者魚貫而入,井然有序,服務人員忙碌了起來,緒相同奮全家動員加入服務行列,吹氣球、引導民眾兌換紀念品,緒嚴、光無、緒器安裝的音響,鼓動會場的氣氛,連地區電視台也聞聲而來採訪義診活動,並由苗栗縣初院的林緒催同奮做即席的天帝教簡介,還預告了六月廿六日彰化市中山堂的義診,希望鄉親能夠口口相傳,廣作報導。

  在會場中,由緒白同奮在天人炁功服務前先行說明,解說天人炁功施診的原理、原則及求診者應有的心理,讓民眾在應診時,對炁功能有一正確的認識和心態,虔心受診,發揮天人親和最高效果。在接受天人炁功服務後,接下來即安排靜心靜坐說明,使民眾能在解說員緒債、光甘、緒催引導下了解本教渡人及和諧社會人心的方便法門,進而信、願、行,最後希望能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民眾在領了藥後,憑廣告紙截角換取紀念品,心裡踏實、結實、平實的享受同奮的熱誠、細膩的服務,滿心歡喜離去。

  正午時分,義診活動告一段落,惟民眾仍陸續湧入,為了使活動更圓滿我們仍持續服務,直到一時才清理會場,結束當天的義診。

  本次義診活動,由彰化縣初院主辦,福興鄉公所、農會、衛生所、福興民眾服務站、鹿港鎮公所、鹿港民眾服務站、南陽實業鹿港營業所服務處聯合協辦,鹿美汽車等六家廠商共同贊助,其目的在推行廿字真言,宣揚帝道,濟助貧病,診心診病及廣渡原人,並呈表恭請仙佛於有形無形靈光護佑,並超拔求超陰靈,天人共同奮鬥;義診順利成功,也了了鹿港地區同奮回饋鄉里的一樁心願。

  彰化縣初院本(八十三)年教務工作重點,首要工作以支援教堂堂務為先,內外並重,宏教及個人修持兼顧,先於二月九日至廿七日試辦童子靜心靜坐班,並於二月廿二日起至四月十八日止舉辦教義研習初階班,復全力支援溪湖天根堂中西醫義診,並將陸續舉辦八期靜心靜坐班、一期童子、大人靜坐班、二次炁功發表會、一次義診及一日禪、炁(氣)功研習班、童子返院親和靜坐班及健行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各堂院從春節過後,就動了起來,溪湖天根堂在主事楊光欽主導下,於三月廿七日配合省紅心字會舉辦聯合義診,溪湖地區全體同奮,同心合力,全員出動,細密分組,分工合作,舉辦了一場相當成功的義診,並隨後舉辦靜心靜坐班,學員近六十人,正在上課中;而員林天祥堂,也預定於五月舉辦一場炁功發表會及開辦一期靜心靜坐班,鹿港地區則有此次的義診及隨後的靜心靜坐班,和美、伸港地區也躍躍欲動,可見彰化地區教院堂的火車一啟動,汽笛長鳴,結合同奮一心,在隆隆車聲中傳播震聾發瞶的天帝真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