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八十三年度第三次開導師會議講話

首席師尊八十三年度第三次開導師會議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首席師尊八十三年度第三次開導師會議講話

 1994-06-25 09:30

以身作則 不斷奮鬥

開導師只有兩個條件:第一、絕對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第二、不斷奮鬥靜坐。

各位開導師:

  一位成功的開導師最重要的條件就在「不斷的靜坐」。我以自己做為各位的榜樣,從民國二十三年天德教全國開導師訓練班百日靜坐圓滿之後,奉蕭教主轉達天命,派我到西北闡揚德教,西北是中國大陸經濟物資落後的地區,我當時還有公職在身,但是我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六十年來,歷盡滄桑,飽經憂患,經過多少狂風大浪,始終能獨立不傾,所憑藉的是什麼?我肯定的告訴各位開導師,只有兩個條件:第一:絕對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第二:不斷奮鬥靜坐。所以我說靜坐是開導師的根本條件的道理即在此。

  天帝教的同奮都要遵守四門功課,靜坐班同奮加上靜坐為五門基本功課,開導師負有天命,每天有六門基本功課,所謂開導師的第六門基本功課是什麼?簡單的說就是「以身作則、不斷奮鬥」。在靜坐上,每天至少兩坐,才能調靈調體,啟發智慧,真正負起天命,功夫到了「煉精化氣」的階段,打坐就是溫養,其中妙用無窮,必須自己躬親體會。在行為上,要言行相符,心口如一,處事有方,貫徹到底,絕不前後矛盾,中途而廢,我深信自己雖然已經九十四歲了,但是神智仍然清楚,思想並不固執,大原則始終堅持不變,同時也能適應時代環境需要而變通,如果不能如此,即不可能擔當起「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的大任,我能勝任天命的法寶就在「以身作則,犧牲奮鬥到底」,並且「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

  開導師在各地教院的責任是代表我首席使者傳佈宇宙大道,在「以身作則」方面,還有兩件事要特別提醒大家。第一:「立威」,不苟言不苟笑,凡是答應同奮之事一定要做到。第二:「注意男女分際」,帝教乾坤同奮一律平等,沒有差別,但是開導師的天命在傳佈宇宙大道,提倡中華文化,要從最根本處,最細微處著手,修道人最大的考驗就在「財」與「色」,開導師要隨時自我要求,也要經常提醒同奮,所謂「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不能有一點疏忽,不能有絲毫差錯,這是開導師以身作則的最重要之點。

  六月十一日起我將出國半年,但是復興基地各地教院一切照常,開導師代表我隨時鼓勵同奮、督促同奮,不斷地奮鬥,不斷地誦誥,不斷地打坐,只有天帝教的同奮隨時隨地不斷奮鬥,真正為兩大時代使命奉獻正氣力量,台灣復興基地才有前途,海峽兩岸才有可能真正和平統一, 天帝宇宙大道才能早日普化全球,希望大家奮鬥再奮鬥!謝謝大家!
  (於八十三年六月四日在鐳力阿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