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宗教徒協會慶祝總統就職四週年

中國宗教徒協會慶祝總統就職四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5期 » 中國宗教徒協會慶祝總統就職四週年

 1994-06-25 09:25

舉行慶祝大會並發表宣言

響應國際家庭年運動重建現代家庭倫理觀念

  (本刊訊)為慶祝第八任總統李登輝、副總統李元簇就職四週年,中國宗教徒協會特聯合全國十一個合法宗教團體道教、佛教、回教、天主教、基督教、理教、軒轅教、天理教、天德教、一貫教、天帝教假台北市圓山大飯店二樓敦睦廳舉行慶祝大會,會後並在十樓交誼廳設宴聯歡。

  由於總統李登輝甫從跨州訪問歸來不克出席,由中央黨部祕書長許水德代為向宗教界致意,與會者除了各宗教領袖及代表人以外,另有總統府資政黃尊秋、中央民意代表饒穎奇、中央社工會、文工會主任及立法委員洪冬桂等人。

  大會是由司會張檉宣佈開始,指南宮國樂團奏樂掀開序幕。各宗教領袖暨代表,在中國宗教徒協會副理事長,天主教中國主教團祕書長徐英發的引導下,以各宗教團體祈禱的方式,祈求宇宙間最高的主宰降福總統、副總統,希望他們政躬康泰,並降福中華民族國泰民安,世界永久和平。歷時兩分鐘的聯合祈禱,時間雖短,但意義重大。

  接下來,由主席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道教會理事長高忠信、中央黨部祕書長許水德、總統府資政黃尊秋、中央民意代表饒穎奇等人致詞,四人均對第八任總統李登輝就任以來,秉持既定國策,推行國統綱領,開放台海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良性互動,親身進行務實外交,爭取國際友誼;毅然為主權在民之崇高政治抱負,戮力奮鬥,為國家開創歷史新運,為人民謀求永久福祉的卓越貢獻,有相當程度的肯定,並呼籲宗教界仰體總統辛勞,發揮宗教力量,使社會移風易俗,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上總統致敬書由主席高忠信恭讀後,我國知名抒情女高音簡文秀為與會人士獻唱「古月照今塵」、「嘸通嫌台灣」及「當我們年輕時」三首曲子,餘音繞樑,成為嚴肅會議中的一帖清涼劑。

  七點卅分在十樓交誼廳舉辦聯歡餐會,用餐近尾聲,特宣讀「大會宣言」,代表宗教界針對當前社會生態、家庭危機及宗教權益等問題,向國家最高領袖發表嚴正聲明:一、重申誓願負起導正社會風氣,恢復固有文化之責;二、支持主權在民理念,協助推行民主憲政;三、響應國際家庭年運動,重建現代家庭倫理觀念;四、籲請政府速訂頒「宗教團體法」,制定現階段宗教政策。為慶祝大會劃下圓滿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