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忠文教基金會今年重點工作李光燾蟬聯董事長

極忠文教基金會今年重點工作李光燾蟬聯董事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極忠文教基金會今年重點工作李光燾蟬聯董事長

 1995-04-25 10:45

極忠文教基金會今年重點工作決定 第二屆董事會成立李光燾蟬聯董事長

  (本刊訊)由首席師尊、坤元輔教九秩雙壽祝壽金為基金所成立的「極忠文教基金會」,於四月十九日假聯勤信義俱樂部召開第一屆第五次暨第二屆第一次董事會,第二屆董事長仍由李光燾蟬連。

  此次董事會仍循往例,以會餐方式召開。中午十二時,主席宣佈會議開始。董事長李光燾首先感謝各位董事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並感謝教育部官員列席指導。

  主席在致詞中特別提到,本會邀請六位大陸校長來台參觀訪問,董事李子達、李子弋都直接參與,六位校長非常滿意行程的安排,對於本會親切之款待也深表感激。此行他們對台灣觀感極佳,此次經驗給予本基金會將來做兩岸文化交流工作極大的信心。

  教育部代表陳惠茹小姐致詞時表示,本基金會的業務正是由她負責,如在董事改選後有需要她幫忙的地方,她願效勞,董事會以鼓掌表達感謝之意。

  第一屆最後一次董事會議最主要任務乃是改選下一屆董事,在預定之建議名單中,以陳文華先生代替王邦雄教授,其餘都通過。第二屆連任之董事有:蕭萬長、劉昌平、李子弋、李子堅、李子達、李子繼、金開鑫、陳文華、趙玲玲、石齊平、劉安逵、陳伯中、高騏、巨克毅、龔鵬程、沈智慧,新任的董事有蕭行易、林琦敏、王乃偉、童明勝,李光燾蟬連第二屆董事長,董事共有廿一位,董事之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

  本基金會之「獎學金審核小組」原有成員七人,因沈遜斯先生於三月卅日歸空,其缺額改由童明勝接替,此一提議也經全體董事通過。

  最後介紹第二屆秘書工作人員:執行秘書─李子達(維光)、行政秘書─詹彩珠(敏悅)、方麗菊(靜眺),財務秘書─李玉麟(光翱)、洪淑女(敏芳),全體董事並對卸任行政秘書黃淑卿(敏應)三年來的辛勞予以肯定及感謝。

  極忠文教基會今年度的重點工作除現正在執行的大陸工業大學校長來台訪問一案外,尚有(一)贊助帝教出版社出版「高行健戲劇六種」,擬於九月份出版;(二)擬於五、六月間與天人研究總院聯合邀請哈佛大學中文研究所講師前來演講;(三)十月份擬邀請大陸全國文聯之文學家與藝術家來台訪問,促進兩岸文化交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