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初院舉行義診活動

澎湖初院舉行義診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澎湖初院舉行義診活動

緒稀、靜虛  1996-01-25 11:35

澎湖縣初院籌備處廣結善緣 舉行天人炁功、中西醫聯合義診活動

  天帝教澎湖縣初院籌備處為服務鄉梓及引渡原人,特邀請台灣省紅心字會及高雄市掌院同奮於十二月廿四日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活動。為了圓滿完成這次任務,同奮們從廿二日開始便陸續抵達澎湖,同心協力地忙著宣傳活動及佈置現場,另為加強民眾認知起見,前三天便密集於當地的報紙報導活動內容。

  此次聯合義診於當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在馬公國民小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活動內容有:(一)中西醫診療、量血壓及推拿─係由台灣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光贊擔任領隊,率領台灣省紅心字會及中部的同奮前來支援,(二)天人炁功療理、靜坐說明與諮詢部份,則由高雄市掌院何光昌掌教率領高雄市掌院及澎湖同奮共同參與。楊光贊同奮於前一天晚上七時半應澎湖縣文化中心邀請,在文化中心演講廳所舉辦的青年講座中專題演講「擴大心靈的空間─由靜坐養生談起」,參加民眾相當踴躍,講演中光贊同奮並將廿四日的義診活動及澎湖縣初院籌備處靜心靜坐課程介紹給現場民眾。

  當天活動共有六十幾位同奮參與服務,接受中西醫義診及天人炁功療理共有七十多人,其中有廿七名報名靜心靜坐研習,由於馬公國小係新建完成,當地居民不明交通情況,否則參與會更為踴躍,但無論如何已經成功達到本教廣結善緣的初衷。

  澎湖地區的同奮雖然為數尚少但十分團結,從籌劃、聯繫,到整個活動的運作,出錢、出心、出力在所不惜,他們的精神,值得同奮學習。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熱心同奮,促使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