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

桃園縣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桃園縣初院新舊任開導師交接

桃園縣初院 陳緒焦  1996-01-25 11:40

  元月五日,桃園縣初院新舊任開導師舉行交接儀式,原任開導師光龍榮升調往鐳力阿,由光思開導師前來接任,會中初院同奮代表對於原任光龍開導師表示感謝之意,並贈送紀念品以資留念。

  光龍開導師過去一年來以教為家的精神,令人感佩,很多小事沒人做,他就自己幹,默默的耕耘。由於他天性率真,直言不諱,很多同奮對他是又敬佩又暗呼受不了,但大致來說,同奮還是肯定過去一年中,他的確完成了不少艱鉅的工作,如非他果斷的執行及驚人的毅力,恐怕很少人能辦得到的。

  新任的光思開導師以謙虛的口吻,懇請同奮幫忙,一起來推動教務工作。而監交人光中掌教深體師恩,鼓勵同奮效法師尊之道心,與信仰 上帝之誠心,不因任何人事之紛爭而稍有退轉,完成各人的天命。

  會後同奮自由親和,在廚房後面默默耕耘的同奮紛紛把準備好的綠豆湯圓、蓮子湯及蕃薯湯端出來,大家捧著熱騰騰的湯,一邊大快朵頤,一邊天南地北的親和,充滿了溫馨的感覺。

敏舉邀請同奮到家中親和

  在桃園初院專職長達六年半的敏舉同奮,日前終於自己買下一棟房子,可謂「奮鬥有成」。元月六日邀請同奮到家中親和,因適逢光龍開導師榮調之際,趁機一起歡送開導師。那天特地燉了大骨湯,準備很多火鍋料,真是令人食指大動,當天晚上,大家除了大快朵頤,把酒言歡之外,更暢談心事,天上天下、國家大事無所不談,真是不吐不快,健談的光搭督教長,談天說道,更帶動了全場歡樂氣氛。

  光龍開導師特別請求同奮不要談他的優點,希望針對他的缺點一一指正,真是豁達大度,果真是「四十歲親像一尾活龍」(台語),他總是懷念著曾在教院住了一段時間的緒早同奮(現已入伍)。

  敏舉同奮把伴唱機拿出來播放,請同奮引吭高歌,為家庭親和集會帶來歡樂的氣氛,開導師也展露歌喉,跟同奮打成一片,整個場面相常融洽,充滿了人性的關懷,也為整個親和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