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開始至廿日師母華誕有很多祝嘏活動

母親節開始至廿日師母華誕有很多祝嘏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母親節開始至廿日師母華誕有很多祝嘏活動

 1996-05-25 09:30

復健神速 興致昂然 精神奕奕 喜氣洋洋

坤元輔教親率各地同奮拜謁黃庭

  (本刊訊)為擴大慶祝「本師節」本師世尊九秩晉六華誕暨恭祝坤元輔教九秩晉四華誕,本教特提前於五月十九日合併在天極行宮擴大慶祝。坤元輔教壽辰廿日當天晚上,同奮於臺中市通豪飯店為坤元輔教舉行祝壽餐會,廿一日為「本師節」,鐳力阿道場早上十點在黃庭有集體拜謁活動。各級教院、教堂均另有簡單隆重的天人祝壽儀式,並準備壽桃、壽麵分享同奮共霑喜悅。

  本教人間最高精神領導─坤元輔教的精神狀態與生理情形這一個月來進展神速,去年手術後僵直的肢體在持續改善中,不但能夠自行翻身,轉動頸部,甚至可四十五度的舉起左手做些抓癢或擦拭等簡單動作,而且記憶力清晰,常會問起久未關心的事宜,興致一起,便會與新來的看護蘇碧蓮女士聊得開懷,談到濟佛祖時,還會高興的說:「祂老人家是我的渡師。」由於坤元輔教身心漸趨康泰,參加近日來同奮們為她老人家所慶祝的活動,都顯得精神飽滿、喜氣洋洋。

  祝壽活動實際上從母親節便開始了,中、北部等各地坤道同奮提前於禮拜五(五月十日)抵達鐳力阿道場,帶來五顏六色的花束及笑語喧揚,坤元輔教顯得興致昂然,在大家陪同下竟然坐著輪椅上了阿中最高點─救劫亭及玄虛鐘,午刻由坤元輔教主儀,在清虛妙境清明宮裡先行會禱誦誥儀式後,至中信大飯店會餐,坤元輔教辦公室主任蕭敏堅同奮代表中部地區同奮獻上了大型的簽名賀卡,坤元輔教微笑著直點頭說:「我是母親,妳們也是母親,大家母親節快樂!」

  五月十九日則是一整天的活動,早上是同奮為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的華誕舉辦慶祝儀式,下午接受同奮們依序拜壽後,便逕往弘光護專參加中部教區擴大親和集會,八百人的聚會熱鬧非凡,席中坤元輔教並未致詞,卻看著虛空笑說:「爸爸(師母對師尊的暱稱)來了!」

  廿日為坤元輔教華誕,在輔教辦公室細心的安排下,上午先從主院出發至「亞哥花園」,讓輔教外出透透氣,欣賞精心設置的園景造型,與大自然為伍,但她老人家似乎對這並不領情,直嚷著說教院比較好,想回去,但後來又因為怕掃了隨同人員的興致,仍然逛到十一點多才返回主院。晚上於通豪飯店舉行祝壽餐會,精神奕奕的輔教胃口極佳,進食不少。

  「本師節」當日,鐳力阿道場從早上八時起至下午五時開放清虛妙境,供各地同奮拜謁黃庭,幾日來的豔陽高照,今日竟成綿綿不斷的細雨,阿中追思的氣氛濃厚。上午開始,工作人員便忙上忙下的佈置場地,在黃庭的香案前搭雨棚,擺素果鮮花。由於心情極好,坤元輔教特別要看護推她去「監工」。

  十點整舉行集體拜謁及慶祝儀式,由坤元輔教主儀、代首席率領光節、光南、維光、光成、光照、光傑等樞機以次近八十位同奮行追思典禮,三獻禮後唱教歌,接著唱「師恩頌」,悠揚感人的旋律中,緬懷本師世尊的行誼及恩德,好些人因而潸然落淚。接著默祝心願、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結束整個儀式,中午在阿中備有祝壽餐會,席開八桌、熱鬧騰騰。

  今年的整個祝壽活動在本師節後全部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