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十週年慶暨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成立大會活動記要

台南市初院十週年慶暨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成立大會活動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台南市初院十週年慶暨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成立大會活動記要

謝靜端  1996-05-25 11:20

十年大成 紅心起步 南市初院 天人同慶

  四月廿七日對台南市初院而言,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它是台南市初院成立十週年院慶暨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成立大會。早在二個月前,開導師、三教長及各中心執事、坤院執行長等同奮就開始召集相關人員著手計劃,希望能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做一番別開生面的慶祝。

  當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十一時至十二時 感恩祈禱

  十二時至十三時 親和會餐

  十四時至十七時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南市辦事處成立大會

  十八時卅分至十九時卅分 自助式會餐

  十九時卅分至廿二時 慶祝晚會

  廿四日下午,督教長和緒在、維略、靜接、敏臣等幾位同奮動手把地下室廚房整理打點乾淨,挪出一大塊地方,準備廿七日當天讓坤道同奮大展身手,調理食物專用。廿五日晚上全院大掃除,出動了多位同奮,大家一邊說笑一邊工作,輕鬆的心情做起事情來總是特別快,一下子五層樓的教院全都整理完畢,雖不敢說美輪美奐,但倒清新乾爽不少,彷彿也象徵了另一個新的開始。

  廿六日晚上教院開始做全面性的佈置,一樓平等堂幾乎被蘭花淹沒,一盆盆高雅大方的蝴蝶蘭、劍蘭裝飾點綴得平等堂加添了不少生氣。二樓大同堂則由林光繪同奮負責,光繪同奮的畫功是眾所皆知的,精心設計了一個布幔,上面繪有壽桃表示慶賀。大同堂的天花板也懸掛了彩球、彩帶,整個會場頓時活潑熱鬧起來了。同時為了配合院慶卡拉OK的節目,全國電子林福財(光萊)總經理特別贊助我們一套設備。

  廿七日一早,同奮陸續來到教院,十一時未到,代首席、何光傑樞機、何光昌樞機、李光光代掌教等一行人在同奮的熱烈掌聲中蒞臨,隨即由代首席帶領同奮們上光殿感恩祈禱。雖然五樓光殿上的同奮正忙著誦誥救劫,但一樓的同奮也沒閒著,敏臣、靜接、靜消、靜更幫忙擺桌椅、上菜。午餐是由敏雙同奮提供的三桌素席和一大鍋滷麵,色香味絲毫不輸外面的餐廳。

  感恩祈禱結束後,大夥即到二樓大同堂聆聽代首席親和講話,同時也恭請代首席頒發「破天時」、「中心祈禱」同奮誦滿十五萬聲皇誥以上獲得墨寶的同奮,另外也請何光昌樞機頒給誦誥前四名及獲精神獎的同奮,請李光光代掌教頒發誦滿十萬聲以上的同奮。頒獎結束後,代首席親和講話,代首席勉勵同奮之餘也跟大家談了一些有關殿主的事蹟,讓同奮除了從無形中的感受去體會外,也從有形的資訊中去了解祂,認識祂,相信經過代首席的說明,同奮定能跟殿主更親近,同時更明白玉平殿的使命和任務。親和集會結束後即是用餐時間,有的同奮在一樓用膳,有的則在大同堂享用滷麵,各自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別有一番風味。

  一點半左右,代首席一行人馬上趕往天極行宮,同奮們則趕緊整理場地,為二點的紅心字會辦事處成立大會做準備。而在數天前,高開導師、楊敏綿參教長、王敏雙、顏靜貫、邱靜消同奮就開始籌劃。紅心字會在台南市一直持續舉辦老人服務和舉辦講座,這次終於能排除萬難,在台南市成立辦事處,大家莫不欣喜萬分。這次最辛苦的莫如靜消同奮,因她被聘任做紅心字會專職,自然很多事前工作,都由她負責處理。

  五時許,紅心字會成立大會圓滿結束。就在二樓大會會議進行當中,地下室廚房內即鏗鏗鏘鏘的熱鬧起來,坤道同奮,敏臣、靜享、敏籬、敏投、敏瑛、靜荐、靜鄉、靜緣、敏瓏、敏射、敏千、靜矇、靜接、靜真、靜恰、敏沐、賢養、賢五等幾位大廚就開始為晚餐而忙碌,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煮菜,大家的手也沒停,嘴也沒停,談天說地,不時傳來嘻笑聲,果真是工作不忘輕鬆、輕鬆不忘工作,五時半左右,菜已準備得差不多,這次院慶晚餐是採自助式,全部菜餚都由同奮親自下廚動手,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一道道端上來,看得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六時半左右,教院平等堂已擠滿了同奮,一聲「開動」大家手拿餐盤有秩序的沿著餐桌移動,不一會兒,每個人手上拿著滿滿的一盤菜,幾個較熟的同奮互聚在一起親和,好不熱鬧。七時許,敏勝、光繪、光攝同奮也陸續地送來他們自己準備的佳餚。一上桌,沒多久即被取用一空,煮的人是看得心花怒放,吃的人是吃得心滿意足。

  七時半左右,同奮上二樓大同堂參與院慶晚會,這次晚會的活動也是依照慣例:抽獎和卡拉OK。獎品還是由同奮發心奉獻提供。這星期來獎品的累積已高達百件,晚會的主持人是由台南市初院的二位名嘴,緒蜀和緒克同奮共同主持,與會的同奮估計將近一五0位,大同堂不小的空間全塞滿了人潮,小孩的嘻笑聲,大人的談笑聲,處處可聞,更顯得熱鬧非凡。晚會活動在「教歌」、「師恩頌」中揭開序幕。卡拉OK活動則由參教長做先鋒,上台獻唱一曲,隨即抽出數個獎項,整個晚會就是這樣穿插交叉進行。值得一提是當晚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和同奮歡渡這個愉快的夜晚,王議員和他先生緒薪都是天帝教同奮,他們夫婦非常支持教院的活動,當晚更獻唱了幾首歌曲和抽獎。此次的兩個大獎─微波瀘(由敏首、緒皎提供),文書處理機(由光裝提供)都讓敏勝的女兒們抽中了,真是太幸運了。而由維略、賢五所提供的二輛腳踏車也製造不少高潮。整個抽獎活動到最後因獎品太多,倒變成了人人有獎了,不過這也不錯,至少沒有人空手而回,每個來參與活動的人可說是不虛此行。晚會大約十點時結束。

  絢爛之後一切又歸於平淡,人潮也一波一波散去,最後就是整個活動的善後工作,緒三、緒罡、緒恰、緒統同奮將桌椅歸回原位,將一樓平等堂恢復原狀,靜恰、緒污同奮則在地下室處理清洗碗盤,靜接媽媽則將平等堂的地板打掃清洗乾淨,在眾人通力合作下,十一時左右即將所有工作處理完畢,整個教院也恢復原來的面貌。

  十年是個不短的日子,十年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無法一一盡述,但卻深深地烙印在你我心中,陪台南市初院成長的日子,是我們一輩子永遠的回憶,這裡面雖有酸、有苦、有甜、有歡笑、有淚水,但不管如何,都是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一部份。十年是一個階段的結束,是表示台南市初院將向第二個十年邁進,希望台南市初院成立二十週年慶的那天,大家還能齊聚一堂。屆時必是另一番盛況。最後讓我們大家心連心,手連手為台南市初院共同奮鬥,創造另一個巔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