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玉象殿動土 需要同奮踴躍奉獻

台中縣初院玉象殿動土 需要同奮踴躍奉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台中縣初院玉象殿動土 需要同奮踴躍奉獻

 1996-05-25 11:40

台中縣初院玉象殿興建工程動土 硬體建設需要全體同奮踴躍奉獻

慷慨發心解囊‧遍植福田萬千

  財團法人天帝教台中縣初院玉象殿興建工程,於民國八十四年七月二日動土,占地面積千餘坪,幸賴教徒同奮齊心捐輸,土地款悉數付竣;唯教院興建工程玉象殿硬體各項設施經費尚缺近三千餘萬元,尚祈社會賢達及教內同奮齊齊發心、再伸援手,俾使工程順利進行,開基奠業,宏揚教化,功德殊深!

  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李公玉階先生,敬維 天帝慈悲,多次哀懇 天帝,終蒙天帝頒詔許可,准許帝教重現地球,使道脈重光於寶島,十四載如白駒過隙,「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無名英雄不計其數。天帝教現有北、中、南各級教院四十四處,弘教觸角並已深入東北亞之日本國及美洲地區。

  台中縣初院玉象殿位於豐原市南篙里水源路中坑段,由中正公園正大門向山路步行,約七、八分鐘即可到達,占地面積計一千餘坪,教院基地建坪兩百餘坪,一樓為平等堂、辦公室及天人炁功療理區;二樓為大同堂,專門辦理各類聚會及親和;三樓為占地八十坪的光殿,可同時容納百餘位同奮祈禱、誦誥、打坐之用,偏殿並設有禪房、餐廳、衛浴設施,供同奮夜宿之用,可以說是集各種功能於一處的完備道場!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

   九層之台,起於累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玉象殿新建工程,經負責興建之營建組多次規劃,腦力激盪及多方奔走,土地費用雖已付清,但對於硬體經費,每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隱憂,望祈各位踴躍參與奉獻,培功立德,永世流芳,深所至盼也!

 ●新建玉象殿工程藍圖。

對天帝教教徒同奮的獻言

親愛的同奮:

  願意讓我們喊您一聲親愛的同奮嗎?

  同是同奮的身旁,常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輕易就可以找到對方溫暖的眼神;兼又同在台中縣教區,怎不令人格外珍惜這殊勝的因緣?

  一直都深信:不論是在天上人間,我們都存在著一分特殊的因緣。來自無形的銜命救劫背景,使我們今世得能相繼投入師尊門下,為救劫的先天使命奮鬥;形諸人間的,則是我們現時同為台中縣教區的同奮,在胼手胝足建立教院的艱辛過程中,更易建立一種相濡以沫的深厚情誼。

  談到教院,您願意和我們共同回顧一下台中縣初院的創建史嗎?

  位於大順街舊址的台人縣初院於八十年十月十二日開光。師尊老人家在風塵僕僕趕來開光後,除了諄諄勉勵初院的同奮要上下一心,和衷共濟之外,還意味深長地留下一句:「光殿太小了!」

  光殿太小了嗎?這話聽得當場許多同奮有些錯愕,不知師尊話究竟帶著什麼玄機?但謎底隨即在第二年的大年初一解開。

  八十一年新春,一群台中縣初院的同奮興高采烈地摸黑出發,在黎明抵達鐳力阿,向師尊拜年。師尊當場明示:希望三年內能建立起自己的教院。隨後的一年,同奮忙碌的身影除了出現在原大順街的光殿上,更出現在許多可能成為未來教院的地方。看地選地的過程,原就存在著許多艱辛,本不足為外人道,但更教籌建委員心焦的是:對地點的選擇,同奮始終無法達成共識。面對無限的可能,委員是無可奈何呀!

  八十二年,一群可愛的同奮放下對未來教院地點的爭執,又浩浩蕩蕩地趕大早向師尊拜年去了。心滿意足地陪著師尊在環山步道散步,一年來在天道人事的種種波折,似乎都隨著師尊的溫顏慈語散逸在鐳力阿的晨曦中。走近親和樓,師尊竟主動問起:「地不是找好了?」

  地找好了?天哪!這要從何說起?時任贊教長的光麟同奮差點沒嚇出一身冷汗來:只能訥訥地答:報告師尊,我們想再多看幾塊地!

  猜猜師尊怎麼說?他老人家很篤定的一句:「就是面向東南那一塊。」要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師尊如此篤定,原來是老早派了無形來審核過兩次了。

  這就是台中縣初院的新址,在師尊老人家的指示中塵埃落定。

  您一定熟悉,師尊對有形無形的對應關係,有兩句極好的註腳: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了解了教院有形的背景之後,您願不願意再深入了解它無形的背景。

  師尊老早在不同的場合有過相同的訓示:「各級教院的無形光殿早已成立,人間的原人要矢志配合完成才是啊!」

  師尊老人家向來不打誑語,相信各地的無形光殿真如師尊所言,早已成立;鐳力阿如此,天極行宮如此,我們的台中縣初院也不例外。應元的仙佛老早在等著我們,我們豈可辜負仙佛?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一段往事?當年玉象殿開光,殿主經御示為木德王。不旋踵,台北縣初院開光,殿主赫然又是木德王!一時群情譁然,箭頭紛紛指向侍筆:在這之前,本省教院中從無殿主兼任的先例,何以木德王須身兼兩職?想來是侍生筆誤。聖訓再下,沒錯沒錯,木德王正是身兼兩職。其意在氣炁轉輪,務使中部沛然莫之能禦的道氣一路直衝北部。此事固然不足與師尊當年鎮守華山,確保中國西北命脈相提並論,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您會不會因此而對木德王多出一分好奇?木德王,其實就是師尊的原靈,是本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星主。讀過木德王寶誥嗎?「杳杳平劫之相,了了同期之宰。木辰之主,主宰清明而同了三期。」站在光殿上,仰首默朝 上帝,默默觀想著師尊,您是否也會不期然地想起我們那位願力感天的殿主,而思有以對應?

  台中縣初院興建的迫切固已無可置疑,但衡諸教院現有的人力、財力,不得不教人憂心。

  教院目前能動員的同奮,粗估不過一百五十人,即使每人雙手奉上五萬元,七百五十萬元的總數看似龐大,對於建院總經費的三千萬而言,終究不過杯水車薪;但如果能將台中縣初院曾參加過正宗靜坐班的同奮納入募款委員的編制,交付每位委員十萬元的募款額度,三千萬元的籌集,自可應付裕如。

  十萬元!這個數字有沒有嚇得您咋舌,半天縮不回去?

  慈濟世界擘建伊始,曾有信徒感於上人的大願,欲以二億元的鉅款相助,卻讓上人婉拒了。上人的回絕讓我們見識到一代宗師的典範。她說:「這麼龐大的功德,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共襄盛舉!」

  正是共襄盛舉的理念,讓我們膽敢大開獅子口,邀請您來共同籌款!

  走在帝教復興的篳路藍縷期,我們幸運地擁有更多培功立德的機會,但也不要忘了,師尊復興先天天帝教,一再強調大同的觀念;站在宇宙真道上,帝教絕不排拒其他的宗教;在教院的興建上,帝教更歡迎不同信仰的力量共同來挹注!

  親愛的同奮,行在帝教第十六年的修行路上,如果偶然駐足,想想我們歇腳的所在,將不難發現我們正在寫歷史─寫宗教的歷史,也寫人類的歷史。許多年後的人們,回首看看我們這個世代,會很驚訝地發現:

  在那充滿混亂的擾攘年代中,曾有一群來自不同的宗教的人,共同為一座帝教的道場挹注心力,那座道場正是台中縣初院,而背後推動的手,正是來自各位!

  謝謝您,親愛的同奮,祝福您在為教募款的路上走得順利,也祝福您在修行的路上勇猛精進,卓然有成!

            天帝教台中縣初院 謹啟

 ▲嘉賓雲集 ▲協力動土  ▲台中縣初院玉象殿開工動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