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讀「創造生命的奇蹟」—桃園初院第一次「讀書會」

研讀「創造生命的奇蹟」—桃園初院第一次「讀書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研讀「創造生命的奇蹟」—桃園初院第一次「讀書會」

桃園縣初院 陳緒焦  1996-05-25 11:45

  壹、前言

  桃園縣初院為促進教院內學習研討的風氣,特於四月廿日(星期六)下午三點至五點,舉辦了第一場「讀書會」,討論書名為「創造生命的奇蹟」。本書原著者為露易絲.賀,譯者為黃春華,書中內容主要在導引人類如何透過種種的練習修正本身的觀念,以啟發內在的潛能,進而治癒身體及心理上的疾病,使人生達到真、善、美的境界。這本書是由簡光金參教長所推薦,他個人從事潛能開發的工作,在這一領域中頗有心得,這次讀書會乃邀請他擔任「引言人」,並與同奮共同分享他多年的心得。

  貳、活動內容

  活動一開始即由引言人簡光金參教長,為同奮概略的介紹本書內容及一些重點,他認為本書非常適合同奮閱讀,對於心靈修持方面有很大的助益,值得大家一起來探討研讀,在座的同奮也深表贊同。

  緊接著進入討論階段,首先由靜知同奮發言,她事先便已讀過兩遍,更準備很多豐富的心得與同奮分享。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小擔任級任老師的她,常適時的在授課時融入一些生活常識及倫理道德,循循善誘,午休時則播放宗教音樂。據她說「師恩頌」頗受好評,還有學生向她要錄音帶,許多家長對她所教的學生都伸出大姆指,說她班上的學生都特別乖、巧,真是讚不絕口,在場的同奮也以掌聲鼓勵她的優異表現。

  而後,在座的同奮針對書中所提:如何建立個人自我信心;信賴宇宙中一股具有智慧的能量,一直以各種方式在支持我們;還有如何觀照起心動念來治療本身的疾病……等重點,進行討論與交換意見,整個活動所研討的層次相當深入,充份表現出同奮在心性修持的用心程度,一旁的同奮,也相當認真的聆聽。

  最後,大家表示了對本次活動的意見及看法後,一時興起請靜知同奮彈奏「天命頌」及「師恩頌」兩首曲子,全場同奮一同合唱,就在歌聲悠揚中為本次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參、活動評估

  在活動結束前,同奮提出許多看法和建議,認為本次活動的時間安排不甚恰當,尤其星期六下午可能有人還在上班,甚至有人不知道活動的確切時間,非常可惜;另一方面,則肯定讀書會的價值,希望能多舉辦類似活動,而不是只有親和演講一種方式而已,若能以「互動式」的發言方式,分享彼此的經驗與心得,對於自我的靈性修持,將有莫大的助益。有趣的是提出這些意見的同奮多為先前沒有發言的,可見喜歡聽別人「開講」的同奮,大有人在。

  總而言之,「讀書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活動方式,可以聽到很多人在修持上的心得,促進彼此的經驗交流,假以時日甚至可以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講師,同奮們均希望能為將來教院的活動提供另一條新的道路出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