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堂南平海濱公園親和行

天然堂南平海濱公園親和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天然堂南平海濱公園親和行

屏東初院特派員 李光錄  1996-05-25 11:50

看大海 聽音樂 談真理 猜謎語

  天然堂於四月十七日假東港鎮南平海濱公園,舉辦郊遊親和活動、男女老幼計有九十二位參加,由於主辦的「親和小組」計劃得宜,節目精彩,才使大家玩得興高彩烈,使參加的朋友們紛紛報名皈師又參加靜心靜坐研習行列。

「鳳母天宮」竭誠接待

  當天上午八時廿分在潮州天然堂集合,參加郊遊的九十二位人士分乘十二輛車子浩浩蕩蕩地往東港鎮南平海濱公園舉辦郊遊親和,當車輛抵達南平大橋時,遠遠傳來莊嚴的鐘鼓聲,叮叮咚咚的響個不停,車輛到達目的地時,方知為一間面積不大不小的古廟所傳出的鐘鼓齊鳴,以表示歡迎「天公教」的教友蒞臨之誠意。同奮們見狀,即下車一一與迎接的主持和信徒握手道謝。

  這家古剎廟名「鳳母天宮」,座落於海濱公園右側,該廟左邊蓋一座面積四十多坪的鐵屋,存放草藥與中藥,作為濟世治病之用。右側有七十多坪空地、作為晒「青草」之用。本堂在郊遊親和活動的前一個星期,向主持許黃美女士借用時,她對天帝教非常陌生,經我們解釋天帝教為一般常言的「天公」之後時,許主持即起敬仰之意,並答應無條件提供空地使用。

兩位老同奮作專題演講

  九時卅分,親和小組僱用的「黑人綜藝團」電腦卡拉OK車也來了,同奮們分工合作,整地搭起舞台和帳棚,並排妥桌椅後,除六位坤道同奮忙於烹飪外,其他的人都坐在舞台前參加精彩的歌唱遊戲。節目中除自由點唱外,中間由老同奮光殊、光錄分別作專題演講各半個小時。

  光殊同奮介紹「天帝教與使命」─講述天帝教的特色,可救劫積德,也可反省懺悔,而得到 上帝赦罪;可靜坐以修煉身體與元靈。如何化延核戰,七十二年如何化解日本富士山的震災,並把他在天然古佛媒壓下如何皈宗帝教及過程等說得非常詳盡。光錄則講解「靜坐與健康」,勸導大家修道要有信心與耐心,比喻阿那律陀因雙目失明,修練「樂見照明金剛三昧」而得證「天眼通」,不假肉眼觀察三千大千世界。觀世音菩薩修行法門是「耳根的聞性」,使其聽性進入寂靜的境界,使有聲或無聲都不會動搖其寂靜,再深入時把心中一點覺心化為空,直到空境的執著也消滅。

黑人綜藝團卡拉OK車

  歌唱可以啟發人的感情、可以陶冶人的心性、消除人的憂慮、振奮人的精神,有了優美音樂,我們的生活才會覺得趣味深長,反之,就會覺得單調、枯燥無味。尤其在總統大選期間,中共以文攻武嚇手段想侵犯台灣之緊張時刻,天帝教同奮埋頭苦幹,忙於誦誥救劫,一個多月以來大家帶著疲勞的腳步上下教堂,天然堂適逢春季郊遊親和,在大選後舉辦,特別僱用黑人綜藝卡拉OK助興,大家在歡樂中聆聽充滿喜悅氣氛的音樂,是真、善、美的結晶,它可使芸芸眾生聽了都感到愉快,使發愁的人也能更加的向天奮鬥。

  大家在歡樂中放下一切、一切不想的盡情歡樂,你點我唱、你唱我點的各顯身手,人人莫不興奮萬分。

  中午十二點準時午餐,由小組長光象、光形、敏姑等三位負責料理八菜一湯,色香味俱佳,大家莫不連聲叫「讚」。在輕音樂聲裡吃得津津有味。

大家浸沐在一片歡樂中

  下午二時,由光象、靜斐上台作猜謎有獎徵答、謎題幽默趣味,大家搶答得笑聲連連,並穿插著歌唱,一直歡樂到下午四時。

  最後的節目是海濱公園之遊,普照的陽光,拂面的海風,看那壯闊優美的海浪,大家莫不心曠神怡。青少幼童目睹此美景莫不往海水中搶進,使教務專員敏跳急吹哨子警告他們小心,大家或戲水,或撿貝殼,或追逐浪花,或追逐同好,浸沐在一片歡樂中。

  年長的同奮都結伴排躺在樹林中、草地上、涼風中;鳥兒叫聲、幼兒戲嬉聲,真如進入清虛妙境盡情享受。

  當夕陽西下時,大家望著晚霞、沐著夕照,海浪洗著沙灘,點點歸舟,徐徐涼風,似此天然美景,實在心有不忍,誰還捨得離去。但天下無有不散的宴席,不歸終須歸,整日的郊遊就在一片「等來去」聲中「等來去」。

You may also like...